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择一城一世隐居,不问繁华不知归。

如果有一天

你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居住的地方

你愿不愿意

远离繁华的都市

寻一处安静的小县城

看碧海蓝天,看古镇池潭

亦或是在虔诚的古寺里

静静的感受内心的平静与安稳

如果你愿意

不如就去这三个小县城

它们或许没有都市的热闹繁华

但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美景

相信,在这里

你一定会找到心中的世外桃源

甘孜·新龙县

或许很多人

都不止一次的去过川西

也都曾被它的绝世美景所震撼

但如果可以在此地,择一处隐居

我希望它是甘孜·新龙

因为这里不仅有最纯净的湖

最虔诚的寺院

还有最美的峡谷和雪山

如果可以,我愿意

将家安在美丽的拉日马

一世隐居,不问繁华

by高大

措卡湖&措卡寺

by 仁者乐山

有人说:措卡湖是上天“遗落在人间的精灵”,而古朴的措卡寺则是“上天神灵在凡间栖息的地方”。

by高大

这里的湖水,清澈纯净,让人一眼万年;这里的寺院,清幽安静,随处可见朝拜人的禅意和虔诚。

by 仁者乐山

这里的风景,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夕阳落山,彩霞满天,都美不可言。

by高大

在这里,没有尘世的喧嚣与嘈杂,只有葱郁的树林,背靠黛绿的湖水青山和古朴禅意的寺院。

by 仁者乐山

by 北燕

如果能在这里,择一处安身,仿佛这一世都会心平气和,时刻安宁。

by 北燕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麻日乡境内

卡瓦落日大雪山

by klbsz1

在距新龙县城90公里的地方,有一座终年积雪不化的雪山,或许在外人眼里,它并不出名,但在藏民心里,它的位置却永远无法被取代。

by klbsz1

它就是卡瓦落日大雪山,一座常年积雪封顶,冰川晶莹的神秘雪山。

它是无数勇士渴望征服的圣地,但至今却鲜有成功,这里角峰逶迤起伏,气势磅礴,仿佛对尘世间的俗子不屑一顾,只为懂它的人而存在。

by klbsz1

在雪山脚下,坐落着一个古朴的村庄,每当晨雾缥缈,整个小山村便在雾中若隐若现,仿佛蓬莱仙境一般。

当薄雾散去,天气放晴,便可看见雪山脚下村庄里处处悬挂的经幡,随风起舞,仿佛诉说着藏民心中无限的虔诚和祝福。

by 梦摄影

by 梦摄影

地址:卡瓦洛日景区位于新龙县大盖乡境内

雅砻江大峡谷

你或许见过许多大峡谷,但可能却从来没见过,像它这般集奇幽险峻于一身的峡谷,它就是新龙的雅砻江大峡谷,一个被称为“地之肚脐”的地方。

进入峡谷境内,便犹如进入了一条古老的隧道,到处都是林立雄奇的山岩,鲜为人知的奇草异树,景色奇美异丽,令人为之心生敬意。

这里没有其他峡谷那种小家碧玉似的秀丽,只有大刀阔斧般的气势与潇洒,仿佛彰显着藏族人民粗犷的性格和胸怀。

地址:四川甘孜州中部新龙县境内

拉日马

如果此生,有机会去一次新龙,那你一定要去一次拉日马,因为这里,或许就是你心中那个理想的世外桃源。

by l-j-wei

美丽的拉日马,就坐落于群山脚下,在苍翠茂盛的丛林之中,犹如众星拱月般的存在着。

by 北燕

从高处向下看拉日马,满眼皆是一排排蓝灰色的屋顶,一座座小屋里一定是一户户有爱的藏族人家。

by 北燕

by l-j-wei

这里人口稀少,所以处处都显得十分空旷与安静,让人不禁感叹,原来在这嘈杂的人世间,竟有如此这般清幽的地方。

by l-j-wei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

漳州·东山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恐怕是无数人心中渴望居住的地方

可如今的海边

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早已不再是梦想中空旷无际的模样

如果可以在海边

择一处城池安身立命

不如去漳州东山这个不知名的小县城

或许这里没有厦门鼓浪屿的文艺与繁华

但却能满足你做一个“海边人”的梦想

这里或许没有其它海景有名,但却有不输任何地方的美丽海景。

这里的大海还没有被过度开发与污染,所以一切都还是碧海蓝天该有的模样。

by朝闻游子

纵使天气阴晴不定,但这里的大海总能带给人们最美的天空与美景。

by 我是海边人

by 我是海边人

除了美丽的海景,这里还有辛勤的捕鱼人家,他们是真正海边长大的孩子,个个都是征服大海的勇士。

这里有让人垂涎三尺的海鲜美食,当咸咸的海风拂过你的脸颊,仿佛便可预想到此地不可多得的美食体验。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

安徽·泾县

如果可以择一处古镇终老

我不愿意去江南那些地道的水乡

却一心只为查济而来

因为这里极具历史气韵却不贫乏

更因这里山水如墨,风景如画

by 琅琊铜官

查济古镇

by 林的海

这里不同于乌镇的热闹繁华,也不似丽江的绚丽浪漫,但却有其独特的古典与味道,这里就是人人渴盼的查济古镇 。

这里是典型的徽式建筑,处处都是粉墙黛瓦,青石板小道,肃立的祠堂,仿佛在向来往的人们诉说着小镇古老的历史和故事。

by 猫眼看世界

在其它古镇名气的强大压力之下,这里低调的令人心疼,但却也因此得以保留它本来的质朴与宁静。

by fyp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

桃花潭

古代李白曾有诗云“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诗句中美如仙境的桃花潭就位于泾县境内。

by 襄水影光

每当烟雨迷蒙,整个桃花潭上空便弥漫着缥缈的雾气,美得仿佛是一个不真实的梦。

这里不是江南,却也有不输江南的水墨青山,清澈的水面上偶尔飘过几个打鱼的船家,再加上周围寂静古朴的居民建筑,让人仿佛穿越般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byLao。pao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境内。

水墨汀溪

by 一江明月

有人说这里是:皖南最后一片原生态“天地净土”;也有人说这里景如其名,仿佛一卷长长的中国水墨画。

by 王一少

这里就是水墨汀溪,一个来了就让人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这里不仅有绿意盈盈的丛林,也有纯净灵动,飘逸如纱般的瀑布溪流。

by 琅琊铜官

by 琅琊铜官

这里一步一景,一景一画,一画一诗,要想描述它的美,不能用字,仿佛只能用心。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汀溪乡

在现实生活中

或许我们无法像古人一样

真正择一处山水隐居余生

但我们却可以选择一处清幽之地

出发,去旅行

让自己暂时抽离嘈杂烦忧的环境

愿每个人都能实现心中那个“隐居”梦

择一城不仅安身,也能安心

不仅每日可以看到如画般的风景

更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丽和风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