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现代化离婚

        我在2017.9.30国庆前一天,离婚了。闹了一天,终于把前夫整急眼跟我离婚了。我们认识10年零一个月,结婚6年半。他是不肯离婚的,他很传统,觉得也不是对付不下去了,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婚。我说三观不和。什么小事都要吵架,没有危机解决机制。当然是我赖他,他赖我,呵呵,正常模式。我们的问题就像涛涛江水连绵不绝,不再赘述,我就说说,自从我发完离婚证朋友圈,各位看官的反应,以及我的个人感受。我的感受分为两个方面,自己的感受和对其他人的反应的感受(有些绕口多读几遍)。

        我是一个在别人看来极其不负责任和傻了吧唧洒脱的人。一个女人混到这种评价也是醉了!所以很多对待生活很认真的朋友,第一时间回复我,觉得我在一时任性。没有考虑老人,孩子,一系列问题等等。说等我想明白了还会复婚。另一些朋友表达问候和关心,如果觉得不幸福就放手,要我加油。在此表示我的真诚感谢,不盲目指责是对我做好的关心和支持。所谓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还有一部分吃瓜群众,惊掉了手中的瓜……年长的给我妈打电话核实情况,我妈说P的闹着玩儿呢(有拿离婚闹着玩的吗?是国庆节又不是愚人节)。我妈说谎……其实她比我难受多了,嘴上一下就起了泡在我面前还要故作坚强,不敢说我,怕我想不开,又很想劝我复婚,我才离婚三天啊!

        总之各色人等的反应都不一样,他们都在等待下面的好戏,其实下面没戏了。

        至于我,第一天哭得厉害,觉得委屈,觉得自己惨透了,十年时间喂了狗了……总之,左边胸膛据说是心住的地方一直疼,然后浑身难受,坐不住躺不下,极累又睡不着。甚至心最疼的时候后悔了,为什么要离婚,如果不领证是不是就可以打电话让他过来(前夫)安慰我,求他(注意是求他,我们专业吵架10年一直是我主动找他:哭诉,然后博取人家的时而悲悯时而教训,对,就是教训我,改造我,控制我,然后升级版吵架,实在两个人熬不住了,他假意认输,继而圆满和好!别问我为什么总是我找他谈,你要知道我爱他,谁多爱了一点谁就卑微,我没出息啊扛不住啊!心疼的直不起腰的是我啊!多遭罪啊!)安慰安慰我。然后恬不知耻的回到他身边,他因此吃定我。

      我的心疼被某位同事死气白咧的电话治愈,我难受着呢,又要回复很多重复的询问。身心俱疲。某同事(竟然不是关系最密切的那个闺密)死气白咧非得说跟我唠,她孩子小,晚上把孩子哄睡,就给我打电话,之前我都说了,不再唠了,她到底又打回来。具体内容不便透露(嘿嘿),总之把我成功治愈,然后竟然觉得饿了。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某人。非常感谢。

        下面要聊的就是我这几天对离婚这件事的感受。离婚是需要双方签字的,不管谁提的,反正大家都签了。对于我这样一个没出息的傻逼来说,不领证就永远也没机会让自己真正下决心分开一段时间理清思路。我说了,我前夫被我打死都不会丢脸去提离婚,他的脸面比命重要,

重要性比大小:我的命<他的命<脸面

我独自生活的第二天,突然降温了,要出门取快递,去原来的家拿衣服,要步行2公里左右去银行还钱。我突然没勇气出门,以前这些事都有人代劳,我只负责指挥。现在要自己去,又后悔了!这是信用卡还款的最后一天,不出门绝对不行,咬咬牙收拾一下出门了,嘿嘿,走着走着就知道生完孩子这些年为什么没瘦了,都是懒的,被人惯的。心情愉快的办完所有事情,回家上网,看新闻,(真心不喜欢追剧之类,就算再无聊也不浪费那个时间。)跟一只可爱的单身狗弟弟聊天,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同情我,不要想歪了,人家绝对不会对一个已婚N年妇女有任何的意思就是陪聊。我也愿意跟他说,他是我生活半径以外的人,可以说实话。就这样,我独自度过了第二天,正常吃饭睡觉,上网,聊天。

          第三天早上起来,打开手机,看到爸妈在候车大厅拍的两人的照片,突然放声大哭,最对不起我儿子,然后就是他俩。我爹妈回来了,他们回老家去照顾各自的老妈,奶奶88,姥姥82.又是两家养老的琐事。听说我离婚了,我妈本来定的10号回来,都提前了。我觉得离婚这个事儿,好像伤我不多,打了十年架,心碎了无数次,离了反而没那么大打击。我妈坐了一夜火车没买到卧铺,只有一张坐票,他俩轮流做一会儿,坚持了一夜。回到家就先给我做饭,然后我妈收拾屋,我爸睡觉。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一个哭哭啼啼百般娇弱的女儿,看到的是一只开心的虎了吧唧妞。但是他们心里肯定是难受的,不为我担心了,又开始为我的未来和我儿子担心。我儿子这几天一直在奶奶家。

        让我开心的理由我一直没说,现在说说。离婚并不是我开心的理由。看到朋友圈各位看官的反应,我着实难过了很久,而且即使现在也间歇性难过。我难过的是为什么谈恋爱的时候那么没出息总吵架就分手好了,还要坚持到结婚,结了婚继续吵。跟我外强中干的性格有很大关系。我说我没出息绝对不是谦虚,就是没出息的,而且急,凡事不遵守'时间证明一切'的规律,但凡着急总没好事儿,要是急脾气的人还过的特顺心,你就要小心了,他一定跟上帝有点亲戚关系,有神明格外关注啊哈哈。开心的理由是发现了几个小观点嘿嘿,写的有点乱,有点杂,各位包含,以下是几个让我霍然开朗的观点:

1.我老公穷橫穷橫的,没花钱娶媳妇还一大堆事儿,总想把我摆平。你要真有手段把我摆平也可以,唯一的手段就是横。晾着我,而且我的几大罪过之一竟然包括缠着他,让他抱我亲我了,在家里也不行。我想可能是我太爱他了,太强势了,妈的,过了10年才看出来他不是那么喜欢我这个事儿。所以开朗主动的女人有时候都有点傻逼呵呵的。即使你是真心实意的,你也是真心实意的傻逼。他有时候觉得过日子就是对付对付就完事儿了,大家还不都是这么过的。这一点绝对是我的逆鳞,对付的话,我可以找个经济基础好又对我好的吧!我他妈的又不富裕,不至于找你当男宠养着吧,没那个消费能力。我干什么都不对付好吧,你知道吧!跟我来这套!?大家都是这么过的,那大家娶媳妇还花钱了呢!人贩子往农村卖个生孩子的机器还得几万呢!你娶我花没花钱,我给没给你任何经济压力心里没点逼数吗?看我把你给惯的。

        第二,这个观点有意思,就是我们为什么不能离婚。因为孩子需要一个家。那么有没有人讨论一下孩子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家。爸爸爱妈妈。好吧,爸爸都对付过日子了,怎么爱妈妈,你们这样难为爸爸有意思吗?好意思吗?你们妈妈还爱爸爸吗?妈妈是爱爸爸,还是妈妈经济基础通常比较薄弱,不得不迁就爸爸那几个钱养孩子啊!别幻想了好嘛!生活哪可能那么美好!通常妈妈的隐忍是停留在对孩子基本的物质保障上的。我基本可以保障我儿子的生活,那我为什么要对付,为什么要隐忍?对了,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家,还有一定的脸面。关于完整这个事儿,不在乎里面怎样烂,至少有个壳。我们的家庭教育基本就是这个水平。还有脸面问题,其实现在很多人已经想开不再为别人活着,但是有一点很有趣的是,如果离婚了,就会自动被标记为‘他(她)很不幸……’也许当事人终于解脱,或者分到了很多钱高兴的忘乎所以,然而被别人不幸福的情绪和安慰带动的也不得不伤心一阵。谁说我不开心了,我只是不伤心了,而且以后也不跟这个人委屈伤心了,这件事就那么碍眼吗?这算不幸吗?哦,还有一种说法,说这是不负责任。……我就想问问,有没有人会为我的生活负责?一直要为我的生活负责任的那个人只有我自己好嘛!大家的关心其实让人觉得很温暖,可是离婚我也米有开玩笑啊!我这个贱样的不真正领证也不给自己独立思考的机会啊!还得匍匐于人家的脚下求理解求安慰啊!我这样的离婚算是个案吗?可以个别处理一下吗?

          第三,关于孩子。在经济条件限制不太大的今天,我觉得离了婚我就是缺了个司机,还得好好练习驾驶技术。除此之外没什么不方便的呀。很多人说,自己养个孩子很辛苦、要是真没希望复婚是拖累、凭什么你管他不管,不公平……吧啦吧啦吧啦吧啦……我去,听这些话我他妈就生气。那孩子是谁啊!那他妈可是我亲生儿子啊!我,亲生,的。因为有他我才想起来可以重新跟他一起成长一回,因为有他我才觉得生活如此完美,咋就这么帅!因为照顾他我才知道要照顾好自己,我还得保护他,我可不能再装柔弱了。因为有他我才觉得付出比索取更开心,懂得心里装满爱才能有力气去爱别人。因为他,我才知道生活本来艰辛,有没有他都艰辛,不是他催了我老,是他让我忘记了自己慢慢变老了!我就不信了,不生孩子你就是百万富翁,不生孩子你就永远年轻,不生孩子你日子就特别幸福,别骗自己了。不生孩子,你只不过少了一个或者几个真心爱你的人罢了,你潇洒够了,就完了……自己的生活还是要自己承担,你哪一个也跑不了。所以说他不是我负担,他是我的领航员。为了让他更幸福,我得更幸福,我得继续努力完善自己,他最终会成为我这样的人,那么我什么样呢——我是个傻逼!这画面太血腥,我不要看!我要多读书,努力赚钱,修身养性……总之要努力修炼吧!所以你们看,他简直是我懒癌的特效药。他的存在简直太棒了!把我的人生推向巅峰的不是我的野心,是他,他温暖又可爱,还深深的无条件的爱我。真棒!不要把孩子当成负担,要是有选择,他们不一定选你,嘿嘿,懂得吧!反而是你给人家弄活了,让他们面对险恶又不是很美好的世界,还提一大堆要求,太过分了。呸!

      第四,关于自己。消停了几天,我觉得好自由。一想到双节,家庭分崩离析就不免暗自伤感,应该带孩子玩玩的应该给家里人张罗一顿饭的,应该给前夫打电话让他……宝贝儿,咱能放下不。习惯了张罗生活,终于放下了。有时间写写文章,看看书,陪妈妈去看场电影。也许有人会说,你不离婚也可以这样过啊!我得再强调一遍,我是傻逼,情商低!不彻底逼自己独处、思考,就不能彻底解脱。在转轮上奔跑了10年的小老鼠,要是没有事故把她甩出转轮她就会一直跑下去……我不是圣人,也不是神仙,我是一只修炼千年的水妖精……(sorry,跑题了!)真的,十几年前科幻世界有一篇关于水妖精的文章,我很喜欢,没想到成了真。嘿嘿。

第四,关于未来,我和我前夫的曾经的家事不想写太多,谁都觉得自己有理。我这人活的时而糊涂时而明白,真的搞不懂自己。我就是坚定的认为,最对得起他。甚至为了对得起他,我都觉得对不起我自己。

另外,奉劝有儿子的(包括我自己),就算你觉得自己儿子是天神下凡,领了一头猪回家给你看,你也千万别挑三拣四的,什么拿前女友照片刺激人家啊,嫌人家懒啊,胖啊,告诉人家怎么做女人啊吃苦耐劳,贤良淑德……那些事儿都应该是人家亲妈教的,不劳您费心了,你要是看不上,千万别乱说话,要相信你儿子的选择,要是不行,自然就不行了。至少维个好人缘。否则,真分手了还好,万一成了,咋整。尤其是碰到心气儿高,心眼儿小的,或者心眼儿时大时小不稳定的(嘿嘿),真心不和谐啊!

我是一个不勤劳不勇敢,没有纲没有胆儿的四无东北肥胖妇女。就有一颗热爱生活,勇于挑战,不敢冒险的心。我离婚四天了。会等前夫100天(假装咳嗽一声),其实是给自己一百天的假找回自我,勇敢面对生活。我已经长大了,要爱护父母,爱护孩子,爱护自己,承担自己觉得值得珍惜的事情。我跟我前夫地区差异很大,个体差异更大,要是实在谈不拢就真的离了也行,各位看官,虽然我说的轻松,可是争吵10年,痛哭长夜的生活谁熬谁知道啊!

借用红楼梦里我记住的为数不多的几句话结个尾: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