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 一个宅爸的自我修养

今天是个特别日子。因为在7年前,爸爸和妈妈在今天正式举办结婚,收到各位亲朋好友的衷心祝福。还因为在2年前,悦悦在今天的农历日子出生了,是爸爸妈妈爱情的小结晶,现在已经长成一个朵可爱青涩的小花。所以说今天是我们一家三口组建家庭的纪念日,一定要写篇文章来记录一下。

在这个重要的纪念日,爸爸妈妈都带着悦悦干了些什么事呢?爸爸妈妈都计划了好久,带悦悦出去旅游,去游泳,去看望爷爷奶奶。但是突发的一场流感扫荡了我们家,大人和孩子都纷纷感染了。悦悦和爸爸感冒发烧流鼻涕,妈妈体质较好但也有轻微的感冒症状,我们全家都在吃药。这个假期的计划恐怕要泡汤了,我们只有在家里好好的养病。不过,没有任何关系,变化总是比计划快,我们就安心接受就行了。 在家里写作和看书,其实也是不错的消遣,尤其知道外出都纷纷堵路上的消息,就庆幸自己还是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回想起过去的7年,恐怕是爸爸人生中最值得回味和珍藏的7年,因为爸爸妈妈在这段时间内完成了人生的很多重要的大事:结婚、定居昆明、生子、职业轨道稳定。从表面上看,似乎很多事情都安定下来了,剩下的就是慢慢的把悦悦抚养长大,培育成人。我们现在生活稳定,谈不上特别富足,但是满足一家人的吃穿用度,能让悦悦接受好的教育,一家人生活保障,抵御未来的风险,这些还是绰绰有余。爸爸的事业在今年还是有比较大的改变和突破,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我们是否应该觉得满足了?只要按照这个趋势,按部就班的发展下去,就会成为人生赢家,赢来最后的幸福美满。

可是,人生怎么可能就这样一眼望到头呢?爸爸第一次认识妈妈的时候,那是在11年前了,那时怎么可能想到要眼前这个娇小可爱的女孩会陪伴爸爸度过这一辈子呢。那时的生活简直就是无忧无虑,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值得去发愁的,开开心心的度过了好几年,爸爸妈妈都是各自的初恋,我们都不知道人生中出现的另外一半就这么顺利的确定下来了。 回到昆明后,两个人的生活在茶米油盐中慢慢的流淌,伴随着刺痛和挣扎,爸爸妈妈也在慢慢的成熟,慢慢的成为对方心目中所期待的那样。尤其是今年,爸爸妈妈的默契达到了历史的最高点,爸爸真心的感到欣慰。爸爸知道,这并不意味着将来不会遇到各种问题,但是现在已经了更充足的信心面对将来的路,更何况现在家里面还多了一个聪明可爱,小小年纪就出类拔萃的宝宝。

在陪伴悦悦成长的着两年里,爸爸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生命给人生带来的巨大的冲击。伴随着悦悦的出生,从来没有过的幸福感充盈着整个身体,这个小生命在自己的呵护下从一个吃奶满头大汗的小婴儿,到现在随时会机灵的逗弄你的小朋友,爸爸有种很恍惚的感觉,你怎么就突然出现,又突然长大了。这里面满是甜蜜和温馨,但是肯定避免不了痛苦和焦虑,就像现在爸爸还在发愁怎么让你吃下药,让你尽快好起来。你拼命挣扎,抗拒吃药的情景还在爸爸眼前晃动,爸爸真想得病的是自己(虽然爸爸也生病了,能为你分担一下多好)。这就是生活啊,第一次当爸爸,孩子生病总是比自己得病要焦虑得多。

未来爸爸妈妈陪伴你至少还有5个7年,有位爸爸很喜欢的作家说过,7年就是一辈子。下一个7年的开始,是我们全家下一辈子的开始。上辈子,我们组成了家庭,下辈子我们一起经营好我们的家庭。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爸爸妈妈都期待与你共享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2017年10月2日 于昆明金实小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