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一个个鲜活的面容马超和赵云谁厉害?

三国马超和赵云谁厉害

马超和赵云两个人,两人都是刘皇叔手下的爱将,也都长得是一表人才,个个长的眉清目秀。所以,人们经常的想知道,两个人相比,谁更厉害些。三国马超和赵云谁厉害?其实,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如果说是打仗,赵云不如马超;但如果说是忠心或是做人,马超不如赵云。

网友点评

在《三国演义》里面,赵云对自己的主子何其忠心,不仅如此,也始终没有产生过什么背叛的念头。在自己亲手救过的孩子称帝之后,也从来不是居功自傲。虽然被排挤,被穿小鞋,但是赵云大度,不放在心上,对闲话也是呵呵呵一笑了之。因为赵云出身低微,从一开始就是换了很少的主子,几乎是一条路跟着刘皇叔走下来的,在刘皇叔最艰苦的时候也不离不弃。所以当初手下说赵云叛变,刘皇叔是死活不相信的。

赵云画像

但是马超不一样,马超打仗很勇猛,在投奔刘皇叔之前自立门户很长的一段时间。他是陪着父亲白手起家的官二代,此前还算是世子爷的。马超打仗英勇,而且后来被人当成门神来供奉。虽然后来他投奔了刘皇叔,那也是被逼无奈,曹操人多,自己虎落平阳的原因。他因为和曹操不共戴天,只能投奔刘皇叔。而且刚刚投奔,不了解情况,还以为是当初和自己称兄道弟的那个憨厚兄弟,因此直呼表字,结果差一点因为不恭敬被杀掉了。如果刘皇叔不防赵云,那他也一定是防着马超的。

历史上真正的赵云揭秘

历史上真的有赵云这个人吗?三国演义中他的生平传记被传的几乎成了神仙一般的存在,他手下追随的将领更是称他为威武将军。他一生骁勇善战,戎马一生,对着他的主子刘备更是忠心耿耿。

赵云像

赵云出生年份不详,逝世时间公元229年,是河北人。书中描述他身长八尺,容颜雄伟,是个阳刚气概的男子,是三国演义中有名的将才之一,他在遇见刘备之后追随着刘备,差不多有三十多年。他参加了不少有名的战役,其中长坂坡一战更是让他一战成名。

《三国志赵云传记》还是记载了有他的资料的,讲了他是怎么出现的,有很多描写他的生平经历。一部手机运作全球市场,转发分享秒结到账,兼职全职月入过万,微信一五屋八灵玖驷巴九柒玖遇见刘备之前的那个时候,东汉末年的局势使得许多有才能的人都跑去投靠袁绍了,他却选择了公孙瓒。公孙瓒就很奇怪了,问他为什么,他说天下大乱之间必定要选择仁义之主的这一边,此话得到了公孙瓒的敬佩。于是他被引见给了刘备,很是看中他,这个时候刘备是依附着公孙瓒的。

在此之后赵云因兄长死去离开,与刘备分别,一别七年之后他们又再次见面,后来赵云就一直跟着刘备做事了。

赵云在刘备面前许过誓言,永远不会忘了他的恩情,所以在入了刘备的部下之后为他打了不少漂亮的胜仗,连带曹操也嫉妒刘备有这样的常胜将军。

有人说历史上的赵云不过是个不怎么出名的将军,认为他的能力不过尔尔,那么不那么出名,又怎么会被载入史册呢?作者罗贯中写的是小说,可终究还是依靠着历史来说的对吧?要看赵云的真实面貌,得要认真拜读三国了。他不是打了那么多的胜仗,为人正直,又怎么会被后人敬佩和称颂呢?

从马超的战绩解析其究竟有多厉害

马超最厉害的是大战渭水:操进兵直叩潼关。曹仁曰:“可先下定寨栅,然后打关未迟。”操令砍伐树木,起立排栅,分作三寨:左寨曹仁,右寨夏侯渊,操自居中寨。次日,操引三寨大小将校,杀奔关隘前去,正遇西凉军马。两边各布阵势。操出马于门旗下,看西凉之兵,人人勇健,个个英雄。又见马超生得面如傅粉,唇若抹朱,腰细膀宽,声雄力猛,白袍银铠,手执长枪,立马阵前;上首庞德,下首马岱。操暗暗称奇,自纵马谓超曰:“汝乃汉朝名将子孙,何故背反耶?”超咬牙切齿,大骂:“操贼!歉君罔上,罪不容诛!害我父弟,不共戴天之仇!吾当活捉生啖汝肉!”说罢,挺枪直杀过来。曹操背后于禁出迎。两马交战,斗得八九合,于禁败走。

马超

张郃出迎,战二十合亦败走。李通出迎,超奋威交战,数合之中,一枪刺李通于马下。超把枪望后一招,西凉兵一齐冲杀过来。操兵大败。西凉兵来得势猛,左右将佐,皆抵当不住。

马超、庞德、马岱引百余骑,直入中军来捉曹操。操在乱军中,只听得西凉军大叫:“穿红袍的是曹操!”操就马上急脱下红袍。又听得大叫:“长髯者是曹操!”操惊慌,掣所佩刀断其髯。军中有人将曹操割髯之事,告知马超,超遂令人叫拿:“短髯者是曹操!”操闻知,即扯旗角包颈而逃。后人有诗曰:“潼关战败望风逃,孟德怆惶脱锦袍。剑割髭髯应丧胆,马超声价盖天高。”

要想知道马超有多厉害,就要看他与五虎上将的比试,这里有张飞做参照物:次日天明,关下鼓声大震,马超兵到。玄德在关上看时,门旗影里,马超纵骑持枪而出;狮盔兽带,银甲白袍:一来结束非凡,二者人才出众。玄德叹曰:“人言‘锦马超’,名不虚传!”张飞便要下关。玄德急止之曰:“且休出战。先当避其锐气。”关下马超单搦张飞出马,关上张飞恨不得平吞马超,三五番皆被玄德当住。看看午后,玄德望见马超阵上人马皆倦,遂选五百骑,跟着张飞,冲下关来。马超见张飞军到,把枪望后一招,约退军有一箭之地。张飞军马一齐紥住;关上军马,陆续下来。

三国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大家喜欢吗?欢迎交流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