如果只有目送的缘分,那也要好好说再见

我现在反复循环的歌,是昨晚我给你推荐的林志炫的《你永远不知道》,恰好看的唯一一期《歌手》里他回来,唱了这样一首歌,一首让人听了不能自拔的歌。

自习室里不算很安静,我在写开题,写着写着就又想起了你,有一点难过。

昨天的晚餐是我约的你,其实在这之前,做了好多的心理建设,终于鼓起勇气拨通电话的时候,听到你的声音瞬间就觉得释然,恩,你还是你啊,我不需要觉得担心。

那时候你问我,为什么忽然要请你吃饭,我只是答,因为觉得需要啊。

我并不擅长聊天,于是在吃饭的时候全程充当了吃货本色,我一直吃,你在讲话,是真的饿了,六点多我到国购,知道你还堵在高架上,跑去屈臣氏买了防晒霜,你还没到,又在之心城门口等了好久,想着你可能从哪个方向突然冒出来,于是我一边故作坦然的等着一边跟妈妈聊微信。后来又接到你的电话,原来我们的位置都不对,一个在之心城的前门一个在后门,于是约好在吃饭的楼层见面。见面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说几句话,我就嚷嚷着饿了直奔吃饭的地方,就连点菜也一直占据主动地位,按自己的口味点,就是这般笃定你应该也喜欢吃。

吃的是湘菜,有些辣,点的菜多了,两个人也吃不完。剁椒鱼头里面的辣椒果然很好吃啊,面的味道也很好,那个汤我可以泡两碗饭吃,你吃鱼卡住了两次,虽然一直一直说不吃了,却还是陪着我尽量吃完。

吃完饭我跑去结账,一如之前说好的,没有争抢,我一开始就说了啊,不喜欢跟人抢单,之前怎么说好的就是那样的啊,上次吃烧烤的时候是这样,这一次还是。你只是坐在位子上一边喝大麦茶一边说完了完了,这欠的债是越来越多了。我在一边得意的笑。

回来的时候你打电话我也无聊的跑去打电话,挂完电话的时候有一点尴尬,其实很担心你会做些什么,还好没有。

你跑来问我唇膏唇釉的区别,我说之前跟朋友去看红灯区结果人家关门了。聊得话题无所顾忌,当然,这期间我很多次说你回去吧,仅仅,真的,我仅仅只是想请你吃顿饭,没想做什么。然后你坚持,说是在学校走走,然后又去了我们去年坐过的石凳,两个人坐下来的时候你终于坦白说,去年坐在这里的时候真心尴尬啊,尴尬到需要放歌来缓解气氛。虽然我一再强调我觉得还好啊,放歌是无论在做什么都可以做的事情啊,然后我恶作剧一般的说要不我们现在也放首歌来听听,然后一直一直问你,现在不尴尬吗不尴尬吗,你说其实刚才回学校的路上有点尴尬,坐下来以后比较坦然。没有啊,我觉得还好啊,我真的是十分有耐心的跟你分析唇膏唇釉口红的颜色的区别啊,然后笑眯眯的说我最近买了一管姨妈色的口红,你知道姨妈色么?

然后遭来你嫌弃的一瞥。

这样子气氛才真的是刚刚好。

然后给你分享我最近在听的歌,看我手机里拍的照片,我妹妹的照片,还吐槽我弟弟的长相,我是后知后觉的,总是搞不清楚气氛,只能一直一直问你尴尬吗尴尬吗,你真心无语,不尴尬啊现在内心比较坦然。

是的,坦然。

我们开始逐渐的聊一些以前的事情,聊与看电影有关的我的不好的经历,聊以前我喜欢的人,聊你以前喜欢的人,偶尔到换歌的空隙,我们都很默契的说这样子真好。

我还给你推荐了《你永远不知道》,还得意的说你肯定找不到,我知道你用的是网易云,这首歌要在酷狗上才能找的到啊,看我多机智,为了找歌,手机上直接安装了两个app。还给你听成都,还给你听终身美丽,跟你探讨郑秀文和杨千嬅到底是谁比较漂亮,于是又聊起了一起看过的一些电影。

很多事情我原本想,不说最好,一些事情维持到现在才最好。

你不,你坚持,你从不说喜欢。

你只是把那一段的心理历程告诉我,后来天气有些冷了,我们开始往回走,你送我回宿舍我送你去搭公交,你终究是拗不过我,路上我说恩忽然听到有人这么深情我得回味回味,太感动了所以要思考一下,我得找个独处的时间,然后遭来一阵鄙视。

我是喜欢逃避的,逃避的最佳方式就是装傻,这一次偏偏装的太low,然后才惹来了这顿饭局。

我很自然地走到马路的内侧,说外面车多,我在里面比较安全,你嘲笑我,电动车有什么关系,我就被电动车撞过啊,整个人直接飞起来,还愚蠢的赔给别人钱呢。然后我特无耻地指给你看,你看那天晚上我就是围着这个走了一个多小时哭了一个多小时,哭完以后就想什么都好了,什么都放开了。

那时候我们是没有说话的。

后来我说我不能同时去招惹你们两个人吧,一开始我喜欢的人是别人,不能这样啊。

都是借口啊。

坐在公交站牌那里等公交的时候,听你说那些心理历程说你想要的自然而然的爱情,听你说你跟前任的历史听你说你想要结婚了,我莫名地觉得难过,很难过。

你说我其实在你喜欢的女生里长得不算漂亮的,性格也不算特别好的,我到现在也没想清楚你看中我的是什么呢,你从不说喜欢。最后的那个喜欢还是我说出来的,我想我跟她们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知道以后还喊你出来吃饭。我后来问你了,是不是我今天不喊你出来吃饭你就打算以后再也不见我了,你说是。于是我再一次厚脸皮的夸赞了自己。

后来我们坐在公交站旁人行道的矮脚栏上,你说有些话总觉得应该要说出来,说出来这些事情就过去了,我说我会更喜欢一些事情悄无声息地过去,可是也知道,如果你今天不说,也许以后永远都不会说了,于你而言,是遗憾。

是我胆小了,这个时候应该要告诉你,恩,那个时候我跟朋友说,如果你再往前一步我就答应跟你在一起,我朋友说但凡你再强硬一点估计我就从了,可是你没有,我也没有。

那些都是过去的,那时候我的心境复杂到无可复加,现在已经很坦然了。

你不想去强迫别人的感情,觉得两个人应该要默契的自然而然的在一起。我想要一个人对我很好很好,像进击的巨人,以此来获得安全感。

我们两之间的缘分,都没有在点上,那些默契的点可以在一起的点都没有对上,没有对上。

最后一班的公交应该是在十点半以后,九点多的时候来了一班,那车没等你,然后我们就又坐在那里聊天,有些话总要说完,十点多的时候车又来了,话说完了应该要说再见了。

离开的时候你拍拍我的肩膀,很义气的样子,好好过,我现在想,那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要给你一个拥抱,那样才算是真的说了再见。

我看着你在公交的大玻璃前面因为什么笑了,掏出公交卡来刷卡,然后,公交往前驶去。我穿过公交站牌,回头看看车确认安全,然后再往人行道上走,人行道上的灯光安静,沉默。我刚刚还跟你说就在这盏灯光下,我此生唯一一次亲口听人对我告白,我当时只觉得害怕。

你还嘲笑我。

像曾经无数次我独自从这里走回去一样,我掏出手机放歌听,就是给你听的这一首,《你永远不知道》,这个插曲终究不会成为你的遗憾,我的遗憾深深地埋在心里面就好了。

我不觉得我对你怀有多深的感情,就是成年男女之间相互吸引了,以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这样觉得放心,可以说也可以不说,可以悄悄的装傻假装不懂得尴尬,不用费尽心思找话题。

我说在现在这个年纪遇到你真是不容易,所以才觉得应该更好的珍惜,有些感情真的是毁人的,我不想这样。如若有一天,真的彼此心生怨恨,我没办法再把关系维持成现在这个样子。

回来的时候一直都觉得难过,听歌难过聊天难过,我跑去跟同门说,就是觉得心里面很难受,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她说那时候你也下了那样的决心,他也说了那么多,只是你们没有对上可惜了。

我想着可能这就是人们所讲的没有缘分啊。

我由来坚决,那时候日夜想觉得想通的事情,就没必要再给别人知道。没有让你也知道。

我看着你上公交看着公交慢悠悠的离去,那时候默默地想,也许就是我们之间,只有目送你离去的缘分。

假若真的是只有目送你离开的缘分,那也应该要好好说再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易效能一段时间,感受不少学习是主动地,重复地,刻意地。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首先你需要主动的,发自内心的去...
    信赖不赖阅读 178评论 0 0
  • 做妈妈女儿时总觉得找个男人嫁了该多好!有人养,有人依靠! 特别是嫁个有钱人 可现实和我想的却相反了! 和他是在一个...
    幸福算什么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