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这条小船

01

晨曦万物,始春生发。

有些开始是注定的,且躲不过去。

深夜抱着课本站立在教学楼前,微风吹拂起前额的刘海,带起她慵懒的倦意。

“同学,要上课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深夜回眸,见到的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少女,穿着与自己一样的校服,抱着与自己一样的课本。

“嗯,谢谢。”深夜回以微笑,她迈步进了教学楼,却与少女走进了同一间教室。

命运像枷锁,总是会拴住命中注定的两个人。

深夜和那名少女成了同桌,两人相视一笑,互相介绍。

“你好,我叫深夜。”

“你好,我是虫虫。”


02

女人的友谊快得总如夏雨倾盆,声势浩大,芬芳扑鼻。

两个人以最快的速度成为了朋友,成为校园中众多朋友的其中一对。

一起吃饭,一起写作业,一起讨论新款的裙子。

大雨倾盆,两人打着一把伞,却淋湿了两个人的肩膀。

两个人在操场上用同一副耳机听周杰伦 一左一右,配合默契。

夏日的深夜,溪水能照见浅滩一闪一闪的萤火虫

虫虫躺在深夜的腿上,摇着蒲扇,嘴里哼着清浅的歌调。

深夜凝视虫虫如星空般的眸子,感慨万千。

“我们永远都在一起,好不好?”

小指勾起了沉重的誓言,深夜真希望时间在这一夜永远不要再往前挪动一秒。


03

光的出现,就像一个小三,如春风吹拂,碧波生浪。

虫虫很喜欢光,深夜看得出来,就像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忽然出现的亮光。

虫虫就是一只飞蛾,不停的往温暖的火焰里飞冲而去。

午餐时分,深夜望着眼前的餐盘终于倒了胃口,

今天明明有爱吃的糖醋排骨,却再没有一起惊喜的欢呼声。

但是,深夜没资格去责怪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重色轻友的抛弃。

她们的话题从最流行的裙子,变成了男装的最新款。

从半夜一起躲在被窝里看恐怖片,变成了虫虫每天诉说关于光的花边新闻。

一饮一食都恰到好处的落到深夜的耳朵里。

放学回家的道路上,深夜孤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想大风中的风筝线一样,摇曳出形单影只的狼狈。

深夜开始讨厌起了有第三者的生活。


04

深夜的厌恶终于让虫虫发现了,虫虫开始躲着深夜。

从开始的眼神躲避到肉体的躲避,一点点渗透。

两个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虫虫的话也不再多了,只是安静的吃饭。

所有人都发现了这种压抑的气氛,但是谁也没有说破。

虫虫和光在一起了,如胶似漆,出双入对。

那几日,虫虫的笑容是深夜看过最迷人、最好看的。

深夜觉得自己很自私,明明虫虫的开心会让她也感到快乐的。

但是她不可否认的觉得自己并没有很快乐。


05

深夜依旧抱着课本站在教学楼前,但再也没人提醒她快迟到了。

老师罚她到教室外面站5分钟,深夜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面。

她觉得有东西变了,而且变得很彻底。

但是她不敢破坏问,她怕一问,这种改变就彻底变成了现实。

很多好事者都来问,你和虫虫怎么了。

深夜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她只能摇头。

当别人说虫虫的重色轻友的时候,深夜从不附和。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的相厌,相厌前的时光却是真实的快乐。

人生所遇见的人,不可能一直对你相见如初。

该离开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理由和原因,甚至有些人根本没有理由。

大概虫虫属于后者,她选择了自己真正需要的。


06

圣诞节的那天,深夜收到了来自虫虫的圣诞礼物。

并不是亲自转交,只是托人转交罢了。

深夜并不知道这个礼物代表了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收。

深夜握着礼物,第一次觉得这礼物及其尴尬。

但是她并没有丟,将她锁在了抽屉的最底下。

似乎那样能锁住自己的记忆一样。


07

深夜也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虫虫就这样消失在她的一日三餐里。

深夜有的时候会想念那个夏夜躺在自己腿上的姑娘。

也会想念为了让对方多打一点伞而淋湿肩膀的她们。

只是,深夜再也不愿回过头去看那些回忆,因为那样徒劳无功。

她更愿意笑容满面的往前面走,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

生命中所遇的波澜,从不像表面的那样麻烦。


08

虫虫和光分手了。

知道这个消息,深夜并不惊慌,只是轻轻眨了一下眼睛。

所有人等着看那大快人心的一天,但是,深夜却说不出一句自作自受的话

那个傻丫头现在不知道多难过呢。

现在也不知道有没有人陪着她,安慰她。

深夜喝了一口水,将这些思绪尽数吞到肚子里,一言不发。

即使不再是朋友,我仍希望你过得安好。

我说不出幸灾乐祸的话,只因为我们曾经也为彼此的快乐而付出。

无论此时此刻是何种情境,我都感念那段与你共过的患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第八章 恋 爱 文:青河 一次朋友来学校看青河,他们在校园里转悠,一边走一边闲聊。朋友说道: “知道很多女生为什么...
    QH青河阅读 1,032评论 4 7
  • 这娃大清早6点睁眼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妈妈,我要看ORT。 我的天哪,你是要多爱啊。自己选 自己读, 我10本 ORT...
    佳茗妈阅读 60评论 0 0
  • 一 “医生,你信不信,人有两生,一个是白天,一个是晚上。白天的你是你白昼的人生,夜晚的梦境是你晚上的人生。” “恕...
    心有红旗阅读 39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