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青春里为爱疯狂的人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小时候总幻想自己可以像偶像剧里演的一样,有一段疯狂的青春记忆,有一个传奇的男神出现在身边,就在幻想里,不知不觉的长大了,没有离奇的故事,没有疯狂的情节,更没有天马行空的桥段,就这样安安静静的长大了。可在迷茫又无知的青春里仍然有那么多为爱疯狂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刚刚过去,夏天紧接着来的时候。我的闺蜜和室友都遇到了她们心中的男神,从此她们就变身为爱情里义无反顾的勇士。

最好的朋友上个月告诉我,她遇到了一个一见钟情的男孩儿,她的室友帮她要到了微信和扣扣,他们常在网上聊天。她的性格我最了解,我们都是倔强有个性的人,外柔内刚,放在过去要联系方式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从没有谁可以入的了她的眼,让自己主动喜欢上别人的这种事,说什么都是不可能的。但这次这样的大胆,放下了矜持,真的动了真格。她跟经验丰富的室友取经,又向我这个毫无经历的爱情白痴诉苦。过去绝不可能从她口中说出的话,如今轻而易举的说出来,着实让我大吃一惊,一时间不得不感慨,爱情真的让人变得不一样。

室友对她的男神更是近乎疯狂,从见到她的男神第一面起就每天无时不刻的在我们面前念叨,从此我们宿舍仿佛来了一个像空气一样存在的男生,毫不夸张的形容,从她认识那个男生开始之后的一年里,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关联上那个男生的名字。

但是这个男生,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这个女孩子的存在,他们只是在互加扣扣的时候聊过几句,男生连女生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说实话,如果我是那个男生,知道有一个这样的女孩子这样近乎疯狂的念叨着自己,我一定感动到不行。但可惜的是,这个男孩根本就不知道。

将近一年之后的前段时间,她终于不再只是念叨那个男生的名字,而是主动出击,先是找到了那个男生的微博,互关。当时男生还不知道这个女孩子就是他扣扣好友上那个只聊过几句的女孩儿。

后来她终于忍不住在扣扣上说了跟他时隔一年之后的第一句话,明明是她费尽心机找到的他的微博,却谎称是无意间看到的。

之后的每天都会想找他聊天的话题,知道他喜欢大话西游,看到大话西游的海报就兴奋的拍照发给男生;知道他喜欢健身也喜欢爱健身的女孩,就每天去跑步然后在空间里时不时的发上几张跑步时的照片,甚至暑假去办了张健身卡;有一次在路上无意中碰到男生,她就拉着同行的同伴一路跟到了图书馆,坐到男生附近的桌子上学习,趁男生出去接电话的空隙,她鼓足勇气坐到男生的对面。等男生回来后,他们说了有史以来当面讲的第一句话,男孩儿也第一次知道了这个女孩的长相。

从那以后,女孩儿总爱问:我长得是不是不好看啊,你说他对我什么印象啊,他会不会觉得我烦啊等等这些杞人忧天的问题。出门前总是格外注意自己的形象,即使是上课快迟到了,也必须在镜子前把头发梳的特别整齐。总会关注男生的扣扣是什么在线,然后猜测他现在在哪里,在干嘛。仿佛她的一举一动都是因为他,她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让他看到。

有一天她知道男生的四级没有过,于是就开始帮男生整理四级的干货,梳理知识点,传授经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好心的劝过她不要太忘我,这样疯狂的付出最后可能会伤害到自己。她总是说:我知道你们不理解我,在你们看来我也许是个疯子,但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只要想起他,提起他,甚至是看到他的名字里的一个字母都会觉得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在最美的年纪里,有这样的一个人值得你去疯狂,不求回报,不求同行,只求相遇,只求那回眸一眼的心动。我们不是她,自然体会不到她的那种快乐,就算有一天什么都没有得到,她也会无悔的说我曾经如此疯狂的爱过一个男生,他是我青春的标志,他填满了我整个青春。

我最喜欢的一部青春片--致青春,郑微的每一次爱情都是那么的忘我,那么的投入和刻骨铭心。电影版的致青春,重心在郑微陈孝正和林静的感情线上,我们看到的是一身正能量的郑微忘我的在终将逝去的青春里疯狂的撒野,总觉得陈孝正是幸运的,羡慕他的生命里里有一个这样的女孩子出现。在自己既定的生活轨道里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女孩,让他知道了,他的生活也可以变得不再像火车要在既定的轨道上行驶一样,不再把每一步都规划的那么细致,把自己放在计划的牢笼里,束缚着自己的手脚。他要感谢有这么个女孩,因为有她的出现,让他永远黑白的世界不再维持原状的继续下去。

郑微是勇敢的,一个是占据她前青春的与她青梅竹马的大哥哥林静,一个是给了她太多年少时欢喜的陈孝正。即使生命中她深爱过的这两个人都让她经历过痛苦,她也依然热情忘我。

在电视剧里,丰富了各种细节,有许开阳为郑微无条件的付出,有朱小北为许开阳的默默付出,阮莞对爱情的小心维护,张开为阮莞静静的守护,还有太多在爱情里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甘情愿和苦不堪言,我想不管是在太阳下光明正大的爱还是在阴暗角落里小心守护自己的秘密,都是青春里最疯狂的,最难忘的,也最无可替代的。

为爱而疯狂的代表人物自然要说到诗人徐志摩,这样一个一生都追求自由浪漫的诗人,更是将为爱而疯狂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爱情里他像一个失控的疯子,一个勇往直前的战士,义无反顾的跳进爱情的漩涡。他的一生有三个女人,他所爱只有其中的两个,而且都是爱到灵魂。为了林徽因,他不惜将自己的结发妻子和出生不久的儿子抛弃在海外。为了陆小曼,不顾世人的舆论与她结为夫妻,即使婚后的生活并不如他所愿,但他依然整日奔波,只为博她一笑。

最后在赶赴林徽因演讲的飞机上给自己这为爱而疯狂的一生画上了句号。而他在飞机出事后唯一带在身上的遗物便是陆小曼的画卷。不知是命运安排还是巧合,他为这两个牵绊他一生的女人,像一只飞蛾义无反顾的扑向火海。

那些为爱而疯狂的人啊,我真的是佩服又感慨,她们都宛如爱情世界里的神,高贵而神秘的存在,让人看不懂,理解不了,又对她们的那种无所畏惧无比赞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