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说,带着你妈从我的房子里滚出去

包厢里,杨瑜一边照顾女儿丁丁,一边抽空吃点东西。

今天是她的小叔子周灿一家和周灿的女友田甜一家,见面商谈婚事的聚餐,当田甜的妈妈提起买房子时,杨瑜的婆婆笑得一张脸就像大波斯菊,说:“房子没问题,早就买好了,以后周灿的爸爸和哥哥会帮他一起供房,田甜只负责高高兴兴地嫁到我们家来就行了,不用她操一点心。”

田甜和她父母听了,喜出望外。

杨瑜的心瞬间往下沉,侧头去看自己的丈夫周寰,周寰没有看她。

刚回到家,杨瑜就迫不及待地问周寰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寰不耐烦地说:“能有怎么回事啊?我弟买房,我和爸帮忙一起月供,一家人互帮互助,有什么问题?当初我们的房子爸不是也帮忙供了吗?”

说到房子,杨瑜就气得心肝肺儿一起疼。

她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周寰婚前买的,写公公婆婆的名字,但主要供房的人是周寰。

五年前杨瑜怀孕时,两人谈婚论嫁,杨瑜要求房产证加上自己的名字,被周寰断然拒绝,说这是他父母的房子,他身为人子怎么能在父母还健在时就谋夺家产。

杨瑜说房子跟自己没什么关系,婚后不想一起供。周寰先是指责她小心眼,一家人还斤斤计较,后来怒了就直接说她不愿意供随便她,他不能不管他的父母。

杨瑜原本想分手算了,无奈肚子里揣着一条小生命,她实在下不去手扼杀它,也只好嫁了。

婚后,周寰的工资卡放在婆婆那里负责房子的月供,杨瑜的薪水支付全家人的生活所需。

杨瑜也哭过闹过,其他事周寰都好商量,但只要一提房子他就要翻脸,责问她难道跟他结婚就是为了他的房子?指责她冷漠无情,就会算计自家人。

争吵过之后,周寰也会好声好气哄杨瑜:“将来爸妈百年后房子又带不走,肯定是要留给我的,我的还不就是你的?难道说你不打算跟我过一辈子吗?”

杨瑜没辙,她也的确并不是一定要争到房子不可,就是心里不太高兴。

好不容易去年周寰才终于把这套房子供完,她才刚松了一口气,现在又要帮周灿供房?!

第二天早上,杨瑜起床时周寰已经去上班了,公公婆婆在餐桌前吃面条,杨瑜的妈妈在厨房里边抱孩子边忙忙碌碌。

杨瑜看到这一幕鼻子立即酸了。

她出了月子后婆婆和公公就回老家去了,杨瑜要上班,只好把自己母亲叫过来照顾孩子。婆婆来了后天天都要等她母亲做好早餐,才起床吃,自己母亲忙碌了半生,现在又要为她操心。

过了几天,杨瑜夜晚起床去上厕所,经过客厅时发现公公婆婆和周灿还在那里谈事情,周灿说田甜闹着要将刚买的房子加上她的名字。

婆婆不以为然地说,让她闹,看她能闹出个什么花儿来。房子是咱家的,谁也别想染指,万一离婚房子就得分出去一半。

然后婆婆又劝周灿说,要快点儿让田甜怀上孩子,只有让她肚子里有货才能放心,万一娶了一只不会下蛋的母鸡呢!再说怀上了就不怕她闹,到时候肚子大了丢脸出丑的人是她,她还不是得乖乖地嫁过来。

杨瑜听得浑身发冷,回到房间后就问周寰,当初是不是也打着这个主意所以不肯戴套让她未婚先孕的?

她还记得本来谈婚论嫁时婆婆的态度还很好,结果一听说她怀孕了,不但房子不愿意加她的名字,就连酒席和礼金也一并没了,完全是抱着一副她爱嫁不嫁的态度。

周寰冷着脸说:“当初上床是你情我愿的事,怎么又扯上我妈了?你要是不愿意,她还能把你打晕了送到我床上来?你别总是疑神疑鬼把别人想得那么阴险行吗?再说了结婚后我对你不好吗?对丁丁不好吗?为什么你总是要针对我妈?”

这一晚,夫妻两人背对背睡,听着周寰有规律的鼾声,杨瑜的眼泪浸湿了枕巾。最让人心凉的不是他让她难过,而是看着她难过他还能睡得若无其事。

第二天杨瑜起床时,就看到婆婆坐在沙发上对自己的妈妈说:“亲家母,你不知道当初我跟老头子多辛苦,才挣来这套房子,现在我们老了身子骨不中用,带不了孩子,你就安心把我家当你家好好住着,我的孙女就托付给你了。”

婆婆那副女主人的姿态,深深刺痛了杨瑜的心。

吃过杨瑜妈妈准备的早餐,婆婆就一手拉着公公一手拉着丁丁,说要带丁丁去游乐园玩。杨瑜原本还觉得挺稀奇,丁丁长到这么大,婆婆从来不肯带她出门玩,就连在小区里散步都喊累,不愿意。

婆婆出门前说他们中午大概十二点回来吃饭。

杨瑜瞬间明白了,他们这是为了逃避做家务特意出去,留下杨瑜的妈妈做饭伺候他们。昨晚也是杨瑜妈妈做饭洗碗晾衣服拖地的,甚至婆婆在看电视时还顺口喊了一声:“亲家母,麻烦切盘西瓜过来。”

杨瑜气得脸色发白,真想立即就让自己妈妈回去,不再伺候这一家子,但孩子怎么办呢?让婆婆带的话,婆婆会好好对待丁丁吗?

两个月后,周灿说田甜怀孕了,婆婆喜出望外。杨瑜想到当初的自己,想到要帮周灿供房子,她心里特别窝火。

丁丁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处处都要用钱,公公身体也不好,每个月要吃一千多块钱的药,都是杨瑜从自己上班的医院开的药,公公婆婆也绝口不提药费。

这天晚上她和周寰带丁丁出去玩,打算等周寰心情好些,就跟他商量不帮周灿供房的事。谁知他们刚回到家,就看到公公和婆婆哭成一团,一边哭一边揣着银行卡往外走。

原来周灿今晚酒后醉驾出了车祸,现在已经被送去了医院,据说伤得不轻。

周寰和杨瑜带着公公婆婆往医院里赶,几个人在医院里守了一夜,周灿总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医生说后续治疗保守估计也得四五十万,而且他的腿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回到家里,公公婆婆经过商量后,决定卖掉杨瑜他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来凑周灿的医疗费。

杨瑜不赞同,婆婆突然抬起头来怒声喝道:“这里没有你说话的地方!你要是不想过,就带着你妈从我家里滚出去!”

杨瑜愕然,看着同样一脸不赞同地看着她的周寰,她心里突然觉得很可笑,真他妈可笑!


图片来自网络

回到房间里,杨瑜和周寰狠狠吵了一顿。

杨瑜觉得简直不可理喻,周灿不是有房子吗?为什么不是卖周灿的而是要卖周寰这个哥哥的房子?房子卖掉了,她和丁丁睡大街吗?

周寰冷冷地看着她:“这房子是我父母的,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你没有资格阻拦他们卖房子!出了这种事,一家人应该齐心协力度过难关,你该做的是照顾好丁丁和安慰我父母,而不是觊觎房子!”

杨瑜感觉自己的心荒凉成一片旷野,原来她五年的付出,在他眼里都是因为觊觎房子,她对他们一家子这些年来的供养,他们都觉得是理所应当的。

第二天,她对周寰说,如果他当坚持要卖掉房子她就离婚。婆婆当着丁丁的面骂她势利眼,甚至指着她妈的鼻子,让她们母女俩滚出去。

她的抗议并不能让周寰改变心意,周寰还是立即联系中介准备卖房子了。

房子卖出去后,一家人租了房子住。

婆婆将田甜接到家里来,竭尽全力地哄着她,并许诺房产证上一定会加上田甜的名字,让她安心养胎。

田甜被哄得晕了头,答应会好好养胎将孩子生下来,等周灿康复后就结婚。

杨瑜将母亲送回老家,婆婆也向杨瑜道歉,跟她说是自己口不择言,希望她能谅解一个母亲的心,并拉着两个儿媳妇的手感慨说,以后咱们一家好好过日子。

杨瑜一声不吭,但也没有再提离婚的事。

婆婆欢喜地做了一桌菜庆祝,这一晚周寰也搂着杨瑜想要温存一番,杨瑜借口要照顾丁丁,去了丁丁的房里睡。

过了几天,杨瑜加了田甜的微信,给她发了一个视频,是那晚公公婆婆和周灿在客厅里算计着,要让田甜怀上孩子的情景。当时杨瑜也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就用手机录了下来,没想到会派上用场。

田甜看了视频后,去医院流了肚子里的孩子,并大闹了一番,指责杨瑜的公公婆婆骗婚,并要求他们支付精神损失费。

婆婆一家还没缓过神来,杨瑜又马不停蹄地向法院上诉离婚,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和卖房子所得。

周寰气得半死,他没想到杨瑜竟然这么狠。他出示了当初的购房凭证复印件,证明房子是他的父母婚前买的,卖房子的钱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

杨瑜从一开始就知道,即使周寰不卖房子,她也是争不到房子的,但这不代表她就甘心被他们一家压榨。

她也向法院出示了,她偷偷用周寰的网银打印出来的流水账单。那上面列示了周寰婚后五年里,每个月支付这套房子的月供,证明他动用夫妻共同财产来供父母的房子,要求给予女方适当的经济补偿。

杨瑜还提出女儿丁丁从出生后,就是自己和母亲在带,婆婆只带过一个月,感情不深,请求将女儿的抚养权判给自己,并让周寰一次性支付女儿将来的抚养费。

法院支持了杨瑜的请求,根据周寰月供的花费和房子的市价综合考虑,判决周寰补偿杨瑜二十八万元,并支付抚养费若干。

在周寰一家拖着不肯兑现时,杨瑜又雷厉风行地申请法院的强制执行。

他们不是骂她势利眼吗?那她索性就势利到底好了。

婆婆一家人都是狡猾的,他们举全家之力为大儿子交了首付,在婚前买了房子,房子写公婆的名字,让儿子供房,儿媳养家。

到了小儿子时又如法炮制,让两个儿媳妇都养着他们,他们养着房子。铁打的房子流水的媳妇,无论媳妇换了谁来当,房子都是他们一家人的。

这种事情,在不少有两个儿子的家庭都出现过。

婆婆向她道歉,也不是真心愧疚,而是想稳住她让她继续赚钱养他们。

她从来都没有肖想过他们的房子,她只是希望丈夫能给她一点安全感。现在她终于明白了,安全感这种东西是别人给不来的,只能靠自己去挣。拿着这一笔补偿金,她即使是去租房子住,也会比现在舒心。

五年的婚姻生活让她身心俱疲,想到她和田甜的遭遇,她也明白了女人要自尊自爱有底线,婚前不要轻易委身于男人,即使同居也不要未婚先孕。遇上了厚道的人家还好,遇上这样的家庭就会变得很被动。特别是万一跟这家人实在合不来,怀孕的话就会多了羁绊,谈分手不容易。

将来如果她还会结婚,她可能会找一个没有房子的男人,跟他一起挣房子,也有可能找一个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上她名字的男人一起养家。但不会再找一个男人来帮他养家,而让她去供一套跟她没有关系的房子。

END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婚外密语

大家好,我是鱼翘,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鱼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