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区块链项目推广方式转型的思考

        现在好多群不让发广告,这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收割注意力是最具说服力的理由。

对此,我想发表一下我的一点看法,如果说17年是区块链元年,大量的项目通过思慕疯狂的收割韭菜,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今天币值破发已成常态,而且不久的将来大家还会看到90%的项目都会价值归零,真正能成为区块链BAT的将微乎其微。因为ZF的干预,经过9.4的风暴才让这股热潮降下温来(这里我想大家以后会理解一刀切的用意的,确实无奈,那又怎么办呢?如期说这对于还处于懵懂时期的区块链是一次打击、挫折,还不如说这是一次历练、淬炼)。

      时间刚刚跨越到18年,空气币的声音在上空时时萦绕在每个人的头上,已经搂完资金的项目开始渐渐分出良莠,但只要项目不落地,那些空气项目就永远不会漏出尾巴,这是就是私募带来的遗患。那么这个时候最需要就是让项目亮出真本事了,而最积极的肯定是那些还没有受众和资本支持的项目,因为JG的愈加严厉,先募资本、后搞研发的路线彻底被切断,那么只能走大众化路线,路线正好相反:先投入(搞研发、发糖果、做体验),再得到普及应用下逐步提升价值(这与腾讯走的路线很象)获得收益,如果说在前期天使轮、私募、IFO以及基金的探索宣告失败后让圈内大佬们苦思出路的话,那么形势严峻把他们逼出来一条险路,这就是病毒式销售,让很多人听起来很不舒服的方式,但比起私募来,它除了影响了你的一点注意力可没让你迫不及待的交出你兜里的银子,反而还给了你一些糖果。病毒式销售从根上说,大佬们是被形势所迫才走的一条道路。为什么,你想想:第一、这条路给大佬们选择的机会变少了,前期先甜后苦,反正是得到了资金,想不想吃这个苦就看大佬们的进取心了。而现在只能选择先苦后甜,给你发广告、用糖果诱惑你,目的不是骗你的钱因为根本不用你掏一分钱。你可能要问,那费这么大力气要干什么呢?就是推销应用,实现项目落地,把你当成项目落地的参与者,大佬们深知得用户者得天下,抢占区块链某一领域制高点。你猜对了,18年对于区块链领域就是项目落地年,大量的应用将铺天盖地而来,在最近币市凋零、萧条的大环境下,发糖果、推应用(挖矿、写作、发广告等等)的广告却越发红火。业界一直有一句经典台词:向资本大鳄低头。在区块链世界里,最终将是资本大鳄向社区参与者低头。Facebook、维基解密、Google以及中国的BAT这些所谓的古典式互联网企业也是走这条路起来的。


笑来老师在3月6日凌晨在iVeryOne上发表了一篇题为《猜想2018年区块链》的文章,对2018年圈内做了展望,其中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1、大量正规军入场,大多“区块链创业团队”竞争力削弱;言外之意,如果创业团队在正规军进场前不能采取有效行动,必死无疑!2、名人站台、机构站台,不再那么容易被轻信,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思考能力成长迅速;可以这样理解:现在大环境萧条、低迷,大量项目破发,迷信大佬已经不攻自破,投资者在寻求价值投资!3、大量流量方入场,以普通人不知道不知觉的方法成功募资;创业团队在没有大量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只能在正规军还没入场前,通过病毒式销售方式以及未来出现的其他销售方式,获取用户资源,积累流量,让应用真正深入人心,实现落地,通过用户感知、技术领先以及对未来区块链的理解实现受众聚合,这也是现代区块链产业向古典互联网产业发起挑战,短兵相接的关键时间点。真正有实力和敢打敢拼的团队将会脱颖而出,最后或成为独角兽或被正规军收编。而其他团队将成为牺牲品,或跑路或销声匿迹一蹶不振。4、少数专业机构将以格外凶悍的方式获得极大相对优势;这是正规军(比如腾讯、阿里、百度等古典互联网团队)依靠用户体量和庞大资金对区块链行业的血洗,个人理解!

最后对人性进行一下反思:当初,思慕从你兜里抢银子你还心急火燎生怕没被抢上,病毒式销售给你糖果你却避之唯恐不及。有意思!

为什么呢?首先我想说在区块链领域里因为它的特点所以面对的受众教育文化程度以及个人素质都是比较高,同时,经过行业的不断演进和发展,投资者的思考能力在迅速成长,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项目技术团队没有点实力开发比较成熟的项目是不可能吸引住圈内大众的。基于以上事实,我想阐述两点自己的想法:第一、项目在没有落地之前名义上都是空气项目,包括现在火的不行的EOS,我想如果EOS研发团队宣布空头糖果的话,估计应该没人会拒绝吧。

因为正规军马上就要入场,这让区块链创业团队必须面对严峻的现实而果断采取行动,否则连发声的机会都会没有。所以真正捉急是那些给大家发糖果却被大家不屑的创业开发团队,它们是花钱买流量,买进场门票。

笑来老师曾经对Candy有过一次评价,其实就现在来说谁也不敢说Candy到底能走多远,笑来老师也是用一种反问的口气正面回答。所以,在很多不确定的项目中,谁能敢保没有几个独角兽呢。写到这我列举几个正在落地的区块链应用项目,写作或转发新闻能赚钱的项目:币乎、Steemit、币响以及iVeryOne;挖矿赚钱的项目:布洛克城、网易星球、紫钻矿场;社交以及交易平台:Mixin、币信以及BeeChat。还有非常多的项目涉及各种领域。春节期间,大家应该感觉到区块链红包的热闹,也从中体会到被追捧感觉吧。

第二、不要被感觉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力,如果说我们以前都是区块链的投资者,那么随着区块链项目的不断落地我们是否可能成为参与者。以前我们都在研究项目白皮书,那是没有办法,因为这个项目根本就是一个想法,只有通过白皮书才能窥探其愿景,其实我们是在投资梦想,或者说是跟着大佬们投资我们的未来。而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因为我们思想在不断进步,我们想要实际上是应用,这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价值。


就像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一样,都是用行动来支持,很多次在聚光灯下,富态的老头狂饮可乐。其实对于我们散户来说,要知道投资并不仅仅是研究可口可乐是怎么制造的,实际上你想知道也不可能,或者是判断行业走势,遇熊则退,遇牛则进,可这种能力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而应该去体验和应用,在项目中成为参与者、应用者,这样你才能做到“不懂不投”。为什么BAT能够成为古典互联网时代的独角兽,其实就是有你我这样众多的受众,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应用习惯,才体现出他们的巨大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