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收评|多头已死,筑底开始

走势分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盘今日横盘整理,显然,反弹上攻的力量出现了减弱,整个反弹的力度还不够强势。首先,大家可以看到下图中反弹目前的小1浪的位置,达到的是前期小b浪调整平台的下沿,形成小幅的冲高回落,尤其是成交量迅速递减,上攻动能不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明确,图中b浪位置属于下行中第一波有效的反弹,且成交量出现连续小幅放量,表明这个位置的抄底资金逐步的增多。而这些抄底资金大多经过c浪下跌后被套。

所以,当反弹1浪出现后,直接上攻,b浪就是最主要的压力位,套牢盘集聚。突破不了,就表明市场这个位置反弹1浪并不是强势。

既然反弹1浪并不强势,那么接下来的调整2浪就非常之关键,能否稳住,带动新的热点是关键,因为再一波的上攻,属于3浪进攻,虽然级别不大,但也应该具备突破性,对1前期小b浪是要打掉的,所以成交量和新的持续热点是关键。

同时,我们再来做一个数据跟踪,发现融资余额和大盘的的变化,大盘的反弹,而融资余额确实迭创新低,显然,我们之前的观点“多头已死”已经得到验证。要知道,“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并不是一句大而空的话,这个位置多头已死,也就表明,行情孕育出来的可能性就会增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板块机会解读

那么,接下来的热点板块的机会,该如何找,主要集中的自然还是在几个较大的热点概念中。一带一路因为相对概念较大,这个地方,关于交通运输的板块和建材类的近期形成机会的概率在逐步增大。

另,关于勒索病毒引发的概念股,我们认为,市场短期的爆发而已,难以形成持续中线机会,手上有票的要注意准备好做高抛动作;而没有票的,切记不要追高。

最近,经过大盘持续下跌,杀伤力完全不亚于前期的股灾效应,甚至个股跌幅比前期股灾还要大。然而很多基本面好的票,能够做到抗跌,且稳步上涨,例如: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东山精密、青岛海尔等。

很多人想知道:如何锁定,选择这样的票?这的确是个问题,但我们还是先来解决另一个问题。

有多少人是喜欢做这种类型的票的,如下图的海康威视和青岛海尔,基本没有涨停出现,都是震荡上行。又有多少人是能够拿得住票的,而且是能够耐心等待它的上涨,而不是每天期待它的涨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这种类型的票,别说涨停,涨幅超过5个点,我都觉得高了,接下来可能要小幅调整下了。

如果有股友喜欢这种类型,稳定的中线票,那么,我们接下来继续聊。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下文可以不看了。

对于,这种类型的票,一定是基本面有支撑的票,否则他不敢这么拉。这样的稳步拉升是需要时间的,要知道,一只股票如果每天涨停,7天就能翻倍,在看看海康威视,冲2016年底的22块钱到现在的40块钱,涨幅80%,花了近5个月。

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早被抛压给打下去了。大家可以去翻翻,任何被机构看重,做到极致的票,都是吸筹好了后,迅速拉升,吸引人气,然后借涨停出货,让散户高位解盘,最后留下一地鸡毛。

而这种,涨5个点都嫌多的票,稳步上涨,不紧不慢,一则不需要更多的散户注意到它,二则也不着急没有股价支撑,而需要迅速拉升来出货。

毕竟,机构不是万能的,迅速拉升然后出货,玩的好就赚的盆满钵满;玩不好,也会亏的一塌糊涂。机构玩砸的操盘手大有人在,并不全是他们能力不行,有的时候,市场力量太强,说白了,散户力量太强,树倒猢狲散,抛起股票来,散户永远比机构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