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爸愿为你一世为奴

雾霾袭城。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气味,天气预报发布橙色预警,不懂那些颜色,只知道天地混沌一气,所有的霓虹在雾蒙蒙中都丢失了颜色。人们都挣扎在自己一手造成的污染里,喋喋不休,依然我行我素,匆匆的路人好多都带上了口罩,像极了生化危机里面的场景,这还是沿海城市,想想都令人心寒。

媳妇儿作品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原本是美妙的所在,但雾长大了名字多了个霾,结局就显得悲催了,花非花雾非雾,呼吸都不那么顺畅,何来心思去欣赏世间的美好?屋外雾霾遮天,开窗都成了冒险,所幸关门堵窗,置身于一日污浊,至少优于外面的辛辣气味吧。

小叶子预产期还有一周,叶子妈也有了些许感觉,到了这时候,基本哪天出生都有可能,这下子,可纠结了这个当爹的,原本下夜班是要睡觉的,现在觉也变得不那么重要,脑补生产之前所需用物,所幸基本都有准备,归拢到一个包里,方便拿起来说走就走。

小叶子,一收拾,发现你确实好幸福,虽然你来的有点晚(周围朋友基本都有了孩子),殊不知,凡事皆有利弊,叔叔阿姨们给你准备了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各样物件一应俱全,比你这粗枝大叶的老爸想的可周到的多。

叶子,爸爸把你的小衣服又冲洗了一遍,虽然都很干净,帮你晒晒太阳,穿上阳光的味道,活的阳光快乐。衣服飘在衣架上,突然发现,原来孩子的衣服是如此的漂亮,猥琐的爸爸都止不住多抚摸了几把,软软的,香香的,只等你的到来。

还有一位奶奶给你提前两年准备的尿垫,虽然你迟到了,爸爸依然给你留着,洗完晾干,坐在床上,一片一片叠起来,排列整齐,怎么越来越像家庭主妇,爸爸这定是中了你的蛊。甘心情愿,从没想过有这么细心,这么温情,好像对你妈妈都没做到如此这般,细致入微,深情款款。

叶子,爸爸今天还给你煮了奶瓶,奶嘴,一应物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坐等叶子来。

叶子,你还没来,爸爸已经神经兮兮,谨小慎微,不敢走远,不敢喝酒,一切围绕在你和妈妈周围,就连跑步都不敢跑远,忙里忙外,收拾这那,看书的时间都被你占用了。爸爸是不是很套路?把懒惰的借口放到了你身上^O^

叶子,爸爸在想,等你来了,半夜起来给你泡奶粉,给你洗尿布,擦粑粑,学着给你按摩,跟你聊天,给你讲故事,你估计成了家的中心,我们都成了你的奴隶^O^

今天,妈妈感觉有些强烈,为了你的到来,这次惊动了爷爷奶奶,姥爷姥娘,你说你有多幸福?奶奶给你准备了小被子,姥娘给你带来了好吃的,虽然是你妈替你消化,结果还是为了你的口粮充足,储备丰富。每次电话里提到你,奶奶的喜笑颜开从电话里都能听得出来,想必奶奶对你的期待比爸妈都来的强烈。

叶子,夜深人静,妈妈还在忍受你的煎熬,我们一起祷告,求神能看顾保守。妈妈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你要记得奥。妈妈睡在旁边,爸爸在这给你写信,不时还痴痴的想着,你出来后,睡在这里,爸爸傻呵呵的侧卧身旁,看着你睡觉的样子上神,嘴角挂着笑。

叶子,爸爸当然不能做你的奴隶,爸爸一定要和你一起,陪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夜深了,叶子,我们一起睡吧。爸妈陪着你,好幸福。^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日的荷是那美那靓 一抹绿一点红 让人转了一圈又一圈 看了一眼又一眼 出污泥而不染的荷 文人墨客的诗 佳人才子的文...
    94b12bf49730阅读 162评论 0 0
  • 有那么一天 花花草草将没什么香味 潮汐潮落也不那么惊魄 人来人往都是过客 忙忙碌碌只是作秀 这么想着 忘了它们本是...
    Lonelyran阅读 171评论 0 2
  • 雪花 飘飘洒洒在路灯下 期待已久你终于来了 扑面而来 那么轻,那么柔 觉得美,让人醉 为我而舞为我而狂 伸手想留住...
    健行贱远阅读 56评论 1 3
  • 影片《二十二》讲述的是侵华日军“慰安妇”幸存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故事。据资料记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40万名亚...
    右鸣风阅读 33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