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娟子认真教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同事相处得也十分快乐,因为学校的老师都是娟子的前辈,娟子对前辈们毕恭毕敬的。转眼间,娟子已经二十二岁了,在农村这样的岁数该找婆家了。娟子虽然家里穷些,但好得是个教师,来家里也不少提媒的,娟子妈说:遇到合适的该定就定下来,反正也不小了,但娟子心里不想定,她还觉得自己很小,还能为家里做点贡献,要不然找好婆家,人家那边是要媳妇的,自己两个弟弟,自己家的房子还没有盖,娟子自己想了好多,但自己的能力有限,也帮不上太大的忙,妈妈依然在外捡破烂,娟子的工资和妈妈挣来的钱买来了砖头,一家人都想着要把房子盖起来,盖房子的材料一年年的买,妈妈在外打工,爸爸在家,家里又来了说媒的,说这家条件很好,孩子长的很帅气,在外跑业务,只是比娟子大,说媒的人说中不中先看看,爸爸答应了,娟子也答应了。

      赶到娟子星期,媒人让娟子和那男孩在媒人家见面,小伙子确实长的帅,很有朝气,穿着得体,但娟子看到这位男孩后有点自卑了,不敢说话,他问娟子什么,娟子回答什么,然后又沉默了,男孩看娟子不说话,故意找话题说,男孩问娟子要了电话号码,娟子想这样帅气的男孩不行,家里又很富裕,我们门不当户不对的,肯定不行,就说了一会儿,找理由出来了。

        到了晚上,男孩就给娟子打电话了,说想和娟子聊天,在电话中男孩与娟子聊了好久,问娟子对他印象怎么样,如果行的话,先定下来。娟子也没说行也没说不行,故意插开话题,男孩几乎每天都与娟子打电话,有一天男孩打电话来说:公司这几天忙,我明要走,你能送送我吗?我明天等着你,娟子没有拒绝,娟子去了,他带着娟子买了几件衣服,他非要买,吃过饭已经是两点多了,他该走了,走的时候给娟子一千元钱,娟子不要,男孩把钱扔在地上,上了车,然后给娟子发信息说:咱们农村都这样,我们的事先定住。

    娟子回了家,这事就算定住了,然后两个人每天电话联系,聊的很开心。男孩和娟子商量着按农村的习俗把婚定下来,一天男孩家的亲人来到娟子家中,并带来礼物,男孩的父母第一次来到娟子家中,看到娟子家中一贫如洗,男孩父母嫌弃娟子家穷,还有两个弟弟,负担很重。男孩的父母不愿意自己的儿子与娟子相处了,男孩刚开始没有听父母的意见,后来男孩的父母特别气愤,他们的儿子没有听他们。但娟子知道这门亲事不行,不被父母认可的婚姻没有幸福可言,娟子不再坚持,两人分了手。娟子换了手机号,两人从此不再联系。从这件事中娟子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不再相信感情,再谈朋友也是逢场做戏。

      娟子和妈妈一起努力,又和亲戚家借点钱,终于把家里的房子翻盖了,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子,但娟子却不再相信感情了,每次别人给她提媒,娟子都不再想见,一段感情结束了,娟子的心受伤了,这毕竟是她的初恋。

      过了半年,娟子走出来了,别人给她又介绍个对象,她刚开始也有点不自信,但听说男方品行很好,她就见了,第一次见面对男孩的印象还不错,但男方家境怎么样?会不会嫌弃她们家穷,娟子特别自卑。娟子和男孩相处着,有一次男孩带娟子回家看父母,娟子第一次到男孩家,感觉男孩家也不是特别富裕,但家里收拾得很干净,男孩又很不错,娟子决定好好与男孩相处,在日后的相处之中,娟子发现这个男孩虽然不善言辞,但心地很善良,娟子决定嫁给这个男孩,这个男孩后来就成了娟子的丈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