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走出人生低谷期?让这些好书陪你度过人生低谷期

人生总会遇到高潮和低谷,进入低谷期,你要做的就是厚积薄发。

著名作家毕淑敏老师这样描述她的低谷期:

“安静地等待。好好睡觉,像一只冬眠的熊。锻炼身体,坚信无论是承受更深的低潮或是迎接高潮,好的体魄都用得着。和知心的朋友谈天,基本上不发牢骚,主要是回忆快乐的时光。多读书,看一些传记。增长知识,顺带还可瞧瞧别人倒霉的时候是怎么挺过去的。”

人生低谷期,我们该做什么?读书就是一剂良药。

根据常见的低谷期状态,经典君整理了“接受、调整、改变”,三个阶段的8本自我解救书目,一份有章可循、走出低谷的阅读清单。

暮春四月,正是砸碎过去,重塑自我的好时候。如果你对自己不满意并且真心想要改变,它们是经典君送给你的一副猛药。

怎样走出人生低谷期?

第一步:认清现状(接受)

01

《人生不设限》

推荐理由

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

他一出生就没手没脚,从连妈妈都不想碰他一下,10岁之前三次想要自杀,到游泳冲浪足球样样全能,走遍34个国家,演讲1500余场。

本书让每个人看到尼克如何面对人生的挑战及处事的智慧。它带给你的,除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外,还有全新的观念“我或许并不完美,但我却是完美的我”,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看完这本书,你会珍惜自己拥有的,更能体会自己的幸福,创造美好人生。

02

《少有人走的路》

推荐理由

经典心理学作品,经典君认为是心理学治愈系和励志系的第一书籍。

长期从事心理治疗实践,取得卓著成绩的M·斯科特·派克,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心理医生”。该书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连续上榜近20年,被西方媒体誉为“来自上帝之手”的时代杰作,创造了出版史上的一大奇迹!

如果你现在就身处困境心处低潮,那直接选这本;

如果你现在就身处困境心处低潮,那直接选这本;

如果你现在就身处困境心处低潮,那直接选这本。

03

《自杀俱乐部》

推荐理由

纠结,迷惑,拿不起又放不下,如果你正处在这样的情绪阶段,不妨阅读这本书。故事中四个失败的人就混在一起做了很多失败的事,霍恩比的幽默为这个有些沉重郁闷的故事注入了诸多喜剧成分,让你笑得前仰后合,笑过之后又让你心头一紧,因为它让你明白生活就像摩天轮,也许由于它太慢你以为它是静止的,但其实,它总是在前行的。

04

《树屋》

推荐理由

《树屋》是一部直视人生绝境的温暖疗愈小说。比起努力地活着,有时候逃避更需要勇气。诚恳地说,《树屋》并不是一开始就能抓住读者眼球的作品,而是默默讲述着时代洪流下小人物的命运坎坷,但它的动人之处也正在于角田光代把人生沧桑之中的平凡与不平凡都描绘得如此淋漓尽致,正是书里的这些平凡人和事在传达着角田写作的核心理念。

怎样走出人生低谷期?

第二步:情绪打理(调整)

05

《不抱怨的世界:人际关系篇》

推荐理由

威尔•鲍温(Will Bowen),美国深受尊崇的心灵导师之一。

《不抱怨的世界:人际关系篇》将告诉你抱怨的五大动机:寻求关注、推卸责任、自夸、获得操纵力、为欠佳的表现找借口。教你看透抱怨背后的把戏,深刻和清醒地认识自己和他人抱怨的本质,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戒除抱怨。以及如何在各种关系中,实现爱、平和、喜乐,使人生变得美好而圆满。

06

《自我激励的100种方法》

推荐理由

本书中的100种自我激励方法,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励志大师史蒂夫•钱德勒的心血成就,长期霸占各种图书畅销榜,是全球千万热血青年汲取心灵智慧的至高经典!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成功不是自我激励的结果,学会自我激励,不是简单地在内心给自己加油、鼓劲,它是一种有具体方法可循的心理技巧。当你掌握了这些,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之时,内心只会像通了电一般地自信强大。私人秘籍的书目,如果你经常迷茫、动力不足、犯困打蔫、无所事事,书架必备!

怎样走出人生低谷期?

第三步:绝力反击(改变)

07

《精力管理》

推荐理由

面对沉重的工作负荷,我们努力把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我们上紧了发条,但是我们却彻底地垮了。吉姆·洛尔和托尼·施瓦茨编著的《精力管理》证明:尽管我们不能挤出额外的时间,也不能减轻自己的压力,但我们可以调动更有意义的东西——精力!管理精力,而非时间,是高效、健康与快乐的基础。《精力管理》在此观点的基础上提供了管理精力的方法,核心就是公司型运动员培训体系,许多名列《财富》500强的公司都是该培训的客户。

《精力管理》将帮助你:调动四种关键的精力资源;通过周期性补充精力来平衡精力消耗;突破舒适区,增强承受力;创建详细的、积极的管理精力的仪式。如何进行精力管理?这本书会告诉你详实的答案。

08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推荐理由

史蒂芬·柯维被《时代周刊》评为“影响美国历史进程的25位人物之一”。“七个习惯”——基于历久弥新效能原则的个人领导力体系,正在改变着美国、中国等世界各地的企业,改变着政府机关和军队,也正在改变着学生和教师,影响力遍及全球所有领域。

既讲到了个人要全力以赴确立目标,进行个人修炼,并由依靠转向独立,从而实现"个人成功",也讲到了要透过建立共赢,换位沟通,集思广益等,促进团队沟通与合作。《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为渴望成功的人给出了方法,透过改变个人的习惯,实现个人性格的改变,最终能够改变自我的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奔跑似游荡在重山之间 是雾霭是白纱伴其左右 她和白狐 一起入睡在树的巢穴中 如在荒漠,她无依无靠无所屏障 蜷缩在...
    坚果_ad38阅读 253评论 0 0
  • 亲爱的V: 这是写给你的第18封信。早上我想6点做好早餐再叫醒你起床,因为前几天早上你都早早的起床,妈妈想让你多睡...
    一黍花园阅读 192评论 0 1
  • 我在岸上远望,你在岸边浣衣,几声水鸟的鸣叫将你我惊扰,寂静的空间中彼此目光相交,纯净的空气里传递着不言而喻的信息,...
    不落鲸阅读 451评论 0 1
  • 2724#交作业# 标题:成长记录:三个收获 简书:国文的成长记录007 链接:http://www.jiansh...
    燕东浩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