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承包你的微笑之我的男神言承旭


最近,叶子姑娘又刷了一遍台剧《就想赖着你》,它是由言承旭和陈嘉烨主演的爱情偶像剧。这部剧是2010年播的,现在都有八年了,马上就九年了。虽然过了那么久了,但是回头看这部剧,我还是想对即将42岁的言承旭说一声,我想承包你的笑容还有你温柔的声音。不管是2010年还是现在,我看完这部剧后最深的印象就是言承旭的笑容,以及就算发脾气也会觉得很温柔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部剧中,他和Ella 简直就是可爱CP,一个长相本就十分的甜美,再加上可爱的蘑菇头,还特别喜欢吃糖果。而另一位就是迷人可爱和霸道冷酷自由切换。男主角项羽平就是妥妥的霸道总裁一枚,在没遇到杨果之前, 他是霸道冷酷无情的律师,他擅长打离婚官司,也擅长帮他的当事人争夺遗产,他尖酸刻薄,他唇枪舌剑,他是律师界的王。在遇到我们可爱善良以及非常乐观的女主角杨果之后,他就是小可爱,杨果的守护天使以及妥妥的宠妻狂魔。人家杨果喜欢吃糖果,他就专门买糖果给她,还说是客户送的。我就想问他的客户是做糖果生意的么,还是说他的客户都是同一个人,要么他的客户都喜欢送糖果,要么客户知道他喜欢糖果,所以投其所好,要么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好了。明明是自己特意去超市精心挑选的礼物,却说是客户送的礼物,我就想说他的客户真好,还为他的恋爱生活着想,因为那明明就是是哄小女孩儿开心的小礼物喔!为了和她相处的时间多一点儿,他就故意弄坏家里的吸尘器,然后好借着这个理由找杨果来帮忙修理。哈哈,就像杨果自己说的一样,他一大律师,那还需要修什么东西呀,直接买一台新的不就OK了。我想说,傻姑娘,他这还不是想多和你待会儿,虽然这个弄坏自己的吸尘器找你来修的理由不是很OK。因为,你修不修得好,还不一定呢,毕竟你不是这个专业毕业的。哈哈!她和男二齐可中后来交往了,而他却早已喜欢她了,但齐可中又是他好朋友,他也不能做出抢好朋友的女朋友的事儿呀,所以,他就一直以好朋友好哥们的身份在她身边,陪着她,保护着她。她想了解齐可中的兴趣爱好,他告诉她,她的齐大哥喜欢magic,他为了帮她学会魔术,他就谎称自己在大学的时候是魔术社团的副社长,其实他根本不会魔术,但是为了能让她开心,自己花时间花精力学魔术。为了练好魔术,自己的领带都成了道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一个人,哪怕她开心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但只要她开心,为她做什么,他都觉得值得。剧中的男主角项羽平就是这样做的。杨果来他家做保姆,照顾他的侄子侄女,一开始他对她比较冷漠,后来他看到了她的善良,她的乐观以及她对待孩子的真诚。在她的细心和真诚的照顾下,他的侄子侄女喜欢她了,离不开她了,他也喜欢了她,也因此离不开她。我觉得吧,在现实生活中,像杨果这样长相普通,没有女人味的姑娘其实并没有多受欢迎。如果仅凭自己的乐观和善良就能获得像剧中项羽平这样的超级大帅哥,那我祈求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是一个长相普通什么都普通的女孩子。剧中的项羽平,帅气多金,温柔还体贴,宠妻还可爱,现实中真有这样的好男人,请给我来一打,我绝对不嫌多。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言承旭就像一个王子,他的气质还有形象都是妥妥的王子一枚。在该剧中,他饰演的律师项羽平是最清醒的一个,他与陈紫函饰演的女二卉凡谈了七年,最终分手。我什么说他是最清醒的呢?因为他你确定自己喜欢的人就是杨果,哪怕一开始他以为杨果喜欢女生的,所以对她的喜欢转化为哥们间的喜欢。后来知道,是杨果的姐姐杨朵为了让她妹妹可以在他家里当保姆才想的这一个办法。他就特别兴奋,兴奋到自己要飞到杭州找杨果,谁知去到杭州后,杨果和齐可中在一起了。即使这样,他也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杨果,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女二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可能是依赖了项羽平,所以一直纠缠他。女二是大明星,但由于自己的明星身份,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自己与项羽平的男女朋友关系。俩人又因为聚少离多,而女二每次回来一趟只有两个小时可以与他相处,有时候连两个小时都没有。项羽平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可以多陪他一会儿,希望她只是个普通人,俩人可以过平凡的情侣生活。而且提出分手的也是女方,她以自己想要在娱乐圈走得更远为由而分手。但是,我对女方有点儿不解的是,她提出分手竟是想让羽平试图挽留她。他们毕竟谈了七年,女方说分手后,男方是很痛心的,但其实也很释怀。因为女方的原因俩人的关系一直不能公之于众,说好听一点儿就是俩人见面机会少,说难听一点儿就是“偷偷摸摸”了七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部剧里我喜欢的人物有项羽平,杨果的姐姐杨朵。虽然女主是杨朵,虽然项羽平和齐可中都喜欢她。老实话,我觉得齐可中喜欢的人应该是卉凡。通常,三个人的关系,一定有一个人是暗恋其中一个人的,也就是说有一个人必定是电灯泡。古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但是就现代话来说,这三个人走在一起呀,必定有一个第三者,也就是一个三角关系。在剧中,项羽平,齐可中和卉凡三人在大学就认识,齐可中一直暗恋着卉凡,可卉凡喜欢的人项羽平。至于项羽平为什么和卉凡在一起,我觉得吧,要么是他年轻时的求胜欲太强,要么就是卉凡的手段太高明,死缠烂打,或者激将法,反正,我们知道的就是卉凡和项羽平在一起七年了,然后因为卉凡的原因,俩人分手了。毕竟,她只是女二嘛,女主才是男主的真爱,没办法,剧情就是这样的。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剧情来说,男二与女主还挺有缘分的,在男主没有出现之前,男二已经救了女主几次了,俩人对彼此的印象应该还不错。我还以为,男二会真正的喜欢上女主,后来才知道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后来的“阴谋”。男二为了让女二得到幸福,宁愿牺牲自己。其实,看到这里,我就想笑笑。你齐可中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牺牲自己的感情,那是你的选择,你想怎样就怎样,但是,你说谎就不对了。杨果在我眼里,就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小女孩儿,而且还是一个特别喜欢吃糖果,喜欢洋娃娃的小女孩儿。她谈的所有恋情,好像都是别人对她说,杨果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杨果就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好的,我愿意。只要别人说喜欢她,她在心里就默认自己也喜欢这个人,然后就死心塌地的对这个人好,用自己觉得最真诚最笨拙的方式来表现自己对这个人的爱意。比如,自己亲手织毛衣,还织了好久。自己会想尽办法让这个人开心。不管是谈了两年的前男友,还是男二齐可中,都是一样的。都是别人说喜欢,她就喜欢,然后就一心一意的对这个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在这部剧里,我只喜欢言承旭的微笑,还有他一直对女主的宠爱以及女主需要的时候,时刻就会出现。而且,在这部剧里,他饰演的项羽平特别可爱,还有搞笑。尤其是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女主,但是他知道女主只是外表是女的,其实内心跟他一样是喜欢女的,是个男的。所以,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喜欢一个内心是男人的女人,所以,他为了让自己变得正常,居然一天可以同时约好几位美女。但是,在和这些美女见面的时候,心里想的全是杨果。看到这里,我就想笑了。前面的剧情里讲,他不太相信女人,就是对女人没有好感,但是他确实喜欢女人。哈哈,总感觉有点矛盾。就是说,他喜欢杨果这样的女人,对其他女人不感兴趣。其实,他这个人设嘛,也不是很好。你听我说,幸亏是卉凡先提出了分手,不然他可就是渣男,毕竟他的男主嘛,男主的光环是什么呀,是完美到无可挑剔。对喜欢的人温柔,多金帅气还可爱。所以,就让女二成了一个分手后还纠缠不清的“可怜女”。俩人毕竟谈了七年,说实话,七年挺久的。谈了七年,居然还没有结婚,最后居然因女生赌气说分手,男主就再也挽留过。这算是一种解脱呢,还是真的很不舍。要我说,可能谈了七年,男主就没有真的喜欢过女二吧,不然,女二说分手,就这么容易的分手了,男方连个电话也没打一下。然后,男主在两三个月内,就喜欢上了女主,就算一开始以为女主是喜欢女的,他也依然喜欢她。后来,知道她喜欢男的,之所以这样还不是因为她姐爱钱,所以才撒了一个谎。然后,男主飞奔到杭州想向女主表白,谁料男二向他宣布领土,说杨果是他的。其实,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他为了让项羽平重回到卉凡身边,才想出的这么一个馊主意。这剧情呢,也有一点儿不可思议,最后,他说自己真的爱上女主了,然后和男主公平竞争。在这里,我想说一个事儿,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一个人的话,是愿意把那份爱说出口的,即使知道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也会与她喜欢的人来个公平竞争。而不是就这样单恋着,真正喜欢一个人,你是真的很想和那个人在一起,而不是默默的以朋友的身份陪伴在她的身边。所以,最后,齐可中选择和项羽平公平竞争。但是呢,我始终觉得这剧情似乎来得有点儿太快,因为前面齐可中与杨果交往时,也就只是牵个手而已,根本就不想一对情侣,而且俩人之间也没发什么糖,感觉一点儿都不甜。在这点儿上,项羽平和杨果的相处方式,还比较像情侣,时不时来个摸头杀,身上随时带着杨果喜欢吃的糖果,还随时出现在杨果身边,安慰她,保护她。对她说话温柔,不管她犯了什么错,都宠着她,甚至默默的为她做一些事儿。

我还想说一点儿的就是,并不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比较久才会有感情。也不是说,在一起久了就不会分手。相反,两个人产生真正的感情,根本不需要很久,就像剧中的项羽平和杨果一样,三个月不到,他们就产生了情感,只是因为剧情需要所以非得到大结局的时候,男女主才正式谈起恋爱,但是俩人正式交往的时间一个月才不到,然后就快速闪婚,接下来孩子都生一个了,杨果肚子里还有一个。

该剧中,最可怜的角色就是女二,我不知道前面她和男主谈了七年,是怎么谈的。然后,和男主分手了,提成分手的人是她,一直纠缠男主的人也是她。我记得男主说了一句话,我觉得特别有道理:如果你真的喜欢我,那就不要把你在我心里仅存的那一点点美好都给抹掉了。女二三番两次的出现在男主家里,没有让男主惊喜到,倒是把男主吓到了。还自己私自进男主家里,因为之前谈恋爱时,有男主家的钥匙也很正常呀,但是,分手后,还拿着男主家的钥匙,随意进男主的家,那就很不对了,私自可以说是私闯民宅的。而且男主本就是一名律师。在剧中,女二真的有点儿厚脸皮了,后来甚至逼得男主要换自家的门锁了,为了就是不让女二再随意进他的家。女二的结局也不太好,最后还是回到剧组好好拍戏了。可能,会和那个之前说她是个花瓶的男演员走在一起吧,毕竟天天一起拍戏,日久生情,也是很自然的,而且俩人至少有了共同的目标方向。在爱情里,两个人的共同方向和共同爱好其实是爱情产生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男二还是比较幸运的,就算最终没有和女主在一起,那当然,女主肯定是男主的嘛,不然,她也不是女主啦!但是,他毕竟和女主交往过一段时间,且不管他和杨果交往时,心里想的是不是卉凡,但至少杨果是真心对他好的,给他变魔术逗他开心,给他织手套,虽然自己手笨。而且,他的感情线还蛮多的,就算没和女主在一起,他还有一个暗恋他很久的杨朵呀。这剧中,男的,我喜欢项羽平,女的我喜欢杨朵。杨朵的性格开朗,直接,豪爽。我比较喜欢她的性格,相反像女主这样做事笨笨的,总是有男主或者男二出手相助的人设,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虽然她很善良,很乐观,很单纯,但是,这样的人太多了。难道杨朵不善良,不乐观吗?杨朵这个人物,我觉得很有魅力。我觉得她的这个角色比较丰富。

话说回来,我最喜欢的,就是言承旭啦!他饰演的项羽平特别可爱,特别帅气,也特别温柔,我很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