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早已不爱,何必从头再来

这个故事里,不再有奇怪的曲曲折折的经历,没有白风,没有沈晓清,也没有张扬肆意又冷漠无比的莫微凛。这里的莫微凛,只是个观众。

因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事情发现很突然,我也就不叙述沉淀了,直入正题。事情发生在最近,就在昨天。

我和w小姐一起去出去吃饭。女人嘛,凑在一起,除了吃饭电影聊八卦,基本也没什么事情了。虽然我秉承着“总是探听别人八卦不好”的想法,但是还是没骨气地接着问“后来呢?”w和我讲s小姐和l先生的故事,她愤愤地说:“我是真不明白,s要才有才,要貌有貌,干嘛一头吊死在l身上!”我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嘴里的贡丸鲜香无比。w对我说,她和s出去学习的时候,晚上在宾馆,s的手机没电了,找她借电话,于是她顺嘴问一句“呦~这是给谁打呀~”得知是打给l的时候,w说,真的,微凛,我真的无语了。

S和l这些年分分合合,我们周围人都看的心累,然而他们俩似乎乐此不疲,把无聊当情趣。其实,最令我们愤愤不平的,是每次他们分手,都是l踹了s,到最后,却是s主动追回了l。真的,我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w撇嘴。我摇摇头,说可能是初恋情节,毕竟俩人从高中走到现在,也不容易。然后是我们w唏嘘了一阵,就奔向了烤肉店。

到了位置,我开始点单,作为一个肉食动物,在桑心病狂地点了肥牛眼肉培根鱿鱼小牛排以后,我满意地把菜单递交给了w。我这个人神经并不敏感,甚至有点粗,白先生曾调侃道我的神经可以拿来固定三角架了。所以兴致勃勃点单的我,并没有注意到,一开始还拉着我大聊八卦的w,此时沉默地低着头。我戳戳她,嘿,你要点什么?

W说,你看着点吧,你知道我的口味。这时,邻桌的一个男生站起来“hello啊,w,好久不见。”w冷淡地扫了他一眼,恩了一声。

如果我当时敏感一些,就会发现这俩人根本就不对劲,可惜满脑子当时都是烤肉烤肉,只是想了想“哦,碰见熟人了。”而已。

我这种人,说好听了是心胸开阔,说的难听就是有点没心没肺。在我的世界里,人分成两种,认识的和不认识的,而不认识的人,基本都被我自动屏蔽,陌生人在印象中也就是个虚线的人形轮廓,而且我这人还有点轻微脸盲,路上常常会遇到有人和我打招呼,而我看似淡定地回应,心里却会想“这人是谁来着?”所以,对于一个朋友的故人,我是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去琢磨的。

肉上来的很快,我开始迫不及待地烤了起来,但是w仍一脸郁郁。我当时的想法简直天真到近乎愚蠢,我想,w是饿的脸色不好。好吧,一心吃货的我已经被烤肉迷昏了头了。等到邻桌的那个男生吃完,带着另一个男生和女生起身,又和我们打了招呼,就离开了烤肉店。一切都特别正常。至少我以为。但是等我看到w的时候,吓了一跳,她不知何时,眼圈都红了,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模样。

我这人不但不擅长安慰人,还可能火上浇油,所以我手足无措地找餐巾纸,却不敢发出一言。w制止了我的手忙脚乱。

她说,微凛,刚才那个是我前男友。

顿了顿,又说到,是我初恋。

W的初恋是她初中的同学,我和她高中才认识,自然不熟悉她的所谓初恋。

W说,微凛,你听到了吗?刚才他在那说我什么!

抱歉亲爱的,我烤肉熏心,根本忘了那里还坐着个人,而且还和她颇有渊源。于是我将功补过,做出一副好好树洞的样子。

W说,他初中就不怎么样,可惜年少轻狂,就稀里糊涂迷上了所谓的痞子气息,她说,你信吗微凛,我当年还文过身,文的就是他的名字。

我看了一眼一副知性女性的w,叹了口气。

W说,他高中就不上了,整天混,我在初三毕业后,就没见过他了。顿了顿,又说,他刚才,和他的那个朋友说起我当年的丢脸事,一件又一件为他做的丢脸事。我沉默不语。w说,你能体会吗?自己初恋挽着现女友,嘲笑挖苦着自己,那种心情。她说,我有点想哭。

我确实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也不知道说什么。我初恋现在还没断,就是白先生,也体会不到那种刻骨铭心的撕心裂肺。而且w还是真正的早恋,少年时期,风华正茂,而我都快是黄昏恋了。要我体会那种心情,真是太过为难我了。

她说,我就那样进来了。我进来前再整整头发也好啊,我就那么进来了。我说,丫头,你看着我。

我一般在现实里会在两种情况喊姑娘丫头,一种是极其严肃的时候,一种是极其轻松的时候。而此时显然不是后者。

W眼睛红红的看着我。

我说,丫头,你还爱他吗?

她坚决的咬牙摇头。

我说,既然不爱,何必在意。

她终于哭了出来,她说,我就是想让他看看,我们不在一起,我踹了他,我一样生活的很好。

我默然。

是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想光鲜靓丽地出现在前任面前,微微一笑秒杀菲林,一股高贵女神范儿,而不是风尘仆仆,随随便便不拘小节的来烤肉店大快耳弥?

真的,丫头,你真的不必如此。

如若早已不爱,何必从头再来。

如若形同陌路,何必遮遮掩掩。

我们不会在陌生人面前羞于吃一顿烤肉,却在前任面前恨不得马上消失。

这无关爱情,我知道。

丫头,放下很难,但是,藕断丝连,会让你更加为难。

女人在一场爱情中,似乎总是受害者,因为女性天生就是情感的载体。多情总被无情扰。这句话绝非空穴来风。

但是丫头,没有他你会活的更好,如果忘记,何必追忆。

我默默看了一眼桌上还没有烤完的肉,心痛了一下。叹了口气。

走走走,丫头,一醉解千愁。只是喝了这顿酒,前尘过往莫回眸。

唉……原谅我吧,作为一个不懂得安慰的人,这是我唯一想到的办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故事里,不再有奇怪的曲曲折折的经历,没有白风,没有沈晓清,也没有张扬肆意又冷漠无比的莫微凛。这里的莫微凛,只是...
    莫微凛阅读 241评论 1 2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39评论 0 9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做困难的事也许更容易。这是彼得蒂尔在从0到1里头提出的一个观点。 在一件事情上,你是想获得10%的优势还是获得10...
    安宁宝贝Aningbaby阅读 350评论 1 3
  • 对于在外的人来讲,家是那抹阳光,家是门前那棵老树,是妈妈那碗面。在雾里,在梦里,永远不会能忘记的那点记忆。...
    涤荡千秋阅读 24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