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我的前半生)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彻底火了。朋友圈里、茶余饭后,几乎所有人都参与进了这样一场关于婚姻和爱情的大讨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职太太、劈腿男、高智商小三、好闺蜜、无所不能的男神……这部剧让观众看到生活中貌似岁月静好的背后,更有察觉不到的暗潮汹涌。

马伊琍扮演的全职太太罗子君,在经历一连串变动之后,终于开始了她脱胎换骨的后半生,从对外挑三拣四、对家庭无条件服从,蜕变成有主见、有追求的独立女性。

可以说女人最大的底牌,就是自己。所以今天兔姐想跟未婚的姑娘们,讲几个关于婚姻的小秘密,以避免重蹈罗子君前半生的悲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努力变得更好,不是为了嫁得更好。

不要被“只要女性精神独立、经济独立,就会有男人来爱你”这种话蛊惑了。不论男女,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提高自我价值都不是为了取悦另一个人,一个女人自我充盈也不仅仅是为了嫁得更好。用心取悦自己,独立上进,唯一的目的都只为了自己生活的更舒心而已。

你对世界充满好奇,不是为了让他爱你的内涵,而是你丰富了自己灵魂,变成了一个更精彩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现在感到迷茫,不知道做什么,那就努力挣钱吧。

无论是恋爱还是结婚,你都会由衷感谢那个努力获得经济独立的自己。钱不一定会使女人快乐,但钱一定会给你足够的底气。手心向上的索取,只会陷入不平等的关系。而经济独立可以让我们有底气谈一场与物质无关的爱情。

等你卡里有钱,手机有电,车里有油就会知道,指望别人都是胡扯,再牛逼的副驾驶,都不如握紧自己的方向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辈子能让自己开心的事,除了婚姻,还有很多。

哪怕一辈子不结婚,也没什么大不了。一天有24小时,一年有365天。一张火车票,几个小时后,诗和远方的田野就在眼前。一张电影票,爱恨情仇的故事即将上演。

开心这种事儿,还是自己买单比较容易实现。就像很多人羡慕罗子君,在爱情受挫时,在父母、姊妹都无法指望时,还有一个强大的闺蜜唐晶,友情的陪伴,足够支撑她走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就说配不上你的男人,以后永远都配不上你。

有的男人,你为他改变自己,他却说你太好了,他配不上你。实际上,这种没有自信、只能靠你屈就才能交往的男人,日后也不一定会过得幸福,因为你的出色只会让他更自卑。

看看剧中的老金和罗子君就知道了。老金始终觉得自己配不上罗子君,他要求罗子君跟自己一样,以随意的衣着去参加他的朋友聚会。正如罗子君所说:今天看不惯一件衣服,明天就会受不了一句话。衣服只是个导火索,真正的矛盾是植根于内心深处的价值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前遇到的问题,都有可能是定时炸弹。

在你们结婚以前,也许会遇到很多挫折,比如父母不同意、异地、远嫁、彩礼…这一大堆让你头疼纠结的问题,都是信号,不要以为硬着头皮扛过婚礼就好了。

最好能够在结婚前捋清楚,否则每天叫醒你的不是梦想,而是这些结婚前亲手埋下的雷。就像剧中罗子群和白光的婚姻。不管妈妈和姐姐怎么劝,罗子群还是嫁给了没出息的白光,导致婚姻不幸,夫妻俩动不动就吵架闹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或结婚,女生都要有自己的底线。

好的感情,一定是双赢的,而不是单方面的牺牲和成全。女人天生就是自带付出感和牺牲感的动物,我们常常听到女人说,“我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这么多年我扑心扑命不都是为了这个你。”可到头来,却也没换得什么好结果。

所以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都要有自己的底线,在付出的同时,也给他表现的机会,让他为你做些事。说实话,男人对自己付出的东西印象比较深刻。他为你做得越多,付出越多,他对你越留恋,越离不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情话听听就好,千万别当真。

比如,我们说的“我爱你一生一世”,有时候,“一生一世”仅仅只是为了加强语气,不要相信他在情绪冲动下的任何承诺,因为说的比做的好的人,太多了。

再比如“我养你”这句彻头彻尾的谎言,更是一碗加了大剂量砒霜的毒鸡汤。当所有的风花雪月落入柴米油盐后,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会渐渐磨光当初的活力和激情,罗子君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情话是蜜糖也是砒霜,他说过的话、发过的誓言,或许在当时是真心的,但时过境迁,可能到了某些时候,他就不那么想了。所以姑娘啊,别牺牲太多,别太相信男人的誓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错的,才能遇见对的。

这世上有很多好男人正在苦苦寻找另一半。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只爱美女,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在乎你的年龄、学历、和前一段婚姻。真正好的爱情中,男人爱的是你这个人,哪怕你有笨笨的脑袋、圆圆的身材,和一段之前并不怎么幸福的婚姻。

所以,即使受了伤,也要相信爱,勇敢爱。你只有首先开放了自己,这个世界才会放开你。

最后,愿每个女孩儿都能记住以上所有的小秘密。

愿你们都有相爱的人,能够结伴同行直至终老。

如果暂时没有,你一个人也要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运营是什么呢? 运营就是通过一系列穿针引线的行为以及资源投入,其中可能包括活动、策划、编辑、文案、客服等等职能的工...
    Yan_c8b1阅读 172评论 0 0
  • 在iOS11中,app保存图片到用户相册时必须添加权限使用描述即NSPhotoLibraryAddUsageDes...
    郭宝权阅读 3,336评论 1 2
  • 随着经济全球的趋势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各行各业也是随着蓬勃发展起来。在这当中国际海运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但是近几年...
    海运双清阅读 1,052评论 0 0
  • 在MyBatis中可以通过在xml中配置<foreach>标签来进行批量操作。比如如下代码: 但有时候我们想要对其...
    LeoPingAn阅读 5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