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一个野蛮女友变成一个逗逼老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白羊女,这是谁给总结的?

请看这些关键词:“豪放率真,想象力,热情勇敢,女汉子,少女人味,称兄道弟,”是表扬我呢,还是表扬我呢?

01

这得从我那如花似玉的花样年华说起,芳龄十八的城市姑娘,虽说貌不惊人,可身高1.65,体重108,不胖不瘦,要哪有哪,加上伶牙俐齿,大长腿擅长舞蹈。在一个班只有6个女生的理工学院,那可是被男生宠坏了。

看着那些学财务的女生搞建校劳动,一个个拖着沉重的板车,我连每周的大扫除都可以睡懒觉,和她们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

我讨厌学那些理工科枯燥乏味的课程,上课不是插科打诨,就是睡觉,弄得老师尴尬,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那时没电脑,制图全手画,H,HB,B铅笔要削十几支,全是坐我后面的“110男生”包了。

毕业精工考试:老师给我一它铁,巴掌大正方形,要做成一个U字形汽车铆管。天啊,我可是金枝玉叶啊,难死宝宝了。

直接送“110同学”:“交给你关荣任务,请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这个偷来的作业是我的“最好”。

那时学校不准谈恋爱,每逢周末要是没回家,我那当老师的妈妈会来盯梢。生怕我被哪个坏小子拐跑。我牢记妈妈的教导“守住贞洁”。

我可以和一群男生去爬山,郊游,游泳,跳交谊舞,但我绝不会和一个男孩子回家,如果谁有非分之想,那他就死定了。所以也没人自讨没趣来追我。男同学怕我,更怕我妈。

当时在我的词典里:恋爱即结婚。现在看来十分好笑,读书没好好谈一场恋爱变成人生一大憾事了。

02

毕业后参加工作,同学中出现了一个不怕死的“他”。

他,身高178,深邃的眼神,浓密的头发,人说他像唐国强,可我不是陈冲扮演的“小花”。

他分在设计院,我分配在路桥,那天我在盘山公路颠簸了一天,到达了工地,遇见了“他”。

那是我赖了好久不愿去的工作地点,方圆几十里不见人烟,没有电,靠柴油机发电,伸手不见五指,生平第一次体验到。

因为有了他,我感觉天变亮了。

清晨,他穿着一件蓝色的旧棉袄在山间一块大石头旁读外语,我长发飘飘,在山涧小溪,一边洗衣,一边歌声缭绕,

傍晚,他叫上我,拿着纸牌给我变魔术。我们一起玩牌算24,他从来就没赢过我。

他不爱说话,我倆在一起,只听得我叽叽喳喳。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神已经告诉我了......。

他要离开工地回城了,他对我说:我要途径沅江,那里出鱼,我买鱼送你家。

天啦,这是接头暗号吗?我故作镇静说;恩准了。

谁知鱼一送到,学历不够被“岳母”大人pass掉。我也不大喜欢他的闷骚,就把他从‘爱人候选人’中删掉。

03

时隔三年,身边的女友一个个都结婚了。

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看着时间在追着自己跑,梦中的白马王子还是没等到。我心里有点着急了。

只有那个“他”总在身边转悠,三、五同学总会约着一起去游玩,还会经常送来省委的电影票。同时,会有一“说客”跟着,来劝降我,是不是他派来的,我至今都不知道。

有一天“说客”和我,他一起去看电影。

电影散场了,“说客”不见了。

他说:我送你回家。我心想莫非两人合计好?

当他把我送到我家大门口。

我问了一句:明天休息有什么事吗?

他答:我的事就是请你到我家。这,就是他的求婚,也是他最默契,俺记了一辈子的话。

自作多情一番,三年的时间该有多少变化,他不离不弃,亏他了。

感谢老天爷还留了个身高,相貌超我预期的大帅哥给我,当即拍板:不挑了,就他!

没有恋爱,直接结婚生娃。

两个来自不同星星的人要生活在一起,不免产生矛盾的火花。

当一个热情好强,还炮仗颈的白羊女,遇上一个不温不火,极具耐心和韧性的狮子男是这样的连续剧:

一点小事不如我意,我生气就跑,心想:你来追我吧!结果,他往反方向跑。

然后回家战争升级,我河东狮吼,结果发现他竟然呼天大睡。我用脚跩他,恨不得把他踹到床下。他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纪律好。

我一拳打在棉花上,有劲使不上,那种窝火啊,我简直要爆炸了!

“女人,哭吧,哭吧不是泪。”这招管用。他连忙翻过身来搂着我说:“快别哭了,你妈会以为我欺负你。”啊,原来是怕我妈啊。

我打电话他不接时,我会连打十个,还是没回应,气急败坏,浮想联翩,拿起笔写几页声讨书放在桌上,谁知他看也不看。他兵不血刃而自己却弱爆了。

从此我开始改变策略“对付”他。

04

别看他从不发火,他也有他不可触碰的雷区。

97年我背着他去做生意,没想到成功了。他在机关上班,工资不过几百。我没与他商量,买了台手机八千八,这在当时来说,那简直是全家全部积蓄啊!这个事情点爆了他,又开始冷暴力了。

我心想:钱是我挣的,我想怎么花应该可以怎么花。但一换位思考,如果换着我,他不与我商量用这么多钱,那我还不知会怎么发火啊?

我连忙“跪地”求饶说:“你我谁挣钱都一样,我挣了钱也是养家。这次用钱没和你商量,我下次保证再不了”。

好说歹说不管用,只好使出平日最管用的“哭戏”这一招。但那会就是欲哭无泪,他睡在一边继续“冷暴”。

情急之下想一”绝招”——立刻跳下床,拿起笔,白纸黑字写了三个大字,笑着送到他床前,他睁眼一看是:

保证书”。这下他“噗嗤”一笑,顿时我化干戈为玉帛,这回合,欧耶,我赢了!

事实上,哪个女人不喜欢花钱,服装一季一换嫌少,鞋子包包跟着时尚跑。但花多了老公不爽,那就编个谎言骗骗他。反正家里财政大权也是老婆大人掌握,花了多少他也不知道。

比如说:买了衣服就藏一藏,被他发现就报一半价。有时他也搞不清,我网掏了个几十元的包要他猜,他猜成几百,把我笑喷了。

听说白羊女特别旺夫,后来他的事业发达了。也成了老总,前呼后拥,外面应酬不少。我妈妈叮嘱我要看紧他,别让狐狸精拐跑了。

“他这辈子最幸运就是找了我,他要是把我弄丢了,他可亏大发了。姐逮着谁都会过得很好。”我怎么这么自信啊?

我用的是“欲擒故纵”这一招。我从不翻他手机信息和钱包,也从不过问他去哪?他前脚出门我后脚跑,踩点在他回家之前赶回家。要是他回家见不着我,现在轮到他连打我十个电话。

他出去打牌,我还会往他荷包里塞一沓钱。回家总有热饭热菜在等他。管住男人的胃就管住了他。

同学们问他为什么不出来玩,老呆在家?因为他觉得在家舒服,老婆还是原配好。

那英的《征服》这样唱到:“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我的心情是坚固,我的决定是糊涂。”

女人何必为难自己,老公面前不逞强,装疯卖傻也挺好。

我下厨,那叫鬼子进村,我做饭半小时,他清场一小时。他跟着我后面关灯,关气,拔电源插头。我煮饭来,他收场,我倆配合还挺好

每个生日他都会送我礼物,可惜现在一样都不见了。我丢三落四,肯定是藏起来了,但藏在哪里呢?不找,还是等它们会自己冒出来吧。

我路痴啊,开车出去经常找不着回家的路,打电话“老公,我现在一个桥下,快来救我吧!”

不过现在有导航,走错了也不用怕。

我会挣钱,但我不识数啊。“100.000,00”谁能告诉我,这么多“0”究竟是多少啊?装傻多了,变成真傻了。

“老公,中午回家吃饭吗?”

“老公明天出差吗?去几天呀?”

别以为我这是关心他,其实爱自由的“白羊”想放风了。

我喜欢独自在家读书码字,看美剧,练瑜伽。然后把床上,桌上用书籍,手机,衣服堆得乱七八糟。

老公原来赐我个“巡警”外号,以前是两条腿,现在换四个轮子,拿个手机这里拍拍,那里瞧瞧。朋友圈发发信息,说说笑话。

我妈说了句良心话:女儿你幸亏嫁了他。

我回我妈:您放心,认错的保证书我已经写好了。我们会相亲相爱,白头到老。


齐凡齐写作自媒体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