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道不太美好,被偏爱才尤其难能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到闺蜜莹宝可能要结婚的消息是去年的冬天了。

很难得的是在我快要回拉萨之前才跟她约了一个饭局。

她说:“你回来帮我吧,你文笔好可以帮我打理公众号写文案,这方面我真的不行,别人我也很难完全信任。”

那个时候她刚拿下了《中国好声音》竹溪海选的代理权,在我们那个小县城,这算是一件非常轰动的事了。她每天忙着跑各种业务谈合作,在十堰和竹溪两边奔波。在那场饭桌上她跟我描绘了好多聪明人一听就觉得非常有前景的未来。

可是我有我心心念念的远方,她所构建的所有美好生活我都提不起任何兴趣。

她大概也觉得再劝下去也没意思了,所以就换了话题。

吃完饭去了咖啡厅,她很仔细的跟我讲述了她跟她这个现任的故事。我惊叹于她的快狠准,连在择偶上都能如此精准,她向来是个厉害的女生,这点儿我到现在都超级佩服。她永远有自己的主见,决定了的事再难都会去做,而且还能做的非常完美那种。

我从未见过她工作时的样子,但那段时间看她把这个项目做的风生水起。我才知道,原来她雷厉风行的态度一直未曾变过。

一直以来,我跟她都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她活的非常通透,永远都非常明确自己要什么。而我大概有些理想主义,所以总爱把现实想的简单美好。我们唯一的共同点大概就是,无论是上学时期还是现在,都可以为了在乎的人抛头颅洒热血。

初中时,她是班级里赫赫有名的莹姐,我们那个小帮派做了不少现在看起来特别犯二的事。在帮我出头时她永远是那个冲在最前面的人。

高中时,我终于可以为她做些什么。那个时候我走读她寄宿,但凡她有需要我都义不容辞。

我们也曾有为了不值得的人和事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忘了最后都是谁先服软,但是一路走到现在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我知道那些年的点点滴滴,只会加固我们的感情。因为它时时刻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这一生能有那么一两个肝胆相照的知己,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

直到现在,每每聊天时,她都能从我佯装的美好生活状态下读出我的逞强和狼狈。她不会安慰我,只会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弊端。然后再帮我规划一个可行的方案。甚至无数次,她觉得有好的项目时都是第一时间告知我,因为我们那个年少时说好要一起干件事的誓言。

可是我总是下不定决心,想跟她创业是真的,但是舍不得拉萨也是真的。

她跟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在拉萨待不下去了,回十堰来我养你。”

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话,虽然出自一个女生之口。

一路走来,我们都在各自的人生里跌跌撞撞,我是在事业上备受打击,她是曾为情所伤。

我们的性格都有些男孩子气,所以在很多事上都过于莽撞,这点儿年少时的她更胜一筹。所以她爱也爱的磊落,失也失的坦荡。永远是轰轰烈烈的模样。

我从不敢去想未来她会跟怎样的人步入婚姻,因为在我心里,如果那个人不是足够好,是根本配不上这么优秀的她的。

可是,昨天晚上突然收到她发来的结婚照,照片上的她穿着白色的婚纱,美的不可方物。

她说:“年底一定要回来给我当伴娘。”

我回答她必须回啊,但是我们老家有习俗,伴娘伴郎是需要跟新郎新娘的八字相合的,不然不好。我问她这咋办,她说:“我说的算,不看属相。闺蜜就这几个,还那讲究。”果然是我莹姐,依旧霸气威武。

然后她感慨说,好害怕啊,我都要结婚了。

我说,是啊,你确定好了吗?就是这个人了是吗?

她说:“我是觉得有他我好幸福,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是的,现在哪怕遇到我再喜欢的人,我都不会动摇。”

“他也不是很拘束我的,我想出去玩,他一般都会同意,可是我现在是越来越依赖他,懒得出去那种。对我很贴心,啥事都给我想着那种。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我说:“这大概就是爱了吧。”

她说:“是的,他对我很重要了。”

我见过她打架时风风火火的样子,见过她站在操场上跟我吵架的样子,见过她嚎啕大哭的样子,见过她各种各样生动的模样,却唯独没有见过她此刻提起未婚夫都一脸幸福满足的样子。

我知道,她找到对的人了。

原来,再强大彪悍的女生都渴望被人呵护有加的宠爱着。

原来,嫁给爱情是这样美好的样子。

原来,被人偏爱,真的是这世上无比动人的事情。

我未曾经历过感情上被人偏爱的时候,但是我无比庆幸,我在友情上,有太多被偏爱的时候。

想起去年刚准备创业时,所有的朋友都退避三舍,只有我的男闺蜜坤儿二话不说凑了四万给我。他从未给过我压力,只是说:“成了,我为你高兴。败了,我还有工资可以帮你。”

很多个撑不下去的瞬间,他总是第一个出现,毫不犹豫的帮我。这种情义早就胜过了友情。可我们又都深知不会成为情侣。因为在彼此的心目中,已然拿对方当做了亲人。

还有很多好友,给了我各种各样的帮助。

有些可以用金钱衡量,有些却是一辈子都还不清的人情。

在我有需要时,无论我开不开口,他们都会主动来问我是不是最近过得不太好?然后再装作不那么刻意的支援我。

这种感动是没法三言两语表达清楚的,无数个深夜,当我想要妥协放弃的时候,或者当我一蹶不振的时候,想到他们,我都没法再心安理得的过日子。因为我身上寄托了他们太多的信任和希望,他们不求回报的帮我,只不过是图我过得开心顺遂一些。

有时候想想,自己何德何能能被他们这样宠着呢?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我都尚且没有能力帮他们。

可是如今,我清楚的知道,奋斗的意义不再单纯的是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还应该努力做到在他们有需要时,我不会怂。

这世道的确不太美好,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糟心的事来让你不痛快。可只要一想到,在经历不美好之余,能被人温柔以待,被在乎的人偏爱,真的是件再幸运不过的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小学阶段,必须建立好孩子的自信心,给他足够的信任感,安全感,认同感,在某个领域的成就感。让孩子健康饱满的成长起来...
    A君_8fbc阅读 210评论 0 0
  • 中岳嵩山之少室山 本以为霜降过后,嵩山的红叶也会如期而至,而我以为的并不是我以为的。登封市里距离嵩山大概有...
    安歌盼兮阅读 932评论 0 3
  • 今天,暑假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南行来到远方文学邢台课程中心,来见亲爱的妹妹谷校长,这里的下午静悄悄,只有我们在畅谈...
    金雪一阅读 348评论 0 0
  • 抬头看天 深呼吸 伸懒腰 试着微笑
    海绵小凡阅读 152评论 0 0
  • 一个梦境将我带入了我的大学,这种事情不知是因为梦境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还是因为选择决定了梦境,但就是那一年让我的生活...
    RKing2003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