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航路上,有笑,有泪,有梦想

伟大航路上,有笑,有泪,有梦想——《海贼王》有感

-张不断  2012年1月初


题外话:

近一年前,在一位同事的介绍下开始看《海贼王》(以下简称OP,OP是原著名称ONE PIECE的缩写,中文名叫做海贼王)(主要是看动画,动画未发行的就先看漫画),路飞、索隆、乌索普、娜美、香吉……拥有不同的梦想,却有着对梦想相同的执着。于是疯狂爱上了OP,从此成了OP的忠实Fans(虽然是1997年就开始连载的,但现在看还不晚,一个连载了十几年的故事才刚刚进入主线,估计作者还要创作十余年,故事才会结束)。

一年来,反反复复地看OP,跟着剧情傻笑,莫名其妙流泪,被震撼,被激励。一直想写OP观感的,想记录下心中的一些感动一些感想。但苦于生活匆忙,一直没时间写。元旦期间终于执笔,但OP一看开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把许多剧情又重新看了一遍,结果这篇观感写了很久~


《海贼王》(以下简称OP,OP是原著名称ONE PIECE的缩写,中文名叫做海贼王)是一部讲述关于梦想和友情的热血沸腾的冒险动漫,很励志,很搞笑,也很感人。一心要成为世界第一剑客的剑士索隆, 爱钱如命的航海士娜美, 满嘴大话的狙击手乌索普,卷眉毛的好色而脚功了得的厨师香吉,蓝鼻爱害羞的半人半鹿船医乔巴,沉静优雅的考古学家罗宾,大雪天里也只穿着内裤的船工弗兰奇,还有那个只剩一头卷毛的骷髅音乐家布鲁克,跟着一个头脑简单而又重情重义的橡皮人路飞船长,在伟大航路上疯狂地追求梦想。


蒙其·D·路飞(Luffy),船长

年龄:21岁(出海时17岁,在伟大航路的前半段航行了两年,随后中止航海两年)

外号:草帽(因头上带的草帽而得名,其带领的海贼团被称为草帽海贼团)。

梦想:当海贼王,在大海上自由自在地生活

技能:无武器,靠“橡皮果实(超人系)”能力,后为会了使用霸气

怎么形容这位可爱的路飞船长呢?单纯、乐观、好奇、顽强、讲义气、易被感动、没有一点常识,单细胞生物,大胃王,睡觉时也能大口大口地吃东西,爱用筷子塞住鼻孔和嘴巴跳囧囧舞,大大的嘴总是展现着灿烂的笑容。

像许多男孩一样,路飞对机器、高科技一类的东西很感兴趣,见到就会高兴得双眼冒金星,喜欢冒险、佩服英雄(虽然自己本人就是个大英雄),一听到要冒险或有关英雄的故事,就会兴奋得浑身发抖。由于是橡皮果实能力者,他的整个身体是一块可以任意拉伸的橡皮,在一般打斗中刀枪不入,躯体、四肢、头都可以用来做武器,反正很乱来,招式的名字也很淘气,诸如橡皮机关枪、橡皮回旋弹、橡皮印章、橡皮大风车、橡皮暴风雨、冠军火箭炮、喷气手枪、骨气球等等。

就这样一个头脑简单的家伙,却对梦想有着强烈的执着。14年前,他曾跟他最敬仰的海贼红发香克斯(现在是伟大航路后半段中叱咤风云的四皇之一)约好,总有一天他会带着一群不输给红发海贼团的伙伴,找到世界第一的宝藏,成为海贼王。从此开始经历各种艰苦的训练到17岁学成出海,并如他所愿聚集了一群同样有梦想并且执着于梦想的热血伙伴。

虽然拥有一个强大的家庭,爷爷卡普是海军中将英雄(曾把前海贼王罗杰逼入绝境,后来和罗杰成了友好的敌人),爸爸龙是革命军首领(世界最大的罪犯),哥哥艾斯(前海贼王罗杰之子,罗杰托付给卡普)是白胡子(继罗杰之后世界上最强的男人,四皇之一)海贼团二队队长,并且还是红发(四皇之一)的忘年交,但是,这些都与路飞的奋斗无关,他要凭着自己的实力在伟大航路中冒险、当王。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通向梦想的道路是艰辛的。小丑巴基、克洛船长、东海霸王克利克、可西西村鱼人海贼团船长阿龙、 沙鳄鱼沙·克洛克达尔(七武海之一,七武海是世界政府承认的合法海贼,也四皇地位相当)、“神”艾尼路、CP9(世界政府暗杀组织)首领罗布·路奇、月光莫利亚(七武海之一)、暴君巴索罗缪·熊(七武海之一)、海军大将……对手越来越强大,每一次战斗都是生死考验。

在司法岛,面对超越人类极限的CP9首领罗布·路奇,路飞本是没有胜算的,凭着无论如何也要救出罗宾的强烈意志,他苦苦支撑,直到最后,在近乎丧失意志的情况下,在狂野的肉搏中,终于勉强战胜对手。虚脱倒地的路飞,仍然不忘高声呼喊:“一起回去!罗宾!”在他心中,伙伴永远是最重要的。

“现在不战斗的话,如果救不出艾斯的话,我之后也不想活了……给我现在就能战斗的力量吧!”顶上战争中,受到黄猿(海军三大将之一)的正面攻击后,精疲力竭的路飞坚持要人妖女王伊娃给他再来一发他的身体很可能已经无法承受的兴奋剂。在兴奋剂的作用下,他坚强地站了起来,并在众人的协助下终于冲到了艾斯的身边。死刑台在坍塌、无数的大炮在轰炸,令人窒息的烟雾中出现了奇迹的火焰通道,火拳艾斯终于浴火重生,充满期待的场景终于出现了,震惊、激动、欢呼,戏里戏外人人都在沸腾!以为一切将要尘埃落定,然而,恶魔却在转瞬来临。在随后的战事中,艾斯为了救路飞,挡下了赤犬(海军三大将之一,海军中实力最强、最好战最残忍的人)残酷的一拳,内脏被烧穿,倒在路飞怀里,遗憾地离去!坚强的路飞,歇斯底里的路飞,早已经超越生命极限的路飞,在那一刻,再也无法承受生命之重,彻底崩溃,不醒人事。

被救后的路飞,在顶上战争之后,决定停航两年(也有外在因素),跟前海贼王罗杰船上的副船长冥王雷利(罗杰的右手,OP中最仙风道骨的人物),在环境恶劣的无人岛上训练、学习运用三色霸气——霸王色霸气(百万人中才有一人有)、感知色霸气、武装色霸气。两年后,再次出航,在人鱼岛路飞用霸气一下子放倒新鱼人海贼团一半人数,5万人,相当的厉害。

作为船长,路飞都很清楚,只有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能保护伙伴。在伟大航路的前半段,虽然他一直在变强,橡皮果实能力提升到了2档和3档(在当时是超负荷的,而且以缩短寿命为代价),也学会了人类极限“六式”中的“剃”(类似于瞬间移动),而且更加耐打,但在魔海、香波岛、海底监狱,当更加恐怖的对手出现时,他的实力已经捉襟见肘,必需借助外力(将100个人的影子塞进体内变超人、荷尔蒙兴奋剂、其他各路高手)才能勉强保住性命;而在马琳梵多的顶上战争中,终究无法救出从小玩一起玩到大的哥哥艾斯,成了他永远的痛。胸口那道赤犬(在顶上战争中)留下的大伤疤,每天提醒着他要更强大。保护好自己该保护的人,这是他一生的信仰。

“娜美,你是我的伙伴!”在可可亚西村,打败鱼人海贼船船长阿龙后,路飞大呼;

“罗宾,不管你想死还是什么的都无所谓,要说这些话,留在我们身边说吧,接下来的就交给我们吧……告诉我们你想活下去,罗宾,我还没听你说过,快说‘我想活下去’!” 在司法岛,路飞站在塔顶,用力大喊;

“要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们,梅利,我不会使舵,让你撞上冰山,也弄破过你的帆,索隆和香吉他们也是粗人,把船上好多地方搞坏,虽然乌索普会去修,但他笨手笨脚的。” 在返回水之都的路上,火化梅利号时,跳飞对着船精灵大哭;

“我可是知道你,你想当海贼王是吧?要成为海贼王的人,可是我!……我要按我自己的想法行动,艾斯就由我来救出!”在顶上战争中,面对着世界上最强的男人白胡子,路飞大声喊叫;

那个成天嚷着要“成为海贼王”的单纯的男孩,那个整天肚子饿爱抢别人食物的家伙,总是那么直接地就说出心中最重要的话。

“当海贼很好玩喔,还可以唱歌,而且当海贼还可以跳舞,还可以尽情冒险,海贼是赌上自己的性命冒险。还可以遇到很多很厉害的人喔。”在大海上,最自由的人是海贼王,路飞追求的,其实是自由。

乐观,执着,真诚,洒脱,这就是我们的路飞船长。


罗罗诺亚·索隆(Zoro),剑士,副船长

年龄:23岁

外号:海贼猎人(以前在东海捉海贼时的称号,结果自己也成了海贼)

梦想:成为天下第一剑客,强到名字响彻天堂

技能:武器是三把刀(不是剑是快刀),剑术叫做三刀流之类,身体会出现阿修罗化身

索隆,草帽一伙的二号人物,是那种活着就是为拼命的人,平时除了睡觉就是修炼,喜欢喝酒。也是一个头脑简单的家伙,整天迷迷糊糊,犹其路痴,经常被路飞和娜美“欺负”,每次被“欺负”都会说“总有一天我要宰了这个家伙”。

幼年的索隆曾目空一切,古依娜的剑挫败了他的傲气,也助长了他不服输的倔强。屡败屡战,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着试途超越古依娜。然而世事无常,年幼的古依娜意外夭亡,再也无法实现他们两人的决心与誓言。在她的灵前,伤心的索隆请求师傅把古依娜的剑交给他,并发誓要连她的那份一起变强,强到名字响彻天堂。从此,背负着古依娜的剑与约定,踏上了大剑客之路,“在我决定成为最强的剑客时,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

在路飞出海之前,索隆就已经是东海令人闻风丧胆的海贼猎人。面对路飞这个“立志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索隆一下子看到了他的可贵之处,都是为了梦想而活着的人,与自己有着许多共同的气质,也许,他还考虑到老是在东海一个人呆着成长太慢,不如到更广阔的大海闯一闯,于是,他决定跟随路飞出航。在同意加入草帽海贼团(那时候的草帽一伙只有路飞一个人)的时候,索隆与路飞有着这样一段对话:

    索隆:记住我这句话,我非得实现自己的野心不可。

    路飞:野心?

    索隆:我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剑客。要是你害我无法达到这个野心,到时候你就切腹向我陪罪吧。

    路飞:世界第一的剑客,不错啊。要当海贼王的伙伴,起码得有这样的称号才行。

    索隆:哼,真敢说。既然如此,就算恶名昭彰,我也要扬名全世界。

航程开始不久后,在北海,索隆不期然遇到世界第一剑客鹰眼米霍克(七武海之一),比剑,以为自己和鹰眼有得一拼,结果堂堂三把大刀敌不过鹰眼手上一把10厘米长的小刀。“实力真的差那么远吗?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差那么远。世界不可能这么远!”但是,世界就是那么远。不过,鹰眼倒是很欣赏这位比起退缩宁愿选择死的年轻人,对他说:“看清自己,看透世界,变更强,未来,不管要等多少年,我都会在这个最强的位置上等着你。” 失败的索隆流着泪向路飞发誓,在打败鹰眼成为剑豪之前,他绝对不会再输了。一句誓言,一生的承诺。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份坚若磐石的友情与信任在他与路飞之间建立了起来。

与路飞一样,索隆每次遇到的敌人都比自己强大数倍,但跟路飞不一样的是,他的身体不是橡皮,而是实实在在的血肉之驱,于是,每次跟人拼命之后,总是伤痕累累、血肉模糊,身前身后全是疤痕,是草帽一伙中流血最多、最悲壮的英雄。在Thriller Bark,当暴君巴索罗缪·熊(七武海之一)出现时,索隆为救伙伴而承受路飞被熊弹出的伤痛以致浑身飙血,一个血人站被他的鲜血染红的土地上,这一幕,是多么的震撼人心!

经过大小数十战的锤炼,虽然悬赏金比路飞低许多,但是索隆实力一直都不在路飞之下(和路飞打过两次,一次是索隆被千年龙夺走记忆并被操纵,一次是路飞刚睡醒迷迷糊糊误以为索隆杀了款待他们的村民,不分胜负),而且因为比路飞年长两岁又早出道,成熟许多,气势威严上要比路飞胜一筹,许多时候人们会误认为他才是草帽海贼团的船长,也有许多人质疑他怎么会甘心屈居人下。当初在去阿拉巴斯坦的途中,面对乔巴的疑问,索隆曾这样说过,“可是,团队精神到底是什么?互相帮助、互相袒护就算是吗?也有人这么认为吧,我认为那根本只是唬人的。应该是每个人抱着必死的决心做自己的事 。‘我做好自己的部分,接下来轮到你,做不好的话我就揍扁你!’要有这种决心,才能算是团队精神吧?” 这就是索隆的看法,而且他从骨子里敬重那位外表嘻嘻哈哈内心无比强硬的船长。

顶上战争结束,在得知路飞的痛苦之后,索隆跪到鹰眼(那个曾经把他打败的世界第一剑客)跟前,求鹰眼指道他剑术。一个把尊严看得比生命更加重要的剑客,竟然跪到敌人面前,只因心中有着强烈的欲望:为了超越鹰眼,也为了帮助他的船长当上海贼王。索隆很清楚,他要成为世界第一剑客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而路飞当上海贼王是一个团队的事情。如同他绝对相信自已会成为世界第一剑客那样,他也绝对信任路飞能当上海贼王。

两年后出场的索隆,虽然路痴的本性还没改,但已经十分成熟,并且变得更加的沧桑,脸上左眼外多了一条疤痕,左眼一直闭着,戏外人看着难免会感到有些唏嘘。在过去的两年,索隆到底经受了怎么样的地狱式的训练?世界第一剑客鹰眼又怎么会失手毁掉他的一只眼睛?难道是为了封住体内他暂时无法控制的好斗而凶恶的魔鬼阿修罗?一切都还是一个迷。

不管怎么样,只要索隆的心中没有迷惑,不论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将自己的剑道贯彻始终,就足矣(这是索隆出海前的师傅(古依娜的父亲)说的话)。


娜美(Nami),航海士

年龄:22岁

外号:小贼猫(偷东西技术一流的美女)

梦想:绘制一张世界地图,绘制全世界的航海图

技能:武器是天候棒,能够呼云唤雨、行雷闪电

娜美是原阿龙海贼团测量师兼海贼小偷,美丽聪明、嗜钱如命,任性野蛮,是那种又可爱又可怕的美女,跟着一群白痴航海,时常表现出超级抓狂且暴力的行为。

娜美在动画第1集出现,第8集加入草帽一伙,第44集真正加入,其身上显著的特征是左臂有风车和橘子样的纹身(纪念其养父阿健(诺琪高说过阿健如父亲一般)和养母贝尔梅尔),左手手腕戴着一个手镯(姐姐诺琪高在娜美出海前送给她的),她还在船上种了她从家乡带出来的橘子树。这一切,都跟她痛苦的过去有关。

当年的贝尔梅尔是一名海军战士,在一场令人绝望的战争中,她捡到了两个失去亲人的小女孩,怀抱着新的希望,三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组成了一个充满欢笑的家庭:妈妈贝尔梅尔、姐姐诺琪高和娜美。然而某一天,一群鱼人海贼入侵了平静的可可亚西村,贝尔梅尔为了保护两个孩子,失去了生命。娜美被迫帮加入敌人的海贼团,帮敌人画海图,她的悲伤从此注定。她忍受着痛苦,努力攒钱,保护着村子。她默默把曾经的梦想埋在心底,谁也不说,以为就没人知道,其实大家都知道,她心里的痛,所有人都理解,只是,大家都无能为力。直到彻底绝望的那天,这个顽强的女孩在近乎疯狂的自残中留下了泪水,这个从不求助别人的坚强女孩发出了请求,“路飞,帮我”。“那是当然了!” 路飞把随身带着的最珍贵的草帽扣在她头上。这么多年,她终于可以把一切交给一个可以信任的人。

画地图、航海图,研究航海术,这是娜美从小就喜欢做的事情,她憧憬着用自己的航海术环游世界上所有的海洋,画出全世界的航海图。加入草帽一伙后,娜美终于有了可能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凭借着过硬的航海术和超人的智慧,娜美一次又一次挽救了整个船队;右满舵,左满舵,向右转,掉头,收帆……一个个英明的号令,都是由娜美发出的;上天一万米、跨越颠倒山、横穿魔海、下海一万米……一项项伟大的杰作,都是在娜美的指挥下完成的。了不起的航海士!

娜美虽贪钱,但却怕死,想得到黄金却不敢冒险,因此时常为了金钱要求伙伴们做许多事(当初决定帮薇薇公主时就是为了赚一笔大钱),但也有许多时候被同伴以金钱作诱惑做了许多勇敢的事(听到魔海时吓得要死,但一听罗宾说魔海里有许多财富,却又巴不得立即起程)。不过,为了友情娜美会主动舍弃金钱,为了梦想也会不计较金钱——看到用于画航海图的千年纸时,心花怒放,即使价钱昂贵也要买下来。话又说回来,要不是娜美精打细算,草帽一伙早就穷死了、也开不了那么多畅快的宴会。

虽然是战斗力最弱的成员,怕死的表情和行为时常给戏外人带来笑料,但在草帽一伙中,娜美很多时候扮演了母亲的角色,教训着那群头脑简单的男生,航海平静的时候除了画海图还要写航海日记,呕心沥血地守护着团队——就像她妈妈贝尔梅尔守护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成员一样——但在危险时刻却又时常要自己独自去面对可怕的敌人(每一场战斗,各个队员都有着强劲的对手,无法分身)。

在战场上,除了过人的智慧和一流的偷技之外,娜美靠着手中的天候棒,发出的冷气泡和暖气泡形成云,从而变成雨云或雷云,攻击敌人。天候棒经过两次改造,已经具有了魔法,能引发大范围的高压雷电,杀伤力极大。


乌索普(Usopp),狙击手

年龄:21岁

外号:狙击王(开始时是自封的,到后来,渐渐地名符其实了)

梦想:成为真正的海上战士

技能:武器是弹弓,能射出各种各样的炮弹

任何一个团队,都不可能每个成员都是精英。鲜花犹且需要绿叶的扶持。乌索普这个角色的定位就是普通男人(草帽一伙中,只有他跟娜美是普通人,其他都是怪物)。

胆小、怕死、说谎、消极、没有毅力,爱慕虚荣,遇到危险便想逃、说是得了“不能什么什么的病”,许许多多的人性弱点,在这位长鼻子乌索普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当然,在娜美和乔巴身上也有所体现)。

虽然软弱,但在大海贼时代背景下,乌索普心底也有一个大海贼的梦想。然而,身处东海的一个寂寂无名的小村庄,没有遇到过大人物(虽然老爸耶稣布是红发海贼团上的狙击手,但从小就没接触),没有得到恶魔果实,也没有出海的机会,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海贼来了,海贼来了”,乌索普每天都村子里大喊,看到村里的人都出来追赶他,他会很高兴,他觉得他是在给村民们带来刺激,是在做好事,其实他是在盼望他父亲所在的海贼船出现在海岸,接他出海当海贼。

他和三个小孩子组成“乌索普海贼团”,整日幻想着成为了拯救苍生的大英雄;为了让可雅小姐开心,他编造了无数冒险的经历,把自己夸大成了一个无畏的海上战士。但当一群邪恶海贼出现的时候,他却又懦弱胆怯。不甘心的乌索普决心做个真正的英雄,并最终在草帽一伙的帮助下解救了可雅和村民。随后,跟着路飞等人,乘着好友可雅送的船黄金梅利号(由可雅的管家设计制造,草帽一伙的第一艘海贼船,是草帽一伙心爱的伙伴),乌索普终于踏上了追求梦想的艰苦历程。

航路上枪林弹雨以及刀光剑影的利害程度,远远超出了乌索普这位普通人的想象,每一次战斗,对于他而言,都是梦魇,都是死神的召唤。能逃则逃,逃不过就只好硬着头皮应战。虽然成长缓慢,但他终究是一次又一次地克服了自己的软弱,勇于担当的时候也渐渐多起来了,慢慢地成了一名勇敢的海上狙击手。

乌索普最大的本领是研制炮弹、狙击,自称是狙击王(在OP中,强大的海贼团,都是有狙击手的,这个很好理解,在海上混,总有需要远程攻击的时候),与大多数使枪的狙击手不同,他使用的是一把弹弓,以前是一般的弹弓,后来是黑兜弹弓,再后来是巨型弹弓独角仙,发射的是自制的很个性化的炮弹,诸如杀烟雾星、铅弹星、火药星、墨西哥辣椒弹。在司法岛一战中,多得这位狙击手千里之外的准确命中,才成功地阻止海军把罗宾带走。值得一提的是,娜美的天候棒以及第一次升级后的完全版天候棒也是这位长鼻子家伙发明的。

在这里想说一下发生在水之都里的乌索普下船事件。这是OP里非精彩非感人而且非常接近现实的一个剧情,草帽一伙中唯一的一次内部矛盾。

在空岛冒险寻到的黄金换来的3亿贝利(贝利是故事中钱的单位)本是要用来修黄金梅利号的,然而却在乌索普的手上被流氓弗兰奇(后来也入伙了)一家抢走了2亿。为了拿回这一笔钱,乌索普有史以来第一次勇敢地深入敌营,而且是自己一个人,当然,结果是惨烈的,事后在乔巴的高超医术下才侥幸捡回一条命。

经过世界一流船工鉴定,梅利号属致命性损坏,已经不能航行了,即使2亿没有被抢,也是要换船的。乌索普醒来后,路飞告诉他:“嗯,我决定换船了……梅利号的确帮了我们大忙,不过这艘船的航程就到此为止了。”这是路飞与其他伙伴商量后作出的艰难决定。乌索普不能接受。于是和路飞争吵起来,发展到动手,终后演化成两个男人的决斗,乌索普想打倒路飞取走梅利号。决斗的结果,当然是路飞赢,不过赢着很沉重,全体船员都哭了。作为戏外人,看得揪心哪!

其实乌索普心底里也很清楚,梅利号的生命要到尽头了,“那你要是有将要死去的伙伴,难道会说‘你就快乐地死去吧’,然后离开吗?” 从他后来与弗兰奇争吵时说的这句话中,我们该说乌索普是感性多于理性呢?还是该说他软弱不敢面对现实?

在其后的剧情中,乌索普戴着面具以“阻击王”身份参与营救罗宾的战斗,他一直不敢面对路飞。救回罗宾后,乌索普想归队,却找不到理由,也没有想过要自己承认错误。顺便提一下,在返回水之都的途中,梅利号终于支撑不住,断两成两半,草帽一伙含着泪把梅利火化了,船精灵在此与大家诀别(看OP的人,看到这一段,动画312集,大概没有不哭的)。

路飞在价值观上是极其单纯的,因此当他听到香吉说乌索普有意归队时,欣然说要马上去接乌索普回来。娜美和乔巴是没有“原则”和“制度”概念的人,觉得乌索普归队是理所当然的。山治有原则,但他随和,可以不计较这件事。罗宾在这件事上是局外人(当时已被CP9捉走了)。但身为剑士的索隆,却有着强硬的态度,他拔出剑拦住了他们,说了以下一番话:

“我绝不许你们任何一个人主动去接他!”

“在他亲自来到这里低头认错之前,我是不会承认他的。”

“(那刀头敲路飞的头)就算这家伙是个猪头,也是我们的船长,(那手拉路飞的橡皮脸)但关键时刻连船长的话都不听的人,还是不要当同伴的比较好。一个团队,要是船长失去了威信,一定会崩溃的。(拉扯着路飞的脸,盯着路飞的眼)听好了,你平常怎么被人耍我不管,但如果地位在我之上的男人,做出这种没出息的事,那下次就换我离开这一伙。”

“那个白痴现在想着要回来,这就足够了。不过,这次的事情,如果不好好解决,糊里糊涂地想蒙混过关的话,我绝对不能容忍。那时候就只好把乌索普丢在这个岛上了。”

“任性妄为做出这种事情的男人,我们今后也无法依赖他。问题很简单,如果乌索普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深刻的道歉,那就原谅他。要是东拉西扯,船上就再也没有他的位置了。我们可不是在玩海贼过家家!”

索隆这么做,不仅是要保护路飞的威信,更是在提醒船员,这件事需要认真对待。一个再好的朋友,犯了错误连主动承认、主动改正的态度都没有,以后还怎么能信赖他?于是草帽一伙决定等乌索普自己回来。

但乌索普一直都没有出现,当他终于出现在海边的时候,草帽一伙正开始启航(当时有海军追杀,有炮击)。乌索普追着船跑,一边大喊着自己准备好的没有道歉意思的对策,路飞一伙只装着没听见。看到船渐渐远去,他终于觉悟,是自己错了,自己必须为自己的任性和自私道歉,这才大哭着喊:“我太固执了,对不起。是我错了。”听到乌索普哭着喊出那句对不起时,索隆和香吉都笑了,那是会心的一笑。因为他们都看到了乌索普在这件事中的成长。世上没有绝对的对错,但一个团体必须要有统一的价值观才行。

草帽海贼团显然是与众不同的,就像乔巴最先质疑的一样,每个人都特立独行,有着各异的价值观,又能相安无事。大到白胡子,小到巴基等海贼团的船长都充当着统治者或是管理者的位置。而路飞则只是把船员称之为伙伴,每个人都各尽其职,但地位上的界限十分模糊。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但同时也是一个整体,生死与共!

乌索普已经知道他爸爸耶稣布是红发海贼团上的狙击手,但耶稣布尚不知他儿子是草帽海贼团上的狙击手(乌索普的悬赏令上写的是“狙击王”,不是“乌索普”),剧情会不会发展到父亲为救儿子而战亡,明明是父子相见之时却又是父子永别之日呢?还不够坚强的乌索普又将如何面对残酷的未来?(个人觉得,在以后的OP故事中,红发一伙会为救路飞一伙而来一场像白胡子一伙救艾斯一样的顶上战争,界时又将会有许多人壮烈牺牲,包括香克斯和耶稣布。虽然不情愿看到。作者应该是这样想的吧?)


香吉(Sanji),厨师

年龄:23岁

外号:黑足(因为老穿黑色西裤、黑色皮鞋的缘故)

梦想:寻找传说中的奇迹之海--ALL BLUE

技能:虽然不是恶魔果实能力者,但不用武器,战斗时靠脚、腿

香吉,是草帽一伙中最帅、最绅士、最有才华(不单功夫一流,厨艺也一流),最有战略头脑的一个,有着王子般的气质,至死也不踢女人,但在美女面前会变得很白痴,身体变得软绵绵眼睛变心形,自称是爱情的奴隶。由于两边的圈眼眉不对称(都是从左到右打勾),一直只露一边脸,以前露右脸,现在露左脸。

All Blue,一个奇迹之海,在那片海里,东海、西海、北海、南海,四海所有种类的鱼都有,对厨师而言,那里如同梦中乐园。香吉的师傅,红脚哲夫,一位曾经的大海贼,为了寻找ALL BLUE,曾带领自己的船队在伟大航路航行了一年,不过,很遗憾,未能达成心愿。在一次巨浪中,红脚为了救年幼的、跟他有着同样梦想的香吉,失去了最引以为自豪的武器——右脚(外号“红脚”就是因为其魔鬼般的右脚而得名,香吉在高速旋转后右腿会灼热通红,能把铁块融掉,谓之魔鬼风腿,由此可以想象红脚当年之勇),从此,再也无法当海贼、再也无法追求梦想。他把所有希望寄托在香吉身上,希望时机成熟的时候,香吉到伟大航路去,找到ALL BLUE。

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红脚把毕生本领都传授给了香吉——一流厨艺和绝世踢技。当看到路飞这个肚皮里一把枪比他人身上几百种武器都要强,在活或是死的战场上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瞬间怕死的念头,看准了目标,不到死绝不放弃的家伙时(还看到路飞的伙伴索隆无畏惧地向鹰眼挑战,并得到鹰眼的高度认可),这位如父亲一般的恩师,心里很清楚,能够将香吉载向伟大航路、载向ALL BLUE的海贼船,出现了。

为了守护恩师,守护恩师最珍爱的海上餐厅,香吉把去伟大航路寻找ALL BLUE定在“总有一天”,其实,他知道,“总有一天”,是红脚老死的那一天,非常遥远的一天,到了那一天,他可能已经错过了出海的年龄了。红脚很清楚他的心意,于是和海上餐厅的其他厨师们演了一出赶香吉出海的戏,虽然演技不怎么样,但很用心,也很痛心。虽然很不舍得,但痛苦的别离,是为了让人生更有意义。

香吉终于决定出海了,他对路飞说,“我们都作着愚蠢的梦啊,我可是为我自己的目标ALL BLUE。我就陪你去吧,朝你什么海贼王的航路前进。”他的梦想在召唤他,ALL BLUE在等待他。临行前,香吉泪流满面向恩师跪地叩头,十多年的养育之恩,他无以报答,只希望找到ALL BLUE,那个厨师的梦中乐园,然后把它带回到恩师身边。

作为厨师,香吉每天烹出各种各样营养丰富的料理、甜点来保证同伴们的胃口和健康;作为草帽海贼团三大主力之一、路飞的左手,他凭借着魔鬼般的鱼肉技、碎肉技、烧烤技、羊肉套餐、恶魔风腿……在战场上踢出一盘又一盘大餐。

因为“厨师的双手就是命,不能随顺打斗弄伤”,所以在打斗中香吉全靠一双黑足,从不出手(倒立要用手撑地,这个不算),唯一的一次出手是在海列车的厨房里,和使用“拉面拳法”的勤务长望泽对战。为了赶时间,尽早摆脱难缠的拉面,在厨房里,香吉破例秀了一回神乎其技的刀法,两把菜刀,耍得是那么的帅那么的潇洒。

在小花园骗Mr.0夺取永久指针,在阿拉巴斯坦救出掉入陷阱的路飞等人,在水之都赶上扣押罗宾的海列车,在司法岛打开正义之门引发海流……香吉总是很睿智地发现并掌握扭转时局的关键。

两年前,香吉被黑熊拍到人妖国,对于他这个爱美女的绅士来说,那个没有女人味的国度,简直就是地狱。为了逃避人妖,他拼命跑了整整两年,再加上人妖女王伊娃的“调教”,功力却因此有了恐怖级的提高,并且悟出了海步行(可在海中运动,且速度不逊于人鱼,鱼人族中人鱼最快)、空步行(人类极限“六式”之“月步”,踏空气就像踏地面),从此海陆空来去自如,当真是魑魅魍魉!


乔巴(Chopper),船医

年龄:19岁

外号:爱吃棉花粮的小狸猫(其实是驯鹿)

梦想:希望自己变得更坚强

技能:“人人果实(动物系)”能力者

像许多动漫一样,OP中也有一个会说话的动物,乔巴是也,蓝鼻子的驯鹿,常常被误认为是狸猫,吃了人人恶魔果实,可以像人一样说话行走做事(仍可以与动物交流);碰到事情时总是躲起来,可是总是躲反(把身子躲到外侧),很害怕自己孤单一人,有时候很胆小但却一直努力要自己变强。

乔巴是在娜美(露着肚皮在太古岛上战斗时被毒虫咬到)得了“卡斯奇亚”病危在旦夕,草帽一伙在苦苦求医的过程中出现的。出场的时候很搞笑,被路飞和香吉追着要捉去做驯鹿大餐。

善良的乔巴,因为有一个蓝鼻子,被鹿群排斥,又因误食了“人人果实”而变得半人半兽,可当他试图以人的身份生活时,又被当作雪男赶出了村庄。四处逃窜、无处容身,渴望同伴却又孤寂无助。直到有一天,他遇到Dr.西鲁鲁克。Dr.希鲁鲁克救下、收养他,并给他取了乔巴这个名字。

虽然是个什么病也治不好的庸医,但Dr.希鲁鲁克有着像海贼一样奋战到底的“骷髅”精神,一直心怀苍生要救活更多的人,并且一直致力于让冬岛天空开出灿烂的樱花而努力以医治人们的心病。但是Dr.希鲁鲁克已时日不多,乔巴为了救自己最尊敬的人费尽千辛万苦取得了误以为能治所有病,但实际上是剧毒菇的阿密乌菇,Dr.西鲁鲁克为了感谢他的心意和不忍心让他失望,喝下了用阿密乌菇煮成的药汤,在毒发前Dr.希鲁鲁把乔巴托付给大医生Dr.库蕾哈,然后,去堡垒找国王试途解救其他医生,当得知那是一个陷阱、其他医生并没生病的时候,他欣慰坦然地面对死亡。

Dr.希鲁鲁克去逝后,乔巴跟着最优秀的医生Dr.库蕾哈学习医术,并尽得真传,他从没有忘记过Dr.希鲁鲁克的信念——要拯救这个国家。后来在路飞一伙的帮助下,暴虐的国王被打败了,人民重获自由。“海贼是海上了不起的人,大海上有很多你想像不到的人和事物。乔巴,你有一天也要去海上,到时候,你就会了解到自己的烦恼是多么渺小。”Dr.希鲁鲁克曾这样对乔巴说。于是乔巴也跟随路飞一伙进入了他向往已久的大海,成为草帽一伙的船医。

和路飞等人一起,虽然每次看到娜美生气时恐怖的表情,都吓得魂飞魄散;虽然在空岛被乌索普吊起来当鱼饵,引诱巨大的天空鲨鱼把梅里号从祭坛上拉下海(很搞笑,动画167集);虽然在水之都救了索隆后,对路飞说索隆先前被卡在烟囱里,结果被索隆扠脖子扠得半死(很搞笑,动画254集);虽然在香波岛事态紧急时听信布鲁克的话,淡定地躺在沙滩椅上吃着棉花糖等香吉派人来接他们去救凯米,结果被乌索普揍得满头疙瘩(每次看这一节也要笑死,动画394集);但乔巴从心底里喜欢那班伙伴,从他们那里,他得到了无数的快乐,得到了无比的关怀。

虽然司法岛一战中,乔巴不惜连续吃三颗蓝波球,暴走变成恐怖的怪物,差一点便生命枯竭而死,只为救回好伙伴罗宾。当海军追赶到时,乔巴只是躺在甲板上什么也没做,而之前暴走的形状没有活着的海军目击者,加之其可爱的外形和爱吃棉花糖的性格,被海军误认为是船上的宠物,悬赏金额只有50贝利(钱的单位),不及其他伙伴们的零头,但乔巴无疑是我们响当当的船医兼战士!

乔巴总是很害羞很胆小很爱哭,小孩子喜欢的东西他都喜欢,特别爱吃棉花糖;他的可爱,几乎能激起所有人心底最柔软的关爱和保护;他的内心,依然保持着小动物最原始的纯真与质朴。


妮可·罗宾(Robin),考古学家

年龄:30岁

外号:恶魔之子

梦想:寻找真正的“历史正文”,调查800年前空白的100年历史

动能:“花花果实(超人系)”能力者

虽然OP里美女如云,秀色可餐,但我尤其喜欢罗宾,永远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沉静面孔,执着而又睿智,有一种神秘的气质,很耐人寻味。

与20岁的青青活泼的娜美不一样,30岁的罗宾,成熟、稳重、知性、善解人意,魅力十足,很善于洞察人心和环境,平时话不多,但说的话很中肯,大家都喜欢听她的意见,是草帽一伙中的大姐姐。笑的样子,很甜美,很迷人。

OP中,每个角色多蹇的命运常常让人嗟叹不已,其中尤以罗宾为甚。作为考古学国家奥哈拉的唯一幸存者,惨绝人寰的屠魔令战火中的唯一出逃者,她有义务、有责任去寻找“历史正文”。但是她的梦想,有太多的阻碍,太多的敌人。从8岁开始,她就背着“恶魔之子”这个莫须有的罪名,在世界政府的追杀下,与犯罪集团和海军周旋了20年,曾寄身于许许多多的黑暗组织,处处看人的脸色做人,被别人利用解读历史的能力,也利用别人以求得生存。不容于世,被许多人认为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罪恶,没有朋友,得不到关怀,罗宾在年复一年的挣扎、无助中,一个人忍受孤独,历尽辛酸,饱经沧桑,过着漫长的孤单一人的生活。

在阿拉巴斯坦国王地下室,找不到历史正文,身受重伤的罗宾对生活感到了绝望,只求一死,却被路飞救了。“在某处的海域上一定有等着你的伙伴”,当年为了救罗宾而牺牲的巨人萨龙的这一句话,在罗宾渡过了20年的逃亡生活之后,终于成为现实,她终于遇到了守护自己的人。

刚加入路飞一伙的那段时间,罗宾虽然很珍惜路飞等人的友情,但她的内心一直不很安,一直担心会带他们带来麻烦,以前和她扯上关系的组织,全部都被灭亡了。她害怕不适合成为他们的伙伴,所以和伙伴们总是保持着距离,直到司法岛事件爆发。

震惊世界的司法岛事件的序幕,是由海军本部大将青雉(海军最强的三位人物之一)拉开的。他出现在草帽一伙途经的一个小岛上,本是来确认阿拉巴斯坦事件后消失的罗宾是否已加入草帽一伙的,不打算伤害人,但从草帽一伙的气度和行为中却看到了他们对世界政府的威胁,结果忍不住出手了,虽然手下留情(大概是考虑到路飞的爷爷是他的师傅的缘故吧),但回海军总部后,便下命令让水之都(他从永久指针指向得知草帽一伙的下一站是水之都)的CP9(暗杀组织)干掉草帽一伙。

在水之都,当CP9出现时,罗宾跟CP9作了一个交易,承诺为他们解读历史以换取路飞等人的性命。在友情面前,她甘愿被世界政府利用,哪怕这利用会断送她的梦想甚至引发战争牺牲更多人的生命,在她的天平上,那六个人的生命,重于全世界。

为了避免路飞等人跟CP9的斗争,在伙伴面前,罗宾表现得很绝情,但伙伴们能看到她冷漠的表情下那颗炽热的友情之心,是于草帽一伙追随着海列车,杀向Enies Lobby——世界政府的司法岛。

当路飞等人站到司法岛的塔顶上时,罗宾的内心很不安,“无论走到这片海的任何地方,都会有甩不开的敌人在等着我,因为我的敌人就是这个世界和那片黑暗……不管你们心胸多么开阔,总有一天会把我当累赘,总有一天你们会弃我而去,我最害怕那一刻的到来,所以我不希望你们来救我。反正总有要死的一天,干脆就让我死在这里。”但是,伙伴们不会同意她这样的牺牲,于是草帽海贼团一颗流弹把司法岛上世界政府的旗帜烧成灰烬、公然向世界政府宣战。当路飞高声喊着:“罗宾,我还没听你说过,快说‘我想活下去’。”的时候,一向冷静的罗宾终于感情爆发,放声大哭:“我想活下去!把我也一起带去大海吧!”

司法岛一战,是异常艰苦卓绝的一战,是友情之花盛开的一战,经过这一场战役,罗宾才真正理解伙伴的含义——伙伴是要坦诚相待,互相信任;伙伴不是谁为谁牺牲,而是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大家无所畏惧共同进退。往后的日子,虽然话还是不多,但罗宾笑的时候多了,有着一群一起战斗、一起痛苦、一起欢笑的伙伴,还有什么理由会感到孤单呢?

作为“花花果实”能力者,罗宾能在任何地方像花盛开一般长出她的肢体来,两年前能在别处生出耳朵、眼睛和手,主要的攻击方式是扭断敌人的脖子、腰;停航的两年,跟着革命军的罗宾经受了许多历练,攻力大大增强,杀伤力提高了许多,能在别人身上长出多个身体和巨人般的腿,真是一个魔鬼般的天使。

“历史正文”是什么?“One Piece”又是什么?作为戏外人,大体已经能猜到了,但在戏中,个个海贼船长都嚷着要得到“One Piece”,真正得到了,他们又能懂得多少?又能从中得到些什么?而这一切,都要由罗宾这位充满智慧的奥哈拉考古学家来解读,在这一点上,罗宾生命的价值,是无人可以代替的。


弗兰奇(Frank),船工

年龄:36岁

外号:改造人(其实他更喜欢人家说他是变态狂)

梦想:制造出梦想之船;草帽一伙用万里阳光号在伟大航路穿洋过海

技能:武器是铁制的身体及体内的各式炮弹

蓝色的头发,像个冲天炮(两年后虽然平头了,但按一下鼻子就可以长出来),手臂上刻着两颗星星,一年四季永远穿着一条内裤,并且永远赤脚,出场时总会做一个“super(超级)”的招牌动作,这就是我们的造船师、修船工弗兰奇,虽然一身的痞子气,却又最容易被某些事情感动得哇哇大哭,感情有时过于丰富细腻,和那个机器人般的身材极为不匹配。

弗兰奇是以流氓的身份出场的,并和路飞等人大打出手,他的那班兄弟还差点把乌索普送上西天,是草帽一伙的敌人(罗宾出场时虽然是敌人身份,但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帮草帽一伙),可大家都没想到这样的一样可恶的家伙竟然与他们的命运紧紧相连。

最先让弗兰奇感动的是乌索普。本来是要去捉乌索普诱惑草帽一伙的,但当知道乌索普为了一艘船,与从东海开始就一起陪伴至今的伙伴分离后,弗兰奇(和他的两个小妹)哭得一塌糊涂,而且听了乌索普关于空岛中船自己修复的事后,相信梅里号船精灵的存在,很为草帽一伙极其珍惜船只的行动所感动。

作为古代(800年前)兵器冥王设计图的拥有者的弗兰奇,与当今世界唯一能读懂古代文字的考古学家罗宾,被世界政府暗杀组织CP9捉到了司法岛。在这次震惊全世界的司法岛战斗中,罗宾誓死保护草帽一伙的决心,草帽一伙为救罗宾向世界政府宣战、与全世界为敌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同在高塔上的弗兰奇。

战胜CP9,顺利逃脱后,在返回水之都的路上,龙骨已断、肋骨也早已经破烂不堪的梅利号,终于支撑不住,从中间断成两截。造船师出身的弗兰奇,亲眼目睹早已超载极限的船的奇迹,目睹梅利号在被火化时,船精灵现身与草帽一伙撕心裂肺的离别,他的心彻彻底底地被草帽一伙感动,已经把他们当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因参与了司法岛事件,他也成了通缉犯,不能再留在水之都,于是理所当然地加入了草帽一伙。

在伟大航路上唯一一艘航行了世界一周的罗杰的黄金杰克森号,是弗兰奇的师傅汤姆用宝树“亚当”的一部分造出来的。汤姆,一个无论做什么都响当当的男子汉,一位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伟大男人,为了救徒弟弗兰奇,也为了梦想的延续,响当当地牺牲了,他是弗兰奇永远的人生目标。为海贼王罗杰造船是师傅汤姆一生的骄傲,弗兰奇也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造一艘就算面对世界尽头那不可预测的巨浪,也能挺起胸膛,乘风破浪的梦想之船。

宝树“亚当”有一部分被砍下,在黑市上交易,弗兰奇早就已经垂涎三尺,司法岛事件之前,他带着从乌索普手上抢过去的2亿贝利,终于如愿以偿把宝树弄到了手。司法岛事件之后,他希望用宝树造一艘无论什么大海都能穿越的梦想之船,并且希望草帽一伙乘着这艘船穿越伟大航路。在草帽一伙的期待中,弗兰奇和他的师兄冰山,两位世界顶级的造船师,以及GALLEY-LA公司一流的船工们,造出了草帽一伙的第二艘船——万里阳光号。阳光号不单豪华,而且多功能,还会飞,他将会继承梅利号未完成的心愿,载着草帽一伙在伟大航路上乘风破浪。

除造船、修船技术一流之外,弗兰奇还是个天才发明家,在他面前,乌索普的发明都是小儿科。当年被海列车撞倒之后,他把自己的身体改造成铁体,并且在体内安装了许多威力强劲的炮弹,靠腹中的可乐作燃料,而且能变体为变态的半人马,是个威力巨大的改造人。2年后头发、手部(变成方的了)以及腿部都经过改造,胸前留下两道痕,真是越来越有活力了。


布鲁克(Brook),音乐家

年龄:90岁

外号:灵魂之王

梦想:环绕世界一周到伟大航道双子岬跟伙伴鲸鱼“拉布”重逢

技能:黄泉果实(超人系)”能力者,武器是绅士拐掍中的剑

布鲁克,有些胆小,有些好色,时而英勇无畏像个骑士,时而嬉笑杂耍像个小丑,40岁全盛时期战死,复活后成了骷髅人,孤身一人在破败的船上挨过了50年的日日夜夜,健忘、冒失、痴呆、返老顽童,老人该有和不该有的症状他全都没有。

曾经的伦巴海贼团,一个热爱音乐的海贼团,一个欢快自由无拘无束的海贼团,他们的欢声笑语可以令天空从此清朗、令哭泣的婴儿露出笑脸、令小鲸鱼拉布追随万里,为了实现航海梦想,他们与拉布相约在环绕世界一周后再在双子海峡相见。然而,在一次冲突中,伦巴一伙全军覆灭,在临死前,这个音乐海贼团坚持着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弹奏了他们以及拉布最喜欢的歌曲《宾克斯的美酒》,从群演奏,到四重奏,到三重奏,到二重奏,到独奏……到最后无声。

布鲁克身上的“黄泉果实”恶魔能力启动后,他的灵魂从黄泉飘回到现实世界,在浓雾遍布的魔之海域寻找自己的身体,却不幸地迷了路。以灵魂的形态在浓雾中持续了漂泊一年,当布鲁克终于找到自己的身体时,看到的却是一堆白骨,于是他成了一个复活的骷髅人。惜日的伙伴们都已经消逝,音乐海贼团也已不复存在,但是伦巴一伙与拉布的约定还没有实现,作为唯一活着的人,布鲁克期望着有一天再与拉布相会,并且把记录全体船员临死前的演奏的音贝(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MP3)送去,让拉布再听到那动人的音乐。

在那个不知日夜交替的浓雾弥漫的黑暗海域里,他孤身一人在一艘坏了舵的大船上,漂啊漂的彷徨了数十年,他曾多少次在梦中和以前的伙伴一起歌唱欢呼,可梦醒时,却是死气沉沉的寂静。昨夜今宵梦里寻,永生的能力却让他尝尽了寂寞。又孤单又害怕,有时真想一死了之,但是,那50年前的约定始终不曾忘记,男子汉许下的誓言就一定要遵守,那死守的爆炸头就是他不变的承诺。

某一天,布鲁克的影子被月光莫利亚(七武海之一)夺走,从此成了一个被光拒绝的人(被阳光照射身体会消失),只能在黑暗里徘徊。他奋斗着想夺回自己的影子,只可惜实力相差太远了,一直事与愿违。直到草帽一伙出现,索隆战胜了使用他的影子的传说中的最强武士时,他的影子才回到他身上。

草帽海贼团虽然不是一个音乐的团队,但也像巴海贼团一样,享受友情追寻自由,也是一个令人喜欢令人感动的团队,在他们身上,布鲁克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看到了梦想实现的可能,“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于是,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布鲁克这个留着爆炸头,整天“哟嚯嚯”地叫,死了只剩下一把骨头的音乐家上船了。沿着伟大航路一直航行下去,总有一天他会再与拉布重逢。

曾经身为某国护卫队团长,后来担任伦巴海贼团船长代理(约基船长因被病毒感染去逝)、音乐家兼剑士的布鲁克,早有50年前,就已被海军通缉,悬赏金高达3300万。剑术高明,只了差了一些劲道,能弹一手令众生休眠的催眠曲,而“黄泉果实”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复活的能力,还有灵魂出窍的能力(在鱼人岛中被困后,灵魂飘出身体拿钥匙开锁),以及那不死身的能力(只要不是粉身碎骨,骨头无论怎么断都能重新接起来)。


除了草帽一伙,OP中还有许多人物也很让人感动

红发香克斯——OP的感动,是从香克斯救路飞开始的,他用一只手臂换来了一个新时代的希望。从路飞儿时开始,直到顶上战争最后出场结束战争,香克斯虽然出场的次数不多,话不多,镜头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是金光闪闪!是一个豪情万丈的侠客,也是一个霸气十足的王者!

薇薇公主——小时候的薇薇就已经有着心怀国民的胸襟与气度。当国家陷入混乱时,虽然明知自己很弱小,却未曾放弃过要拯救国家的念头。战争结束后,为了重建家园,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梦想,离开了生死之交的草帽一伙,留下的是那刻在手臂上见证着他们友情的标记!

火拳艾斯——艾斯与路飞,儿时的伙伴,永远的兄弟,曾经一起玩耍、一起训练、一起走过风风雨雨。长大后各自出海,虽然在不同的船追求彼此的梦想,但心中一直为对方默默祝福。沙漠上欢乐的重逢,谁曾料到竟是最后一段一起走过的日子。艾斯已经逝去,但他的意志在路飞身上继续延续!

人妖冯·克雷——小冯(Mr.2)和草帽一伙一见如故,虽然因为身处敌对的一方曾和香吉打得难解难分,但友情是没有立场的,为了够草帽一伙,他毅然甘当替死鬼。在海底监狱中,以友情之名,再次为路飞两胁插刀直至牺牲。人妖的别离不需要话语,地狱中绽放的一轮友情之花,在淡淡的波纹上,留下一片思念的花瓣!

海贼女帝汉克库——天下第一美女,在她眼中,男人是那么的俗气,但是,但路飞出现后,她却为他的率真、顽强以及霸气而折腰,从此不计一切的付出。偷偷将路飞送入海底监狱,在马琳梵多上为路飞阻挡了许多攻击、夺得拯救艾斯的钥匙,顶上战争后又成了路飞的守护者。恋爱总是如飓风,爱情总是教人生死相许。

白胡子爱德华·纽盖特——世界最强的男人,那场被世人传颂的顶上战争,是一个旧时代的谢幕,是一位老英雄的远去。虽死其身不屈,尽管满身疮痍,但他横扫敌人的雄姿,令全世界敬重。一辈子,一段美妙的航海,一班心爱的儿子,在他心中,家人比世界重要,家人的温馨与欢乐是他一生的追求。在路飞身上,他见识到了时代的未来,这是他牺牲前最大的欣慰!

……


后记

当看到香克斯为了救路飞不惜失去“区区一条手臂”;

当看到乌索普宁愿背负骗人的罪名,也要保住最爱的村子;

当看到输给鹰眼的索隆高举着刀,发誓“我不会再输”;

当看到香吉与生活多年的恩师离别,男儿有泪长流;

当看到贝尔梅尔为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儿爱尽苦难;

当看到娜美在绝望中,哭着喊,“路飞,帮我!”;

当看到乔巴误把毒菇当良药给庸医吃、庸医把堡垒当作坟墓;

当看到冬之国,冰天雪地的夜空中绽放出粉红色的樱花;

当看到草帽一伙高举左手,露出“X”标记与嶶薇公主含泪惜别;

当看到罗宾终于情感爆发、放声大哭“我想活下去”;

当看到梅丽号终于支撑不住和草帽一伙永别,烈火熊熊,雪花纷飞;

当看到布鲁克为了与鲸鱼拉布的约定,在魔海中寂寞地漂荡了五十年;

当看到索隆为救伙伴而承受路飞被熊弹出的伤痛,热血染红一片土地;

当看到香波岛中黑熊把草帽一伙拍得无影无踪,路飞却无力保护撕心裂肺;

当看到汉克库在路飞面前和羞走,倚门回首,把青梅嗅,却又不顾一切地付出;

当看到小冯这个曾经的敌人,为了路飞,堵上自己性命,友谊之花在战场上灿烂盛开;

当看到路飞历尽艰难困苦救出哥哥艾斯,转眼间艾斯又为了救他而在他怀里瞌然长逝;

当看到白胡子被黑胡子一伙枪乱射、刀乱砍,整个黑白的画面,只有红红的鲜血在飙飞;

……

好吧,我承认,我哭了!

这就是OP,这就是海贼带给我们的感动!

薇薇公主留下了,梦想却没有终止;黄金梅利号走了,它的精灵却在万里阳光号上复活。空岛的誓约之钟,是延续了四百年的梦想;海上的奇谈胜景,是流淌在血液中的向往。

是的,梦想是不会终结的。草帽一伙带着骷髅旗的信念、永不服输的精神又开始了新的冒险……


参考文章:

One Piece——自由与梦想的乐章(非常绝唱的一篇文章,本日志是在这篇文章上展开的~)

http://hi.baidu.com/xiandaoge/blog/item/f579c2f1c08453f17709d74d.html

百度百科 海贼王(里面年龄有错,路飞应该21岁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2889.ht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