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一篇绿色的文章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色彩被人分为两种色调,所谓冷色调和暖色调。各有人爱,各生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蓝色和白色。对,就是天空的颜色。

      但是今天,我想写一篇绿色的文章,希望可以带给你一点儿蓬勃生机,毕竟我们年轻需要无限精力啊!

                       (一)

       我认识一个男孩儿,刚好我们喜欢的颜色是一样的。

       我听过他的梦想和过去。听过他讲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遇到挫折时的绝望;听过他说当兵时经历的苦楚和同时收获的东西。

      就是这样,很多不幸运在经历过后,我们再讲起它时也是不动声色的。

      通常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隐忍和努力。

     大概,这些就是成长吧!

      而现在,他每天都在很认真的工作着。也时常听他说,我每天都忙到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告诉他说,你姓陈,现在的你啊,已经做的比大多数人好了。

      每个人都想要很多很多的绿色,在一些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拿出来一点儿,补充能量棒,又会满血复活了。

     你一定希望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不管是偶尔的多愁善感,患得患失还是事出有因。

      都一定会希望会有一个温暖的人可以一起聊聊天也是好的。

      我希望在你们身边啊,都会有这么一个人,始终陪着你,度过那些昏暗无光的时间。

        陈先生,这是致于你的,希望你会喜欢它。

       也希望你在离我几百公里的地方过得很好。努力让自己开心一点儿,毕竟一辈子的时间觉得它有时候跑的还是挺快的。

       在我眼里,你就是一个绿色的存在,不浓不淡,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习以为常,不以为苦。话语淡定,浮得生涯。

     坐火车的时候可以看书、听歌。这是大部分人的消遣方式。

     而另一种,看着火车上的很多人,你会觉得每个人背后都会带着一个好的或者不太好的故事。

     然后想着想着,觉得自己好像经历了他们的人生。

    可能你会和旁边的人聊的很投机。

    对方是一个比较单纯没有心机还没有被这个世界的负能量染上太多暗色系的颜色。

    你们交谈甚欢,从兴趣爱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或许用不了多久,就知道了对方的秘密。

    也可能,你会以第一种消遣方式到了你自己的那一站,对周围的人一无所知。

    我要讲的这个故事就是发生在一列火车上的一位老爷爷。

    六十岁左右,穿了一身休闲装,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年轻慈祥,有一对很深的酒窝,像是时刻都在保持着微笑。

       刚开始我们都没有说话,后来窗外有正在种地的一群人。

      老爷爷突然开口说,看到他们就想起了自己。

      一时间,心底所有的好奇都被他这一句话勾引起来了。

      原来老爷爷年轻的时候当过兵,打过仗,身上还有弹痕。

      然后战争结束,经历五六十年代的粮荒。

     后来经济改革开放,开始南下做生意,从最基层的做起,开始为年轻时的梦想和抱负着手计划并且开始实施。

      老爷爷笑着对我说,如果坎坷和挫折变成枪林弹雨的话,那我一定是千疮百孔,死无全尸了吧!

      就是这样,你不经历就永远想不到那种苦是有多绝望。

      而重要的是,还要从绝望中寻找光明。

      我脱口而出的问出一个问题,是什么使您坚持下去的呢?

 习以为常,不以为苦。

     你喜欢的,想要得到的。

     甚至就算是你的努力只是单纯想要你爱的人过得更好一点儿,这些理由都可以是你前进的动力。

    不管前面是风雨兼程,还是泥泞坎坷。 没有鞋,你也要赤着脚一路跑过去。 要不然,这一辈子你都会没有鞋穿的。

      习以为常,不以为苦。

    我会记得老爷爷的话。记得他的人生,他的故事,他的声音。

    记得一点一滴的绿色能量水。这种绿色里装的是一整个人生。

    而现在,我用最真诚的话,把这些讲给你们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我是一个会很感性的姑娘,也真的做不了特别洒脱的事情。

     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希望不管面对感情还是其他东西,自己都能变得再酷一点。

     我是一个很多人见第一面回觉得很高冷,不爱说话。

     但是相处的久了朋友都会说,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觉得很舒服,莫名安心。

      你猜对了,我是摩羯座的。

      好像我还是一个很会安慰人的女孩儿吧!

     通常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是绿色的,就算是因为我的存在能让你觉得有一丁点儿的温暖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在创作的道路上,通往成功的关键是原创性。有很多的公众号也在标榜他们所推送的文章是原创作品。 那么,究竟什么...
    秦馥之婷婷芙阅读 1,215评论 3 8
  • 简单生活smyz阅读 138评论 0 0
  • 不过也有可能是学校中层传的,但一般不可能。因为他们不但要教书,还要额外做行政工作,还要考虑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
    帕特森J阅读 265评论 0 1
  • 叶落了,我捡起一片放进日记本里,毫无征兆。 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这个习惯我已经保留了好久, 我合上日记本,眼前...
    黄乐阅读 964评论 8 5
  • 那个中年女子裹着油腻腻的粗布围裙,站在窗边眺望远方
    明珏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