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流氓带着一个小孩儿的奇幻寻爱之旅——菊次郎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父亲虽然因为交通事故身亡,但是妈妈为你在远方辛苦工作,要乖乖听话,努力学习。”奶奶去上班了,7岁大的正男找邻居小伙伴玩,家里没人,去了海边度暑假;找同班同学,正在打包行李去海边。他一个人失落地回到了家里,无意中翻出了妈妈的照片和住址。踩着久石让summer纯音乐的节奏欢快地奔跑出门,想要独自上路寻找妈妈,还没出多远就被小混混截了钱,又被奶奶的邻居朋友拔刀相助,不情愿地带着正男开始了找妈妈的旅行。妈妈永远是那个隔着千山万水,却整夜整夜梦见的美丽女人,小男孩每天,每天都在想妈妈,尤其是漫长的暑假里,和我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赌场逗留

嗜赌成性的大叔却带着正男在自行车竞轮场里逗留了好几天,输输输,最后一点钱,逼得大叔问小男孩最喜欢哪两个数字,赢了!带着小男孩住豪华酒店,进夜总会,被小姐们团团围住,别开生面的场景,五光十色,嘻笑怒骂,让他混乱,蒙圈。继续借小男孩的金口玉言赌,输输输。什么时候去找妈妈呀,为什么一直在这乌烟瘴气的赌场里,小男孩一直闷闷不乐,不管是赢了住豪华酒店,还是输了没钱坐车,他都不关心,只想快点找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流氓

输太多被大叔嫌弃,小男孩一个人孤零零地守在饭店门外,被变态男拐走,差点被欺负,大叔及时出现打扁变态男,抢其钱包,终于风风火火带小男孩乘的士上路找妈妈。的士费蹭蹭上涨,嫌弃车费太贵,趁师傅方便之余,劫其车溜之大吉,如此流氓行径,真是匪夷所思。车子没油了,扔车路旁,炎炎夏日进宾馆,下游泳池,用身上的旧衣服死皮赖脸的换了店家的两件花衬衣,和小男孩垂钓于观赏鱼池,最后离开宾馆还威胁门侍载他们一程。那个流氓虽然确实很流氓,但似乎还是把小男孩保护得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搭顺风车

来到停车场到处寻找好人心搭顺风车,三次被拒,大叔教小男孩装可怜卖惨,终于搭到一对情侣的顺风车。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因为女生竭尽所能逗小男孩开心,男朋友也在休息之余卖力跳机械舞活跃气氛,小男孩终于笑了,这是他第一次展现笑容。岔路口离别之际,小男孩背着情侣姐姐送的天使翅膀书包,围着情侣俩不停地转圈飞舞,在只有奶奶的生活里,再没有其他人关注过他的感受,期待着他的笑容,这一刻他是幸福的,就像拥有了天使的翅膀一样,他在陌生人那里得到了久违的关怀。但是陌生人再温柔再善良,终究要分离,路上遇到的人越珍贵,那种不得不看着他们离去的时刻就会越惆怅,小男孩低头垂眸,面带泪水,大叔现在巴士站牌底下冷冷地看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有个人愿意帮我们了

在荒郊野外的公交站台,他们一直等不到巴士来,下了一晚上的雨,只吃了一顿饭,又下了一晚上的雨,没有东西可以吃。小男孩呆呆得望着马路尽头,装可怜,然后奋力得摇手示意面前的车辆,没有一辆车停下来。他们装盲,装残,都没有车愿意载他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沿着马路一直走啊走,终于等到有个人愿意载他们了,愿意一直载他们到目的地,因为他是文艺青年,就是不忙不赶时间。在别人都很忙,以各种借口推辞帮忙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毫无怨言地站出来帮忙的时候,这时候这个人都是自带光芒的,圣洁的光芒,你仍然会相信世界有真情,世间有真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妈妈是不是我的妈妈

小男孩远远地站在那个住址门外,看见一个照片上一模一样的人出来了,就是妈妈,他的眼神一下亮了,但是下一秒,那个美丽的女人身后跟着一个小女孩和一男子,她目送着男子和小女孩出门去海边游泳。原来妈妈已经组织了新的家庭,他默默的转身离去,一路哽咽,大叔跟在身旁,不停地安慰着他。千辛万苦来找梦中的妈妈,却发现妈妈不再是自己的妈妈,有一种巨大的孤独感袭来,像是被遗弃了的孩子,无依无靠,孤独飘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治愈系大叔

看着小男孩孤零零的一只坐在海滩上,大叔伸出大手握住小男孩的小手,带着他去庙会,用卑鄙手段赢了玩偶;去偷玉米,遇到了那个善良的文艺青年,和两只善良的混混。他们一起策划了让小男孩开心的cosplay,游戏。装扮成八爪鱼,外星人,西瓜,一群大人像小孩子一样,玩得极其开心,小男孩一路上都在笑,再没有哭过了,因为有这么多善良的人关心着他,这个夏天是他温暖的记忆。回到东京,小男孩在分手的时候问了大叔的名字,原来大叔一直知道小男孩叫正男,而正男只晓得叫他先生,先生回头大声说:“我叫菊次郎,他妈的,滚吧。”小男孩一路飞奔,再没有转头就离去了,而菊次郎一直看着他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