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我吗?”爱 “结婚吗?”不结。

一个观察,不一定对。

女生一旦到了25岁左右,尤其是到了二十七八岁,就很想要结婚,但是往往这种时候,越是想要结婚越是结不了婚,然后到了三十岁左右 ,就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大龄女青年,可真的到了30岁,就没那么想结婚了,反倒是觉得单身挺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本身就不是那种特别吸引男生的女孩,然后因为共性,所以我身边的朋友的感情经历也和我一样,就不是非常的顺利,那种氛围,就是一群女孩围坐在一起,说起前男友的事情都能讨论到天昏地暗,然后嚎啕大哭。

男女之间说白了就是那么几件我爱你,你不爱我,你爱她的事情,但就是这些破事,就让人忘不掉,断不了。

所以今天还是讲讲这件关于爱情的小破事。

我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那样一个朋友,长得很漂亮,性格呢,很泼辣。

Luna就是这样的女孩,人小小的一只,看上去岁月静好的模样,可说到底,其实就是个呛口小辣椒。

我这个人在生活中是有点怂的性格,不会来事,沉默寡言,所以第一次看到Luna的时候,就觉得非我族类,不必靠近。

但是人往往是这样的,你会被和你完全不一样的人吸引。

我和Luna熟悉起来是因为开始做同一个项目,我呢,其实算不上老板喜欢的那种员工,Luna不一样,会说话,会来事,而且给你做得漂漂亮亮,那时候我老板每次回到办公室,第一个喊得就是Luna的名字。但是Luna呢,就人真的蛮好,和有些暴躁的脾气不一样,她就真的蛮细心,她会主动和老板说:这件事是陆陆做的,你看她考虑的多周到。她会小声地提点我:“要多说说话哦,不要让人把你忘记呀。”

两个人熟起来以后,她就经常拉着我出去吃饭,给我介绍男孩子,虽然也没有什么结果。她呢,就一面责怪我不识好歹,一面呢,又再翻自己的通讯录,给我看还有什么男生适合我。就,真的蛮好的,是那种脾气看上去有些暴躁,实际相处起来却是会妥帖为你考虑的那种女孩。

你看着她,就会想,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有能力,有容貌,性格也很棒,为什么会没结婚呢?我想到了,就直接问了。

Luna被我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就一愣,半晌才自嘲道:“当然有男人愿意爱我,但是没有男人愿意爱我爱到愿意和我结婚啊。”

说起来,就是那种言情小说里面常有的情节。

Luna从十九岁的时候开始和学长恋爱,嗯,初恋,是那种看着他的脸就想要和他结婚生子的初恋,是那种和他牵手都会脸红心跳的初恋,是那种看到他就能想到长久美好一生的恋爱。

“我为了他啊,从东北吭哧吭哧跑到杭州,就因为他一句,我想要在杭州创业,哪怕我在杭州一个人都不认识,一个朋友都没有,就觉得有他就够了。很傻吧,但是我就是愿意啊。”

恋爱长跑,一直到Luna25岁,两个人在一起六年。

“从19岁到25岁,整整六年,我的所有时间都在一个男人身上。我记得我二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开玩笑似地问他,我说你想要和我结婚吗?我印象特别深刻,他没有立刻回答,他的眼睛躲了一下,然后他和我说了一句:宝贝生日快乐。”

我那时候就明白了,他不想,至少现在不想。

他还有计划好远好远的未来,他的事业,他的工作,他的家庭,他不想要结婚,不想要就和一个女人捆绑住了,哪怕他爱我。

可是Luna很想结婚,发疯似的想。

“后来呢?”

“分手了,我提的,三个月以后,我提的,我不是19岁的只要爱情的小姑娘,我已经是25岁想要婚姻的女人了,可是我爱的男人,还给不起我婚姻。你说可不可笑,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个家庭主妇,结果到了杭州,他根本养不起我,我只能够工作,到了最后,工作越来越好,他却丢了。”

我也曾纯情,只是没想到,终究敌不过现实。

等不起你啦。

所以我走了。

我问她,后来没恋爱过吗?

她就好像是看小孩一样地转过头来看着我,“能说出来的感情,就代表都过去了。姐姐我啊,后来谈的恋爱,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你觉得我是没人追的人吗?”

“但是又都没有在一起,对不对?”我直言不讳。

那天,Luna想了很久才回复我:“姐姐我今年29岁,不是19岁,我缺少的不是恋爱对象,我缺少的是结婚对象,ok,他喜欢我,这是没错,但是他没有考虑过和我结婚,至少未来三年没有,我不是十九岁的小姑娘,哪有时间和他耗。有这功夫,还不如努力赚点钱,争取杭州买个房。这个社会,恋爱分手,也不过是心里痛了一下而已。”

我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呀,就觉得这该死的现代人的爱情,真难过啊,男女成长到了最后,终究还是不一致的步伐,然后分道扬镳。

哦,忘了说了,中间还漏下了一段小插曲,分手是Luna提的,但是就大家知道吗?一段感情不是表面说了分手就真的结束了,真正被伤到骨子里的时候,心脏都生病了,难过到哭都哭不出来,可是那种隐隐的,不间断的心理上面的疼痛,就好像是小针一样,时不时地扎你一下,提醒着你,真的分开了,不能够再回头了。

“分手后,一开始其实我以为我没事,我每天还是笑呵呵的,正常工作,正常生活,可是我突然脸上疯狂爆痘,然后整整半年大姨妈都没来。那时候我去看医生,医生问我是不是最近生活环境变了,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是不是失恋了?”

那时候我才明白过来,我以为我什么事都没有,其实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已经遍体鳞伤。

心脏在哭的时候,原来身体真的会说话。我终于知道了。

我会说这件事情的原因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杭州前段时间雨季,我身边的朋友个顶个的感情不顺,要么就是恋爱七年的男生约炮出轨了,要么就是初恋找个了比自己更美的女朋友,反正我的女朋友们就一个个都回归了单身人士的人群,然后大家一看自己年纪,二十六七了,还真不小了。

好了,事业也有起色了,容貌也真的不差了,可是男人呢,都走了。

我朋友今天和我说:原来真的只有感情,是努力也没有用的事情啊。你想尽办法,想让他娶你,可是二十六七岁的男人,又有哪一个,甘心就归属到你的怀抱里呢?又有哪一个,敢跪下来和你说嫁给我呢?

我不敢说没有,但是很少,所以我身边的姐妹们都不报希望。

我之前在抖音上看过一句话,大意是说,放弃了爱情的女人,无论她想要什么,都会成功。

可是又有谁知道,大部分女孩,一开始其实只想要做个回归家庭的漂亮主妇呢?可惜呀,没人娶,可惜呀,你为什么就偏偏不够喜欢我呢?

你爱我吗?爱。

结婚吗?不结。

哦,其实我刚才想和你说,我的愿望一直是想要和你结婚,看来愿望成真不了了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