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义工旅行06 | 旅行最美好的回忆,是遇见来自天涯海角的你! (附买买买小攻略)

更多内容,

尽在微信公众号:instant1899


JUST FOR YOUR INSTANT  

❤这篇是转折点❤



···························

···························


📿   ~   🕶   ~   🔮







🎈




/ 谢谢你看我的分享 /

全文阅读 10 分钟


日期

7月25号


景点

买买买

聊聊聊


天气

🌞


饮食

有大盆猪🐖


环境

上午7点天亮

晚上9点天黑

早晚干冷下午热


身体

喉咙干疼厉害,

拉萨干燥多尘,店里不少人抽烟


 拉萨的天台,是我最怀念的景色


今早起床上早班,干完活后,和一西北工大的游客聊天,他已经是研究生啦~


没想到不是聊「远方与梦想」,而是聊「社会时事」……幸好自己的知识储备还行,聊天过程挺好的,他知识面很广泛,经常独自旅行。


说到和游客聊天,顺便给个小建议吧。于我而言,义旅最后能收获一段真挚的友谊,那这趟旅行算是完美的。可能这跟我喜欢人文旅行有关。


你知道吗,只身在外时,能找到性格相似的人、灵魂产生碰撞的人、趣味相投的人,哪怕只有那么一个人,都会让自己有种由内而外的暖感、安全感。


尤其是当你从义旅的地方回到家后,那个人会成为你这趟旅行美好的回忆,也会成为你天涯海角的一个好朋友。


 咱家客栈的门口呀~


不要害怕去寻找,既然你都已经走在义工旅行的路上,遇到感兴趣的人,为什么不大胆主动聊个天?


其实学会跟游客聊天是义工一项很值得学的新技能,你会听到很多让你不禁“卧槽”、“哇塞”的故事,说不定你还会把他的故事share出去!


你会见到更大的世界,更不一样的人生,愿意分享自身故事的他,通常都会愿意给建议你,当然你也可以告诉他你的一些困惑呀~(西藏有很多高学历的游客)


掌柜的也希望咱们义工能与别人多些互动,不要每天做完义工工作就回房玩手机或者就出门了,不搭理店里的人是不好的哦~


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我只是一个义工,我做完义工工作就OK了」,可以想想,怎样能在安全中把自己想要的收获和成长最大化?义工旅行追求自我成长为首要,其次就是与他人的互动。


拉萨是一个超多游客的地方,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一句话说,拉萨就是一个「大社会」。


你在这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人间烟火,尤其是酒吧,还是那句,不要单独出行,注意安全。


当然我这趟义旅最完美的友谊不是这个小哥哥啦,是另外一位女生❤



今天没有客人退房,不用收拾房间!我们大伙就一起聊天,一个上午都在逗小白玩(遛狗也是义工的日常,不过拉萨有不少流浪狗的,出门在外要小心!),看一会书,看朗读者…


有趣的是,上午来了个快递哥,进来直接大声问:

“白总在吗!这里有它的快递”

“在呀!”

“他在哪呢?”

“他在那呢!他是条狗!”


惹得我们一顿笑,小白是抖音快手的网红狗,它是第一只徒步四千多公里进藏的狗狗。当时我们客栈的老大,远哥徒步进藏,徒步途中遇到小白,喂养过它,它就一直跟着远哥了,远哥也直接把它带到拉萨❤


从此从流浪狗变成宠物狗,从此有了一个家🏠


 网红白总~


我们玩手机的时候,想起来买回程票,我手机的12306竟然出了bug,一直显示下个月的票还没开售,差点就错过了!!!



今天晚餐超级好吃,胖哥亲自下厨!大!盆!猪!做的菜是大厨级别,终于有大口吃肉的感觉(之前都是素菜多,虽然对治高反很有用)。唉还是很想念广东早茶,哪怕只有金早绿点…


晚餐时候,前辈们说,“男朋友可以找南方的,但老公一定要找北方汉子,既会疼老婆又怕老婆还会做饭。南方男孩子只可以撩撩暧暧昧感受一下恋爱的滋味。” 


哈哈哈哈他们这么说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是广东以北的人,他们也知道我们广东人对“北方”的概念就是“广东以北”。


其实南方的男孩子也是很好的啦,对于亲密关系恋爱的话题,推荐大家看这篇文章

《“选择爱一个正确的人,这才是幸福的前提“ | KY访谈:奇葩说冠军陈铭》

,这是我最近看过最好解释亲密关系的文章,题外话想分享给大家呀~



我自己很喜欢民族风、带设计感、色彩感的东西📿🔮👛,来到西藏这边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买买买!


用在买饰品的预算不多,最最最多不超过500RMB(当时只用了200+),我们在前一天就已经逛了一遍有大致的位置,今天也货比三家,买便靓正且SPECIAL的玩意!


主要是这边卖的很多东西不是淘宝货,都是本地手工制或者从尼泊尔及附近那边拿货回来,但也多假货,鱼龙混杂。


下午出去啦~在去大昭寺的路上有个步行街(好像是八廓街?)


💃第一站·精致饰品 

那里有家饰品店是拉萨本地少数民族自己开的(一家人开的店),里面的饰品都十分精致,因为是他们自己亲手做,又或者从国外拿货回来,而且他们都是在国外学设计!

 店面图,黄色圈的才是哦!


我们并没有所有的店都走遍,但都会从门外看看卖啥,这家店我们是被它门外挂着的斜跨小包吸引了,超级好看民族风很强,而且不贵!!!才30元!!!后来在店内还买了一个尼泊尔的戒指20元、布带25元,因为和朋友一起买,可以讲价便宜点。


 最喜欢colorful的民族风~



拉萨这边付款模式跟大陆一样,现金/微信/支付宝,拉萨是首府,算是发达啦!但是拉萨这边的交通真的很差,不是堵车的差,而是开超快的差,我有一次走斑马线过马路就差点撞了。。。


💃第二站·拉萨大众饰品 

接下来,买了3个鸡血藤手镯,3个Colorful的平安结,都是给家人和自己。鸡血藤在进大昭寺靠冲赛康市场的进检口右手边那个店就是啦!


那家店像批发商店,平安结几乎每家店都会卖,但有些店的平安结种类会多些、有特色些,通常都10元3个。


像鸡血藤、平安结这些「西藏特产」到处都有,这里的店很多都是可以讲价的,你买越多越能讲,离大昭寺越远越便宜实惠,越靠近中心就越贵,但小心买到质量差或者假货,你们可以出行买东西前问一下店里的前辈们,他们是最好的老师,说不定店里还有人就有卖你想要的呢!


 除了最左其余都是今天买哒~


💃第三站·巧遇实惠水晶链 

我们去买手链啦!去了「大冰的小屋」那条巷子,里面卖文创比较多,「天堂书店」也是在里面,都挺便宜好看,统一水晶链45元一条,因为自己从高中开始就有研究过水晶,有一丢丢能辨别真假优劣,的确值!


 就是这家首饰店啦~


💃第四站·明信片 

最后一站,买明信片!此前已经把想送明信片的朋友记下来了,20多个人。我们去天堂书店买。里面超级多人,想必很多都是冲着大冰而来,对比过不同店的明信片质量,觉得这里的比较好,价格也还行吧,3元一张,门外还有邮筒提供寄送~


 偏人文的明信片~


有趣是,当时我和艳艳在选明信片,我用粤语问她:


“你话我地会会见到广东人啊啦?”

(你觉得我们会遇到广东人吗)


刚说完就立马听到粤语的声音!!!立马和她们聊了起来,发现不仅仅是广东人,还是老乡!!!



 网图,纳木错的星空


当晚回客栈时候,有游客问我们第二天去不去纳木错,差一个空位包车便宜点,可是她们行程比较紧凑因为要赶飞机回家,我不喜欢这么赶就推了,也想着不急嘛。


吃完晚饭后去了天堂书店买好明信片啦,在挑选明信片时候还跟几个游客小哥哥聊了起来,后来也直接一起去喝甜茶,尬聊一晚,


他们也是有大学生有徒步的,喝甜茶的地方夜景很漂亮,比较高可以看到布宫那边,但店名我忘了,记得门口是在巷子里,在一个很清晰标有厕所logo的后面的一个巷子。



每次义旅都会叫一些游客的微信,去年义工旅行也是,讲真的几乎一年会联系一次吧,平常最多交集就是点赞评论对方朋友圈,天涯海角的朋友呀~



· 有鼻炎的伙伴来拉萨要注意,因为拉萨有风,气候问题,室内外都多尘,每天早上打扫卫生地板都有一层灰;

· 拉萨有不少流浪狗,怕狗的伙伴小心哦;

· 拉萨紫外线很强,最好日常带墨镜🕶保护眼睛。


最后,想买尼泊尔或附近地区的饰品、藏中药特产藏红花黑枸杞等等,想要伙伴可以私聊我,我们家老板娘就是卖这些,保证货真价实。因为拉萨很多卖这些假货,为自家的打CALL!




 · E N D · 




Photo by Andre Benz on Unsplash




“ 🌟 ”

往期回顾

1、

为什么在大学里,我一定要去义工旅行?| 初心

2、

高质量的义工旅行,并不只是找个店家那么简单 | 前期准备

3、

网上这么多坑,怎样才能保障义工旅行的安全?| 前期准备2

4、西藏义工旅行04 | 暑假的西藏,竟然一周没洗澡才会出油???

5

、西藏义工旅行05 | 普天同庆,终于开始适应高反

6、西藏义工旅行合集,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