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容——冷光美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被牙齿逐渐变黄困扰,总是有患者问我有没有让牙齿变白的办法。那我告诉你们,随着口腔材料学的发展,一切皆有可能,除非你的主治医师告诉你,对不起无能为力。那我现在先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下牙齿的结构组成。

牙体硬组织由四部分构成: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牙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牙釉质:覆盖在牙冠表面,程乳白色,略透明,质坚硬。也就是牙最外面一层。

牙本质:釉质内一层,色淡黄,不透明,色素沉积的主要场所。也就是我们从外面能看到颜色的地方。它的外面有釉质包裹,所以刷牙,洗牙是不会起到牙齿美白的效果的。

牙骨质:包绕在牙根表面的以薄层骨样组织。

牙髓:牙齿中的神经活体组织。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下冷光美白吧,这是一项流行于欧美的最近牙齿美白技术,它不仅可以去除牙齿表面的色素沉积,同时可进入牙齿深层(牙本质)达到脱色的效果。将波长介于480—520nanometre之间的高强度蓝光,经由光纤传到,通过两片30多层镀膜的特殊光学镜片,再经特殊的光学处理,隔除一切有害的紫外线和红外线,将过氧化氢和直径为20纳米的二氧化硅等为主体的美白剂,快速产生氧化还原作用,透过牙小管,去除牙齿表面及深层附着的色素,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冷光美白的操作时间不用很长,仅仅30分钟,低温冷光,避免了操作中对牙神经的刺激,对牙齿结构还有珐琅质不会造成任何的伤害,所以想要闪亮笑容的小伙伴就不要再犹豫了。上面的内容有点枯燥。下面我就用实际的病例给大家讲解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患者门牙做的全瓷罐,不过同时觉得牙齿比较黄,所以在没戴牙之前选择了冷光美白。首先呢在没做之前要用专业的比色板记录美白牙齿之前的颜色,拍照存档。注意上面的标识3m/2


口腔专业比色板

然后把患者的牙齿表面清洗干净,俗称洗白白。涂布牙龈封闭剂保护软组织。一般全口的冷光美白会做上下16颗牙,至于为啥剩下的牙不做了,就是把嘴全都咧开了笑,也看不到里面的牙的,当然,如果嘴大的话我们会酌情考虑。


齿科专用冷光美白仪

当当当当,我们 的冷光美白仪出场了。8分钟一个疗程,一般做三个疗程就结束了,当然如果你觉得任何不是或者疼痛随时喊停。你们是上帝,不会挨打的。

这个患者就是比较顽强的了,她说只要有效果,啥都可以忍了!!!女人对自己下手果然狠!!!不过开玩笑啦,全程是无痛的,甚至困了你可以睡一觉。个人觉得跟做面部spa没啥区别,不过我领导一直剥夺我享受的权利,暴君!


美白后2m/1比色板比色


美白后1m/2比色板比色


前后比色板的对比

这个就是她做好了的图片,自己可以对比。不过必须提醒大家,冷光美白不是刷大白,想白到什么程度都可以,还得看你牙本来的颜色是什么,就像永远不能把一个黑人变成白种人一样。也不是所有的牙齿都适合冷光美白,这个具体的鉴别方式就得靠专业的大夫了,如果觉得医院挂号麻烦也可以给我发简信。

下面介绍下冷光美白后的注意事项,毕竟每个大夫都会有术后医嘱的。1,术后24小时内避免冷热饮食,防止牙齿轻微敏感(也就是有酸酸的感觉),这个时间也是根据自身情况来定的,如果敏感可以延长,不敏感就不用注意了。2,为了避免吸收色素,一个星期之内最好不要吃容易染色的东西,很多患者都问我什么不容易染色,其实简单点说就是颜色比较深的,比如麻辣火锅啦,槟榔啊,还有吸烟啦,可乐等。。。反正我在点完痣之后做饭都不放酱油。至于保养嘛,时间长短因个人饮食及牙齿结构不同,一般两年左右吧。牙齿结构改变不了,饮食习惯嘛,看看自律多重要。管住嘴不光能减肥。比较人性的门诊会承诺在第一次做完对结果不满意的话可以在免费做一次的,当然小妖的门诊 就是这么的有人性的。

不知道我说的够不够全面,文字美丽,不过小妖不太会用,哈哈,文化水平不够,技术工种你们晓得哇。不过不明白不要紧,可以随便问。上一篇抽神经阅读量超过预期,小妖很开心,这一篇如果也超过预期小妖会继续写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