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那些熊孩子推下去!

又是一个闹死人的晚上,到处都是人,乌央乌央,无穷无尽。

我站在园子里,这是一处林间空地,周围环绕着高高低低的树木,遮挡住了远处明亮的射灯,也遮挡住了一些不断传来的嘈杂人声。

地上有几盏发黄的小射灯,散发着昏黄惨淡的光芒,与远处的人潮涌动相比,这里还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不过也仅仅算是世外桃源吧,毕竟还是会时不时地发生一些不符合世外桃源风格的事情。

我一如既往地站在这里,面带微笑,和身边的同伴们一起笑着,作出各种娇憨的姿态。旁边站着的是我们的先生,也有很多人叫他老师,不管叫他什么,他都是一脸和蔼地看着我们。

“那边,那边也有!”伴随着人声,一群人走了过来,里面大概有三四个小孩,还有几个挺着大肚子的中年男人和衣着浮夸的中年女人。

她们走了过来,不由分说地对着我们一通猛拍。

“咔嚓”“咔嚓”,因为这里实在不算太好的光线,他们打开了闪光灯,对着我们的脸不停地按下快门。

我们也算得上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对于这点闪光,自然是毫不在意。

那几个小孩开始依偎在我和我的同伴身边摆出各种造型,喊叫着让大人们给他们拍照。

我们也自然对这种场面见怪不怪,满面微笑,尽量做好服务工作,毕竟这是我们的天职嘛!

拍了一会,几个小孩开始不满足于只是站在旁边摆姿势。一个身姿敏捷的小孩子一个起跳,跳上了大闯的肩膀,一屁股坐在大闯头上对着镜头咧开了嘴,还挥舞着猩猩一样的胳膊,招展着,要求拍照。

另外几个孩子见了,不甘示弱,有人跳到了小晃的肩膀上,顺势坐在了那里。有人坐在了先生捧着书的胳膊上。还有人居然坐在了最调皮捣蛋的阿皮挺起来的肚皮上,拿脚狠狠地蹬在阿皮的胳膊上以稳定自己的身体。

我看到先生和同伴们被这样欺辱,万分着急,刚想动身教育教育这些熊孩子,就被先生冷冷的一个眼刀给逼了回去。

我忿忿地转过了眼睛,不去看先生,但是也没有继续动作。

我明白先生这都谁为了我好,只要我有所动作,就违反了个各种各样的规定,当然就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惩罚。

比如远离先生远离同伴,而这些都已经是比较轻的惩罚了。最可怕的是被处理掉,再也不存在了。

就在我满腹怨念思绪万千的时候,一个熊孩子居然跑到我跟前,用力地拍打着我的头,边拍边向一个油腻腻的中年男子喊道:“爸爸爸爸,你看他多傻!这傻乎乎的样子跟我们班王小明一模一样,哈哈哈哈,我打他的头!”

该油腻腻的中年男子边按下快门边快乐地喊着:“看我儿子联想力多丰富!一下就能想到王小明,还会用‘一模一样’这种成语了!真棒!来,小宝,看这里,爸爸给你拍张超棒的!”

坐在阿皮身上的小姑娘也不甘示弱,用力地跺着阿皮的胳膊:“爸爸爸爸,你看我,我这叫‘虎虎生风’!爸爸!快!给我拍照!”

另一名油腻腻的中年男子如蒙圣旨恩赐,开心地拍了起来。

坐在大闯头上的熊姑娘甚至跷起了二郎腿,能不能注意点,你穿的可是裙子啊喂!

小晃身上的熊孩子冲着镜头比起了“耶”

……

衣着浮夸的女人们也尖叫起来,喊着:“宝贝,小心,别把你给摔了,哎呦,注意点”

一时间,这片林间空地上好像涌进了一群狂躁不安的鸭子,吵得沸反盈天。

我看了看受苦受难的先生和同伴,灵魂出窍,小魂一缕,飘到了喷泉边的石刻小虎旁边。

小虎其实不是虎,她自己说她是神兽麒麟,但我实在看不出来,总是叫她小虎。小虎表情端庄地站在喷泉旁边上班,看到我来了,目不斜视,目视前方,来了一句:“你们那边多好啊,清净,来我们这鸡飞狗跳的地方有何贵干哪?”

一听她这么说话,我气不打一处来,跺了跺脚,“我们都快被闹腾死了!还清净呢!”

小虎猛一回头,动作幅度太大,我赶紧提示她:“旁边还有游客呢!别吓到人了!”

小虎收敛了点,停了下来,屏气听了一会儿,表情愤怒起来:“太不像话了!他们的父母也不管管他们吗?‘子不教,父之过’,不知道吗?”

“唉,现在有个词就叫‘熊孩子’,还有个词叫‘熊家长’!有什么样的老,就有什么样的小!”

“欺人太甚!敢欺负到我的地盘上来!”小虎笑了笑,“他们的父母不教训他们,那我们就替天行道,出个手吧!”

我的灵魂回去的时候,熊孩子们才不情不愿地从我们身上下来,走之前还不忘再拍我们一下或者跺我们几脚。那个穿着裙子跷二郎腿的女孩子还死命地推了推先生手里的书,不满地念叨着:“拿这么紧,推都推不下来!”

“有什么好玩的,就这几个破玩意,半天不走,宝贝,前面有大喷泉啊,快走!”油腻腻的大人们喊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喷泉冲过去。

略显浓厚的夜色里,我看到了小虎,她远远地递过来了一个“放心”的表情。我实在按捺不住,又想灵魂出窍,过去小虎那里看看,被师傅拦下来了,“当心,被发现了又得挨罚!”

我只好继续静静地站着,脸上露出娇憨的笑容,做出天真烂漫的姿态。

过了一会,听到喷泉那边人声嘈杂了起来:“看,那几个孩子翻过喷泉池护栏,站到那个麒麟身上了!”

“天哪,别滑下去了!喷泉池里水挺深的啊!”

“啊!掉下去了!”

“宝贝!我的宝贝!救命啊!”

“你们这什么破喷泉,宝贝啊!”

听声音,喊得最厉害的正是刚刚离开的那群人,咦,他们怎么了?

“怎么了你不知道吗?!还装傻!”小虎站在我旁边,拿手指头戳着我的头,“怎么样,这下出气了没?!”

“那几个熊孩子没事吧?虽然很熊,但也是……”我有点忐忑不安。

“切,本美女心里没数吗?放心,我只是让他们喝了几口水,吓吓他们而已!这种熊孩子且能折腾着呢!‘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你不知道吗?!”

“那你没事吧?没被罚吧?”我紧张地追问着,管理处管得太严了,对我们简直就是苛刻!

“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们自己作死,眼瞎不看‘禁止翻越护栏’的标识,非要跳到我身上,我是受害者好不好?!身上的青苔都被蹭掉了一大片!”

看着小虎狡黠的笑容,我也笑了,对啊,这些熊孩子,就算小虎不努力表现出娇憨可爱,就算小虎身上没有青苔,他们也会在熊家长的支持下花样作死,根本不需要小虎再去做什么。

是啊,身为一个景区的铜质儿童人偶,身为一只景区喷泉里的石刻麒麟装饰,我们都只能静静地站在那里,又怎么能把那些熊孩子推下去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的除夕被微信毁了!因为红包! 从金华返回东阳与家人团聚,话变少了!因为红包! 满桌的菜肴无心欣赏甚至食不知味!...
    浙师大蔡伟阅读 1,175评论 0 2
  • 四年级三班 周可纹 这是谁住的窝呀? 是小狗狗的吧。 看, 书和本在桌子上乱放, 凳子上搭着雨衣, 发了霉的是...
    zhoukewen阅读 213评论 0 0
  • 世界上有只有10块钱,但愿意给女儿花9块的父亲 也有有1000块,但只愿意给女儿10块的父亲 后者往往还会说,你看...
    Ginger_J阅读 506评论 1 1
  • 重复一天的工作,明天进入新的开始。 大学四年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感到恐惧,急切的反思自己。这种恐惧源于对生活的混沌...
    写写画画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