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时光里,我遇见了你》(1)

第一章 苏队长,好久不见

不远处,人声鼎沸。

汪娇兰被一群人挤了进去,整个人都晕晕乎乎地,她想,早知道就不来凑这个热闹了。砰!她感觉到自己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头晕目眩,额头生生的疼。

她抬头揉了揉泛红的额头,扶了扶歪掉的墨镜,心底暗暗地骂了声:靠,人真多。

“我不认识这个女人。”

汪娇兰抬头就看见台上打扮帅气,眯着一双桃花眼的男人―申东旭,a市人气最旺的男明星,此时的他平静看了一眼身边打扮朴素面容白皙精致却有些狰狞的女人,声音冷冽。

女人顿时失控地扑向申东旭,嘴里边喊着“负心汉,不要脸”被保卫拖下了台。汪娇兰看着镇定自若依旧带着笑容的申东旭想,真是一出好戏。

“我有一件事想请大家帮忙。”申东旭声音温柔。

周围的女粉丝们疯狂地喊,我爱你,申帅。

“我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顿时一阵哗然声。

“汪小姐,我们申帅请你上台。”一个戴着黑色墨镜的男人拦住了她。

这本是一场申东旭的粉丝见面会,汪娇兰本着看好戏的心情来这里,却不料这好戏中还有自己,欲哭无泪的同时却明白了此时所有人都在看她,依稀间还听见有人在议论:

咦,那不是汪娇兰吗?

她和申帅真的在一起了?

我的心,好痛。

随即,她淡定地把帽子往下扯了扯,朝黑脸男人笑嘻嘻地回:“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

“娇兰,大家都看着我们呢。”

申东旭的声音传来,汪娇兰在心底“靠”了一声,明天的头条将会变成:本市最帅气男明星申东旭和本市最难搞的女明星汪娇兰恋爱。

呵呵~申东旭分明是在报复她!她慢慢地取下墨镜,笑得无辜:“哈哈哈,我只是来凑了热闹。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汪小姐!”黑色墨镜男人语气强硬起来。

汪娇兰咽了咽口水,心里打着算盘,微笑:“大哥,我就跟你开个玩笑,哈哈哈哈~我跟你走。”

汪娇兰迈着优雅的步子,带着微笑走上了台,申东旭一把搂住她,宣告似的说:

“我和娇兰,我们俩在一起了。”

汪娇兰瞪了一眼一脸笑容的申东旭,脸上依旧是微笑,她小声地说:“申东旭,你是今天早上没吃药还是被门给夹了。”

“我说过我会让你后悔的。”

汪娇兰望着申东旭的侧脸,突然笑得狡黠,语气轻快起来反问道:“是吗?”

申东旭没想法她居然是这种反应,似乎有些失策,眼神中闪过一起诧异随即恢复正常。只是把她搂的更紧了。

低下的粉丝们都疯了。

第二天,汪娇兰慢悠悠吃早饭的时候,瞥了一眼正看报的助理张丽,漫不心经地问了句:“我是不是火了。”

闻言,助理张丽抬起头一脸幽怨地回看了她一眼:“是的,我的汪大小姐,你火了。”

汪娇兰继续慢悠悠地开口:“你怎么这个表情啊?这是好事,你随便借机炒作炒作。”

“呵呵,这个事我可不敢炒作,这可是关乎人命。你不会真的和申东旭搞在一起了吧?”张丽疑惑地问。

“怎么会?我的审美水平什么时候这么低下了?你刚刚说什么人命?”

“你自己看。”张丽把报纸递给她。

汪娇兰接过报纸。

日前本市一名张姓女子因服用安眠药过度死在家中。该女子生前称自己为明星申东旭的女朋友。并且警方在安眠药上发现了申东旭的指纹。而昨日申东旭才与女明星汪娇兰宣布恋爱关系,有人怀疑情杀的可能性很大。案件扑朔迷离,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半晌,她眉头微皱,缓缓开口:“这张性女子是昨天见面会上的?!”她没记错的话,昨天在发布会上大闹一场的女人,是她,她死了?

张丽看着她奇怪的表情,居然不担心自己?!只得无奈地开口提醒她道:“汪娇兰,你成嫌疑人了。”

a市警局。

“汪小姐,请你配合调查。”

一名穿着黑色便服,五官分明,冷着脸的男人敲了敲桌子。

“好。”她一只手撑着脸,看着这个冷俊的男人,眼睛里满是笑意,悠悠地开口:“苏队长,你刚刚说到哪里了?”

男人眉头一皱,把照片摆在汪娇兰面前,语气冷冽:“有人向我们提供了照片,照片显示昨晚你去过北湖丽水小区。”

汪娇兰低头看了看照片,照片上的人确实是她没错,她点了点头,“去过。”

“你去那里做什么?那是死者的住的小区!”见她如此平静,男人的语气更加的紧迫。

一瞬间,让汪娇兰失了神。昨天?汪娇兰记起昨天她收到汪江望的信息,“有人找我。我去见一个朋友。”

“什么朋友?”男人的语气中明显比之前激动了起来。

汪娇兰慢吞吞地换了一只手撑脑袋,只是看着他,他眉眼深沉,脸上更多的冷漠,即使穿着便服坐着也显得挺拔清冷。

“说话!”见她没有说话,男人突然站起来,俊朗冷漠的脸上因为带着怒火,周身冰冷的气息此时让人害怕。

旁边的人似乎没看到过他们的队长发这么大火,只得小声地问,“苏队,你怎么了?”

汪娇兰心里突然被紧紧揪了一下,她抬眼,看着他的眼睛直直地说,“这是我的私事,我想苏队长不必知道吧。”

男人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眼神暗了暗,语气又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汪娇兰,我想你最好如实交代。”

汪娇兰看着他,半晌,无厘头地问了句,“苏队长,你饿不饿?”

“汪娇兰!”

汪娇兰看着这个表面冷漠的男人,此时却有些艰难从口中吐出她的名字,突然高兴起来,她清秀的脸庞上浮现笑容,她笑得调皮无辜。

“苏队长,我饿了。”

男人听了她的话,愣了一会儿,低头看了看手表,语气依旧没有任何感情,只是柔软了不少。

“希望你配合我们,我们会尽快放你出去的。”

“苏队长,你有女朋友吗?”汪娇兰歪着脑袋突然问道。

旁边的人似乎看不下去了,甚至有人在旁边偷偷地笑了起来,这敢情是在调戏苏队长。

“先放她出去吧。”男人转身说道。

汪娇兰从审讯室出来后,张丽一下子就扑了上来,把她抱得紧紧地。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他们又没有证据?”汪娇兰望着那个背影发呆,漫不经心地回答。

“死丫头。”

“啊!你干嘛?”汪娇兰揉着被捏疼的手臂哼哼,抬头,一副讨好的样子眼神无辜地望着张丽。

“呵呵,我不是没事吗?”

张丽看着她,扶头无奈,“你能不能长点记性?”

顺着她看的方向,一脸八卦地凑过来,小声地问:“你认识苏警官啊?”

汪娇兰收回眼神,轻声咳了一声,淡淡地说:“不认识。”

说完,优雅地整理了下衣服,慢条斯理地把墨镜带上,迈开步子向门外走去。“走吧,外面肯定有很多记者。”

“哦。那你干嘛盯着别人看?!”张丽嘀咕,一路小跑的追上去。

苏队长,好久不见。

果然,汪娇兰走后,苏景玮皱着眉从审讯室出来,有刚来的小警员偷偷地八卦。

“苏队长怎么了?”

“你不知道吗?遇上了最难搞的女明星。”

“谁啊?”

“汪娇兰啊!”

“据说他们俩好像以前认识?”

“认识?不会是旧情人吧?”

“有可能,刚刚苏队长都发火了。你说,平时他对谁都冷冰冰的,谁见过他发火?”

“真的啊?”

几个小警员正八卦地正热烈的时候,张训悠哉悠哉地提着咖啡从旁边走过。

“小心被你们苏队长听见?”

“张副队好!”小警员们齐声叫道。

“让你们整理的资料都整理完了?”

其中一个小警员递给张训一份资料。“这是关于死者张美丽的资料,在一家公司当文员,从小父母就离婚了,她和母亲住在一起,她的母亲在一年前因心脏病已经去世了。有一个比她小8岁的弟弟和她父亲住在一起。”

张训低头翻看资料,皱着眉问道,“尸检报告出来了吗?”

“出来了。”

“拿给我看看。”

张训接过报告,点了点头。抬头笑嘻嘻地问:“小杜,怎么今天没和男朋友约会?”

叫小杜的警员立马有些不好意思,声音娇嗔:“哎呀,副队长,你就知道调侃我!”

一阵笑声之后,张训提着报告和咖啡敲开了苏队长的办公室。

“苏队长。你的咖啡来了。”

“进来。”

张训走进去,皱眉:“你怎么不开灯?”

“黑暗有利于人思考。”

不远处的椅子上响起声音,黑色人影动了动。

张训边“摁”开了灯,边说:“我说苏队长啊,你就整天这样子,低下那群警员们才会觉得你难以接近。”

苏景炜拿过咖啡,举起咖啡放到嘴边,看了他一眼,说:“怎么?她们又在议论我?”

张训靠在桌子上,手碰了碰鼻子,不确定地问:“你不会和汪娇兰真的是旧情人吧?”

正在喝咖啡的苏景炜手停在半空中,皱眉:“她们在议论这个?看样子以后得禁止在办公室说八卦。”

“哈哈哈,看你这样子,莫非是真的!”张训手扶着桌子,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我说,苏队长,你也有这一天。”

见张训笑得不能自已,苏景炜不悦地说:“你能不能正经一点?”

“好,好,苏队长说的是。”张训立马举手,嘴角带着余笑点点头。

苏景炜不理他,而是翻开了桌子上的报告。

张训也收起了笑容,一脸严肃地说:“死者确实是死于服用安眠药过度。但奇怪的是在死者身上发现了多处旧伤痕,是用皮带棍子造成的。所以死者很有可能长期处于自虐中。”

放下报告,苏景炜手指敲着桌子,沉吟:“她患有抑郁症?”

“没有。最大可能是人为施暴。但最奇怪的一点,死者母亲死后,死者长期一个人住,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往来的男人。”

苏景炜看着报告,思索,那她的伤痕是怎么来的?最新一处是两天前,也就是死的前一天。

“查一下她两天前,也就是她死前的那一天的行踪。”

【连载】《时光里,我遇见了你》(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哑弟小名迅哥儿,14岁,已经是我们长房最高的人,然而既听不见也说不出话。 小时候他戴着助听器,常来我家扒着窗户看有...
    0ad8ea8ad1ee阅读 4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