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盗遇上机器人,彻底栽惨了

      最近,新城市区笼罩在恐怖当中,尤其是有钱人,到银行取钱都战战兢兢。不是非紧急用钱谁都不去银行取钱。原因是连续出现白天取钱,夜里就被盗走的事件。近期都连续发生7起了,被盗总数达150万元。

    市领导向市公安局下达限期破案指令,市公安局也调动众多警力进行侦查。他们分析,失盗的特点是:1、白天取钱夜间被盗,盗贼必然是白天在银行蹲守,见有取钱大户就后边跟踪,待弄清取钱人的家门以后,夜间动手。2、夜间凌晨动手,凌晨是人们睡得最香最熟的时候,不易被惊醒。3、失盗人多住在高层,高层人认为比较保险,夜间外窗户多不上闩。盗贼从楼顶攀绳而下,推开窗户而入。3、进入前,盗贼多朝屋内喷一种古称迷魂香之类的喷雾气,使房内人昏睡。

    分析所有案件,手法一致,是一人或一伙所做。

    于是,分管刑事案件的副局长亲自带队,组成专案组实施破案。他们兵分三路,一路身穿便装化妆成一般老百姓,到全市各主要银行营业点观察寻找可疑之人。二路到各社区。居民区,旅社、宾馆扑捉外来流动及花钱阔绰,忽然一夜暴富的可疑现象。三路到原发案场所进一步勘查,寻找遗漏的作案人留下的对破案有帮助的遗迹、线索。

    可是一个月过去,案件毫无进展,副局长和干警们急的头上冒火。这久久破不了案 ,怎么向市领导和全市人民交代呢?好在是近期没有发生新案,他们判断,可能是盗贼听到风声,暂时藏匿或到外地作案去了。

    梅丽花是胜利花园社区一号楼的住户,他们全家住在这幢7层楼的五楼。在这里,梅丽花的人缘不是很好,因为她虽然长得漂亮,但文化低,不太讲理,经常因些小事与邻居争吵。但他的丈夫老周倒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在街头开着个不大不小的食品店。

    这一天,老周要去银行取钱,因为店里货物卖得差不多了,急需进些新货。但梅丽花阻止他,说货少就凑合着卖,不要去取钱被飞天大盗盯上。老周说,你不要神经过敏,什么飞天大盗,你不见公安局的电视上通报,让不要太紧张,飞盗已吓跑到外地去了。

    梅丽花拗不过丈夫,只得让他去取。老周本来要取15万元的,临取时又改变主意少取了5万。他提着包里的10万现金往家走,也不由有些心虚,边走边捂紧钱往后看,看后边的人个个像飞天大盗跟踪自己。他多了个心眼儿,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进公园转了一圈,然后穿偏僻小道,见身后没有人,才回了家。因为今天天晚不进货,钱明天才能花出去,他为钱放到哪里很动了一番心思。最后认为不能放在柜子里等处,因为公安局通报已经说了,柜子、抽屉都不保险,盗贼认为哪里保险就往哪里翻,最不保险处可能最保险。最后,他从厨房柜厨下,拉出不常用的蒸馍大锅,放进锅里又将锅放回原处。盗贼进来不会到厨房乱翻吧?

    天黑梅丽花下班回来,听丈夫说了取款经过,厉声批评他傻逼,说:“你带着巨款进公园、走偏僻小道,遇着坏人抢劫你怎么办?你把巨款放进厨房蒸锅里,遇见肚子饿的盗贼进厨房找馒头吃怎么办?”

      老周横竖被妻子指责得火起,从厨房拿回一兜钱说:“这里不行,那里不行,你说放哪里合适?”梅丽花拿起钱兜说:“我认为放卫生间马桶后边保险。”老周说:“拉倒吧你,盗贼尿憋进卫生间怎么办?马桶忽然漏水怎么办?”说着夺过钱床头柜里一塞说:“算了算了,不就是一晚上嘛。哪会那么巧,盗贼被我们家碰上了。忙一天累死了,还是脱罢脱罢睡觉吧。”

      凌晨4点半的时候,万寂俱籁。正是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香甜熟睡的时候,“啪!啪——!”忽然两声清脆的响声,将梅丽花和她的丈夫老周惊醒,他俩坐起一看,昨晚关紧的外窗户半开着呢。老周说声:“不好,咱家遭贼了!”然后顾不上穿衣一跃而起,往床头柜里摸。谢天谢地,10万元还在。

      这时,就听见楼外有人喊:“救命哦,好心的大哥大叔们,救救我吧——”

      梅丽花和老周站到墙边从开着的外窗户往下一看,只见一个身穿黑衣服的人挂在窗户下两米处,四楼住户设置的铁晾衣杆上。铁晾衣杆竖着的尖铁头挂着黑衣人衣服后背。他挂在那里摇摇晃晃,很危险,就拼命想伸手抓不远处的煤气管道,可手够不着。

    梅丽花说:“给他根绳子让他拴住自己的腰,我们把他拉上来吧,他掉下去可就要摔成肉饼了。”老周说:“不行,这可能就是那个飞天大盗,想进咱家行盗呢,不知怎么失手,掉下去了。把他拉上来,他翻脸不认人要绑架我们怎么办?他手里有枪,你没听见刚才那两声枪响?再说,他衣服被铁晾衣杆头挂得太紧,拉不好绳子拉断,掉下去摔死怨谁?”

  这时,楼下也有不少人被惊醒起来了。有人扯出灯来,照得亮如白昼。这时有人问:“那个高空君子,你爬那么高干什么呢?是练杂技,还是凉快哩?”君子说:“哎呀,我迷迷糊糊的,不知怎么就到这上边来了。”有人说:“听,都这情况了,他还胡诌哩。既然他不说实话,都回家睡觉,让他在那里挂着吧,等天明再说。”君子就哀求,说:“我说实话,我说了你们可得救我呀。”

  他说:“昨天下午,我在银行见一男子取款10来万,就一路跟踪,从银行到大路,从大路到公园,从公园顺偏僻小路到这里。我认准这个楼的三单元五楼,后半夜我就来到这楼顶,攀绳索下到五楼窗外,准备乘主人熟睡,越窗进屋把钱拿走。没想到这家有枪。我刚推窗,他就一枪打过来。我一看事儿不好,就学狼牙山五壮士,毫不犹豫地往下跳......”

    老周就骂:“放盗贼你妈的狗屁,我啥时候有枪放枪了?!”

  众人也笑骂:这蟊贼真是厚颜无耻,脸比城墙厚,大炮轰不透。都这情况了,他还自我吹嘘呢,还与英雄比嘞。呸,你与英雄提鞋都不要,嫌你手脏。咱都回去睡觉,让他的故事,给警察去讲吧。”

  恰在这时候警察来了,警察说:“别管他是小偷还是我们要找的那个飞天大盗。先把他救下来了再说。”于是就研究办法,众人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打开4楼住户的门窗,过去把他拉入房中。但4楼住户外出旅游不在家,所以得从5楼老周家往上拉他。

    老周喊:“不行,不能从我们家救他。我的10万元差点被他偷走,我恨不能一棍把他打下地去摔死!”

    领队的警察说:“谁家都不用进,从楼顶就把他救了。快去弄根比较长而且结实的大绳子来。”旁边不远就是一家建筑工地,那里有绳子,一个警察5分钟就拿来了。领队指挥几个警察上到楼顶,将绳子一头放下来,对飞盗喊:“从衣服里边把绳子栓到你腰里。”

    飞盗栓好以后,警察在上边用力拉紧,对飞盗喊:“脱掉你的外衣!”飞盗很听话,就金蝉蜕壳一样,把牢牢穿挂在晾衣杆铁头上的衣服脱了下来。然后,两个警察徐徐将将蟊贼放了下来。

    一落地,众人围住要打,被警察紧紧护住。然后带走了。

   在公安局,盗贼对警察如实招供,他就是那个做了7起盗钱案的飞天大盗,名叫隶榀。轰动一时的盗案侦破了,群众安心警察欢喜。

    可是没几天,一个上级转来的外地警局的协查通报,又让警察把这个案子又翻了出来。事情是:德城市郊区的一个派出所的手枪丢失一支。上级特别强调,枪支丢失,牵扯到人命关天,所以各个警局都要将牵涉到枪支的线索和蛛丝马迹查个一清二楚。

    警察就又将飞天大盗隶榀,从监所提出来审问:“隶榀,我问你,你要说实话。上次你在胜利花园一号楼作案,说你一推窗,被老周打了两枪。真是这回事吗?”隶榀说:“绝对真。要不,我不可能失手,也不可能落网。”

      警察走访所有当夜凌晨被惊醒的居民,都说:“听到了两声啪啪的像枪一样的响声。”询问老周,老周很激动,极力否认自己有枪打枪。说:“我们家连玩具枪也没有一支,因为家里没有孩子,孩子在外地上学。”可是再一调查,德城市丢枪的时候,老周正好在德城市进货,有这两个嫌疑加一块,就把老周抓起来审查了。

    老周一被抓起来审查,这可急坏了梅丽花。她到处鼻子一把泪一把地诉苦:“这可真是莫名其妙呀。我们家连假枪都没有一个,怎么公安局硬说他有枪开枪了呢?你们可要替他做证明呀。”

    听的人大都不置可否,或者说:“人家盗贼都证明你家老周拿枪打他,不仅枪响,还有火光呢。我们虽然没有看见枪口的火光,但声音可是都听见了的。不就是一把枪吗?承认了交给他们不就的了?而且打的是坏人,又没打着。”

    梅丽花就跟对方大急,说:“没有枪我们交什么?你给我们的枪啊,你!”

    这天上午,梅丽花又在院门口哭诉。有三个中学生急匆匆走来,对她说:“阿姨,不要哭了,我们仨知道你说的枪声是怎么来的。”梅丽花先是惊喜地停住哭诉,继而又灰心的说:“你们孩子家家的,不用安慰我。”三个学生说:“真的,那枪声是我们——弄的。”

    梅丽花还是有些不相信,说:“你们——有枪?”

    三个学生说:“我们没抢,但有这个。说着拿出一个说人非人说兽非兽的东西,说:“这是我们研制的机器人,名字叫壁虎001,你听完我们的话,就明白了。”

    梅丽花也哭累了,说:“你们三个我都认识,咱们住一个楼,你们一个叫刘聚,一个叫石光,一个叫沈琳。你们说吧。”

    三人就说了事情的经过:原来他们三人是辉龙中学“机器人爱好者科技小组”的骨干成员。他们在军工企业103厂王高工的帮助下,做出了一个既善于攀爬又精细操作的小型机器人。

    半月前,学校号召开展“做好事”活动。他们三人就每天下午放学后,扫所住楼前的地。但他们头天扫了,第二天一早就又出现垃圾,经观察发现,是三单元5楼梅丽花夜里从窗口往外乱扔废物。他们去提醒过她,梅丽花是个厉害又不讲理的女人,不但不答应,还骂了他们一顿,说他们是狗咬耗子多管闲事。

   仨人很生气,决定给梅丽花点惊醒的动作。就在那天早晨大家还都没起床的时候,三个人遥控壁虎001爬上五楼梅丽花家的窗口,在两扇玻璃窗中间粘上了两枚小孩子春节万的拉炮。这样,夜里梅丽花再开窗往外扔垃圾时,一推窗拉炮就会爆响,就会把梅丽花吓一大跳。

   巧的是,这天一到学校老师就带领他们赴省城参加机器人大赛,还得了大奖。然后就是到各省交流表演。这不,昨天晚上后半夜才回来,一回来就听说了走的当晚发生了大事。

    梅丽花听完,一下抓住为首的刘聚的手,说:“原来是你们救了我们全家呀,要不是你们在我们窗外装了拉炮,俺家的10万元肯定早就成了飞天大盗的战利品。你,你们是三个转世的小活菩萨。你们做好事要做到底,还得去救救俺家老周呀。你们的拉炮响,公安局硬说是老周开的枪响,硬逼老周把枪叫出来呢。活菩萨呀,去救救他吧。”

  三个学生呵呵大笑,说:“我们是活菩萨?你不骂我们啦?”梅丽花就说:“我糊涂,以前我糊涂。”

    在公安局,领导和干警们认真听了三个学生的汇报,当场决定释放老周回家。老周梅丽花走后,局长爱不释手的抚摸着机器人壁虎001说:“你们三个学生不简单呀,你们的壁虎001帮我们侦破了大案,捉住了重要案犯。我要替你们向学校报功。

  几天后,警察代表公安局给学校送来表彰三个学生的玻璃匾,上写:年龄小智慧高,机器人巧捉盗。梅丽花夫妇也送来红纸写的感谢信,题目是:感谢群众财产小卫士。消息传开,新城市掀起研发机器人热。在社区,梅丽花像变了一个人,她再也不从楼上往下乱扔垃圾,而且天天雷打不动打扫楼前地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3.5植物园卧佛寺看蜡梅 每年过完年就想去看看梅花,去年去颐和园看的,看了红梅和蜡梅,就几朱不多,当时去...
    lalami123阅读 228评论 0 1
  • 记忆将时间定格 记录着岁月的点滴 时间让我想起 曾经 没有黑夜和白昼 时间机器 已转了千年 重新回归自己 却已记不...
    我要选李白啊阅读 167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间,跟海涛老师学习英语竟然有一整年了。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深受老师的影响,几乎一天不落的坚持了“每日5句话”...
    LynnLu慧空6阅读 3,010评论 6 3
  • 我爱鱼,打小就迷恋鱼。小时候逮鱼,把别人家一田的秧苗都踩坏了,逮回来的小鱼,养在罐头瓶里,晚上睡觉都放在床头。 小...
    亦艰亦坚亦简阅读 455评论 20 32
  • 感恩一群小伙伴一起读书分享自己的经验,让我可以优化自己的阅读方法,谢谢我自己种下的分享好种子开花,我爱你 感恩时间...
    妮妮Gloria阅读 1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