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钱给你

过年期间,接受老同学的邀请,一帮同学到他家吃家宴。

老同学家住在一个高档小区,家里装潢的也是富丽堂皇。他常年在外做生意,夫人在家带两个孩子,是全职太太。

那晚,贤惠能干又好客的女主人做了满满一大桌的菜,席间还不停的给我们夹菜。男主人则热情的给大家斟酒倒饮料。宾主相谈甚欢,场面温馨。

席间,我们聊到男人是否需要对妻子偶尔浪漫一下的话题,同学非常果断的说:不需要!

女同胞们一听,纷纷抗议。认为在结婚纪念日或是其他特殊的日子,哪怕只买一朵玫瑰花,或者陪她吃一顿烛光晚餐,都是女人们欣喜不已的事。这种浪漫适用于任何年龄段的女人,因为这是女人对情感需求的一种满足。

同学放下酒杯,非常认真的对我们说,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他需要常年累月的在外面跑,有时候几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在很多重要的日子里都不能陪在妻儿身边,更没有什么浪漫之举,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在外挣的每一分钱都交给老婆。

同学有些赧然的说,他至今不知道家里有多少钱,也从来不过问。每次出门的钱都是老婆塞到他口袋里的,不够了老婆就会给。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有一种很得意的神情,仿佛那些钱都不是他挣的,而是他老婆因为他表现的好奖励给他的。

坐在一旁的女主人肯定了他老公的说法,她含笑说,他从不限制她花钱,也不过问她花了多少钱,只要他挣到钱,就会往她的账户里打,对她非常放心。

同学解释说,他之所以把钱交给老婆,第一是让老婆对他放心,常年在外的他没有了私房钱就不用担心他干坏事;第二是让没有经济来源的老婆因为掌握经济大权而有足够的安全感。

“你们说,我自己揣着钱,每次回家,今天捧一大把鲜花,明天买几件名牌衣服送给她,只有心里有鬼才会那么做吧,哪有直接把钱交给她显出真心!”

同学的一番话虽然有失偏颇,但足见他对身为家庭主妇的另一半最朴实的爱。

之前抗议的女同胞们都不再做声了。

无独有偶,前不久有一篇被网友们称之为“新年第一虐”的新闻:一对结婚九年的苏州80后的小夫妻,丈夫在妻子生日这一天给妻子送了一大礼盒玫瑰花,还在礼盒里放了整整15万现金。这则由朋友圈曝光的新闻出来后,当事人解释说,恋爱的时候经济状况很差,如今日子好了,就是觉得妻子在家相夫教子不容易,之所以送现金给妻子,只是单纯的想表示感谢,送些能让她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这和我同学的想法非常相似。

没有甜言蜜语,没有山盟海誓,他们都把摸得着看得见的钱,给了他们所爱的人。

其实,不管家里的经济大权掌握在谁的手里,那种AA制的做法最让我无法理解。

恋爱期间AA制我是赞同的,这样即使分手也分的坦然;朋友之间也可以AA制,君子之交淡如水,平分账务,也少了很多人情债。

但是夫妻之间的所有开销要一分为二的来平摊,这和搭伙过日子没什么区别。AA制所提倡的夫妻的财务自由,很难产生家庭凝聚力,我认为对婚姻有极大的负面影响。因为婚姻的最高境界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AA制无形中会强调: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

巧合的是,身边为数不多AA制的夫妻大多分道扬镳了。

传统的价值观总是很鄙视感情中掺杂金钱的东西,觉得感情是神圣无瑕高高在上的。殊不知,再伟大的情感也要落实到穿衣吃饭上。

没有落实到穿衣吃饭的感情就像猜对了开头猜不对结局的童话。

你再爱她,再多的甜言蜜语抵不过送她一件羽绒服来的温暖;你再爱她,写几句情诗也填饱不了她饥肠辘辘的肠胃。

所以说,有情未必饮水饱。

因为女人们不是七仙女,可以不用在乎董永家无片瓦,身无分文,衣食无着。

住进寒窑的王宝钏,每天野菜充饥的困顿日子也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苦苦坚持了18年,终于等来了已成了西凉国国王的薛平贵,当上了皇后。即使才当了18天就死了,但她用18年的光阴验证了她当初的抉择没有错:薛平贵最终给了他能给的最好的生活。

爱她,就给她你所拥有的。

我想起了网上的一句话:我可以陪你吃一阵子苦,但我不会陪你吃一辈子苦。

看到这句话,请先不要嗤之以鼻。这句话其实想告诉你的是:我可以坐在你的自行车上笑,但更愿意将来能坐在你宝马车里笑。

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一出生就投胎在一个富裕家庭,你的贫苦的出生不是你的错。莫欺少年穷就是寒门弟子的励志鸡汤。

如果你不思进取甘于贫穷,还用道德绑架的方式要求另一半也和你一样吃糠咽菜,那就是你的不是了。

如果你还在工地上搬砖,还在小房子里蜗居,还在算计着每天的花销,你的月薪只有三千,那么建议你把钱交给老婆保管吧,至少能让她知道:

我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钱给你。

也只有给了你的全部,她才会先陪你吃苦,再陪你一起向着一个亿的小目标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说说记录这个的原因吧,关于限制UITextField的输入字数的各种需求,已经疲软了,工作几年中用的还真不少,有...
    坤哥lqk阅读 1,169评论 0 0
  • 第92天/54次 2017、5、28觉察日记 事实:今天去女儿的辅导机构,听八升九及中考目标规划 感受:有压力 我...
    瓯姐姐阅读 184评论 0 0
  • 食物之于我们 已经不再是简单...
    就叫五月阅读 3,255评论 11 89
  • 此文章用于归纳Array的所有方法 在JavaScript中,除了Object,用得最多的可能就是数组Array了...
    moonburn阅读 256评论 1 3
  • 生活中有稗草。你若珍惜它,它可酿出酒香;你若败坏它,那它真的会糙成腐臭来。生活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对待生活。 (...
    刘万军L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