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就是一场逆袭,你我皆可。

逆袭本就是生命自带的属性,上千万年的生命演化,人类在地球上的存在就是一场逆袭。从我们每个生命的产生来看,也是一场逆袭,数亿个精子和一个卵子的超低概率结合,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我们。

由此,我们应该从内心里坚信:生命本就是一场逆袭,你我皆可。


一、我的身材逆袭

我属于易胖体质,一个星期长五斤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可想而知,这些年为了保持身材,我付出了多少艰苦卓绝的努力。

这些年大的减肥经历三次,每次干掉的肉都在30斤以上,而小的减肥经历不计其数,因为体重总在波动中,所以我有一句天天在喊的口号:生命不息减重不止。

放一张我在大学时的黑历史照片吧,拍照时体重应该在120,后来又长到了130。


如何实现身材逆袭?其实秘密大家都知道,那就是通过健康的吃和适度的运动。



二、我的形象逆袭

过去我的形象是什么样子?我专门写过一篇文章《迈过“又土又俗”这道坎》,可以说是一篇自己形象进阶的自述文章。

过去的形象用“又土又俗”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我到现在都记得我刚和我先生谈恋爱时,他好朋友打电话请我们去一个还不错的会所吃饭,然而我先生瞟了一眼我穿的衣服给他朋友回应说:我女朋友今天非要去看电影,今天就不能聚了。其实我根本都没说要去看电影,只不过是因为我穿了套被我先生诟病为“乡土味”十足的衣服,他觉得实在没办法带出去见人。

放一张过去的黑历史照片吧。


如何实现形象逆袭?多学习,多向专业人士请教,多实践。现在做“美•力帮”这个社群,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女性实现形象逆袭。


三、我的职场逆袭

2002年我大学毕业,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上班,做档案管理,每个月工资是850元。

2005年,我开始入行培训业,刚开始的工资是每个月2000元,大多做的是助理的工作。

2018年,我是一名培训讲师,报酬是按课时来结算。

这16年的职业生涯,努力的让自己成长为更有价值的职场人。

如何做到职场逆袭?打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成长为拥有专业技能的人。


四、我的心理逆袭

心理逆袭主要体现在勇气的积聚,而勇气则更多来自于自己的不断改变。

有的菇凉就为剪个头发都能纠结好几年,都没有勇气迈出改变的那一步。其实,早些年,我也一样。

改变是最能获得勇气的,第一次大的改变是大三时决定减肥,历时一年时间干掉25斤,虽然在减肥期间周围的人没有几个相信我能减下去。

第二次大的改变是在一个国企上班时,利用业余时间复习考研,当时被我同事嘲笑心比天高,有时候我们决定改变不仅仅需要自己鼓足勇气,还要有足够的勇气去对抗外界的冷嘲热讽。

第三次大的改变是在研究生二年级时决定要做培训师,我导师劝我说研究生毕业到学校当老师多有保障,可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条艰难的自我成长之路。

每次改变都能给自己积聚一些勇气,当勇气越来越多,改变也就变成了水到渠成,到了现在,我决定开启一件新事情时,就变得特别容易,例如这次开启职业生涯的新变化时,也就思考了不到一个星期。


让我们一起结伴完成这场生命的逆袭,成就一场生命的光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伙伴们一起践行易效能已经有50天了。时光如梭,在这50天里我有什么样的进步?有什么样的收获?有什么样的不足? 到...
    bellebai阅读 220评论 0 5
  • 每一次期望而来 翻开书页,环顾四周 然后,怅然而归 我犯了瘾似的,只为走这一遭 只在你面前,我才有安全感 来你的房...
    原朔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