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你太久没有找过我,我觉得你是真的快要忘了我了。

我不喜欢叫你老师,因为我打小就讨厌老师。我喜欢连名带姓的叫你。你心情好了会答应的特别高兴,随我调侃,有时候会故意给我板起老师架子,拉过我逼我做我最讨厌的英语卷子。

我原本是最讨厌英语的,我不想出国,也不想嫁老外。我有时候在想老天爷还真是爱我,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就把你降临在我身边。对,是降临,你对我来说就像天使。我不矫情,事实如此。我就是好喜欢你,谁也不能动摇。我一向是认可自己的,我也被爸妈宠在心尖上,我也有被告白却不屑一顾的时候,可是对你我是有些胆怯的,我觉得我配不上这么美好的你,你就像个梦,我再喜欢也都只能想想,一旦碰到就会消失。

所以我从来不敢告诉你我其实是那么喜欢你,我甚至为了不让你看出端倪故意跟你对着干,你每天上课让我读的课文我读的稀稀散散,你课下留给我的五十个单词和翻译我能完成一半就不错。我想你应该很生气的,可你从来不凶我,像哄小孩一样总叫我多学一个再多学一个,多学一个就有奖励,我可能就是沉醉在你的好脾气里的。

我是懂得感恩的人,我有爱我的父母,可是我贪心的还想有一个那么美好的你。我开始认真学习,认真听你上课,做你留给我的作业。我想因为你比我大七岁,你的阅历也比我多七年。我想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好到足够配得上你。那时候我就可以骄傲的站在你身边告诉你,为了你,我努力的让自己用最短时间赶了七年那么久的距离。

我们的关系慢慢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你会每天给我发微信,问我有没有起床,有没有按时吃饭。我的胃不好,每次胃炎犯了都想硬抗过去,你就用电话一遍一遍的轰炸我,让我快去看病,或者直接跑到我家楼下说你陪我一起去医院,晚上胃疼的睡不着,你到凌晨两三点还陪我说话逗我说让我吵你就够了不要吵我妈妈。你基本每天晚上都会给我打电话,聊一些有的没的,我喜欢听你说话,你的声音就好像夏天凉爽的一阵风。

寒假时间短你不能回家,我兴冲冲的把自己的寒假和你的合并在一起安排满满,我带你去吃回民街的小酥肉还有我最爱的小南门葫芦头。你特崩溃的问我为什么一个女生会喜欢吃这种东西。

那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幸福的要死掉,我们的关系暧昧的我真的以为我们就这么在一起了。

想了你这么多优点,你不要太高兴,你不是没有缺点,只是那时候我喜欢你喜欢的完全看不见,觉得你是完美的。你不要笑我,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我们聊天有种特殊的默契,这两天聊的火热,不爆粗就不正常的那种,突然就会有那么两天就不怎么说话。可是这次你太久没有找我了,我慌了。

我总是这样,其实每次你不找我的时候,不管久不久,我都会慌,可是我每次都表现的我没事儿你爱理不理似的。我自认为我不是像小说女主角一样多么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去散步喜欢一个人,逛超市喜欢叫上一个人。我不是柔柔弱弱的女子,也不算很谦逊,我的恋爱经历不多不少一只手刚好可以数。我是想证明我是个还不错的姑娘,从来不是在男生面前语塞的那种人,除了对你。

对于你,一开始我以为你是那种会找很多女生聊,而我只是其中一个的那种人。我不敢告诉你我喜欢你,可是我也不想在你心里和其他所有女生一样,所以我跟你说话老是拧着来,所以你老是拿我没办法。可能你大我太多,我太幼稚的以为这样我对你来说就算特殊。慢慢的我真的这样觉得了,我觉得你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也许你是真的专心于我一如我专心于你,我只是自己傻不拉几的给自己幻想敌人。可是现在,我又不确定了,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样的,我好像根本不了解你。

你逗我说如果我永远记住你的生日我的成绩可以加一分,所以我知道你的生日。你说你放假回家了开玩笑问我要不要跟你走,所以我知道你的老家。你说因为今天我穿了平底鞋让我跟你比比个子,所以我知道你的身高。我给你送我摘的草莓你告诉我你家在哪所以,我知道你的地址,之后我老给自己找借口去你家附近吃夜市转悠。除此之外我好像对你一无所知。可是你知道么,我却是从一开始就打算把自己的所有都告诉你的,我的大事儿小事儿,我想让你了解我,了解我是个还不错的女孩。现在想想,每次晚上你给我打电话聊的好像都是我的事,你还真不曾给过我机会让我了解你。

你太久没找过我,我真的慌了。

我怕是因为你已有佳人相伴而无暇顾我或是你真的已经忘了我。

于是我主动找了你,问你有没有放假回家。你回了一个字,没。我说好吧。然后你就没有回我。我真的问了我自己哪还有勇气继续接下去,可能在你面前我已经练就了一张厚脸皮吧,我问你还好吧,你回了哈哈干嘛这样说。接下来的对话你跟我说了三个哈哈,哈哈别想太多,哈哈快睡吧,哈哈拜。

我吧,我真的不是一个对人小心翼翼的人,也不是死缠烂打的人。我不洒脱,但我会装洒脱。

我看了看表,十二点了,你应该快睡了。我可能那天抽风了吧,竟然发了条朋友圈跟你表白了。然后我开始掐表,中间我回复了三十多条评论,都是在问我你是谁也有笑我玩游戏玩输了的,在第十七分钟的时候,我把它删了。我说不清我的初衷到底是希不希望你看到,也来不及想我到底想要个什么结果,我想让你知道又怕让你知道,我怕最坏的结果出现以后我连就这样呆在你身边都不行了。然后我怂了,删了。十七分钟,你如果看见那时间也够了,如果没看见,那就算了吧。面对你,我本来就很怂阿。

我是在冬天收到我的offer的。

去年西安刚好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我在你家楼下的火锅店约你见面,你过了半个小时才下来,裹得像头熊。我说我等你等的锅都煮干了。你给我笑了笑说叫哥哥干嘛。我说我收到了第一个offer,就是最想去的那个。你好像也挺高兴,就一直跟我说恭喜。

我点的是一个超辣的锅,我本身是想辣到流泪干瓶啤酒的,可是到最后我也没这个机会,因为你在我辣到不行就要叫服务员的时候叫了我的小名,然后说你一直把我当特好的妹妹,比亲妹妹都好,让我出门在外一个人注意安全。

现在想想我当时肯定巨丑,辣的满头冒汗眼泪哗哗还听到你这样拒绝我,我懵了,就一直看着你,你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你还是太小了。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那句我还太小是什么意思,反正不管什么意思,你应该都想告诉我,我们也就止于此了吧。我不想计较什么说当是妹妹是最假的拒绝理由,你在我心里一直是美好的。

听说英国经常下雨,我把你送我的直柄雨伞装进了我要带的行李中,被我妈好一顿说,其实我妈不知道我把你送我的所有东西都带上了,理由很庸俗,睹物思人。

写这些没什么意思,你也应该不会看见吧。如果看见了,我也只是想告诉你,你在我二十岁这一年出现,像星星一样闪亮在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喜欢你,我的开心难过也都大多来源于你,但也都与你无关。感情向来是冷暖自知的,祝我幸福。

也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