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偷走了我7个月

咖啡店里响起薛凯琪的《better me》,温暖而又美妙。可麦然的心思全部都在坐在自己对面的阿笙的身上,她期待阿笙的回复,甚至,有一些紧张。

麦然自小话不多,有些天然呆,又不爱与人接触,这样的女孩子在人群中永远被忽略和埋没。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了律师事务所工作,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社会纠纷事件让她几近崩溃。半年后,麦然辞职了。她选择了做一名老师,和孩子在一起温暖时光,让她觉得这个世界既美好又安心。

即便踏入社会后,麦然沉默的性格依然没有多少改变。除了同事间工作的交接和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她从不与人为伍,也不喜欢和大家一起说说笑笑,甚至故意推掉一些公司聚会,让自己显得格格不入。她始终都保持着无谓无求的态度。直到四个月后,她认识了阿笙。

其实阿笙和麦然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只是部门不同,也就从来没有过多的接触,顶多只有偶尔上下班碰面时礼貌的点头微笑。阿笙和麦然不同,他就像一道光,总能在无形中散发热量,让人感受温暖。公司里所有的人都能和他成为朋友。当然,所有人并不包括麦然。

恰巧领导安排了新的项目,需要麦然配合阿笙一起完成。阿笙天性开朗,又因为工作需要,时不时都要找麦然进行工作的交接。两个人经常待在会议室进行工作进度讨论,渐渐地,麦然和阿笙熟络了起来。麦然发现,自己喜欢这种和别人交心的感觉。于是慢慢的,她开始学着融入公司,但最喜欢的,还是和阿笙聊天。阿笙知道她的前男友,知道她不完整的家庭,知道她头疼的小烦恼……麦然的一切,阿笙几乎都知道。他就像麦然的树洞,在这个无处安放自己的陌生地方,给她安稳的支撑。

麦然有几个很好的朋友,经常上着班和他们聊微信。阿笙总说麦然手机里面的人是猪朋狗友,还三番五次偷偷拿走麦然的手机藏起来,看着麦然抓狂找手机的样子,阿笙总是哈哈大笑,并且乐此不疲。两个人越走越近,聊得越来越多。麦然此时还不知道,心底的莫名情绪正在一点点滋生。

麦然从小就有胃病,而且很严重。经常坐着坐着就突然捂着胃趴到桌子上,痛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阿笙总是跟麦然说要作息规律按时吃饭,但麦然不以为意,痛了十几年的老毛病,麦然已经习以为常。阿笙不愿意,坚持要求麦然调理身体,至少也要做到按时吃饭。麦然口中答应着却也没放在心上。直到阿笙又一次偷拿了麦然的手机,麦然看到手机上突然多出的一日三餐的闹钟提醒,她突然决定,从今天开始,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胃。

麦然一直都记得,那天她和真真一起外出,阿笙恰巧经过,他深吸了一口气说道:“你的头发好香啊!”麦然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红了脸,没敢抬头看他,慌忙拉着真真走了出去。但那以后,麦然就再也没有换过洗发水。长长的头发飘散着若有若无的香味,像是麦然快要溢出来的小心思,隐隐若现。

再见阿笙时,麦然就不太敢直视他的眼睛。那眼睛仿佛突然之间就变得有光有希望,麦然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陷了进去,无法自拔。是的,麦然并不傻,她知道自己的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阿笙填满了。她养成了每天都要都要和阿笙聊天的习惯,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搭地铁的时候,过马路的时候。麦然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阿笙他有女朋友。

麦然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自己的这一段心事,她茫然失措,不知道该和谁说,只能将自己的心事写在手机日记里。在日记里,她可以肆无忌惮地说出对阿笙的爱恋,这让她多了一个宣泄的方式。可是麦然没有想到的是,阿笙拿了麦然的手机,还鬼使神差的破解了日记的密码。麦然崩溃了,那密码可是哥哥的生日,麦然怎么都想不通阿笙是怎么破解的。她想尽一切办法抢回了自己的手机,阿笙一直玩笑着追问她日记里的那个人是谁,麦然紧张兮兮地捧着手机不理他,还好,日记里没有阿笙的名字。麦然想到了一句歌词:我的旋律你听见,弦外之音你误解。再后来,阿笙似乎也想尽了办法向她追问日记里的人。但一直也没能撬开麦然的嘴。

阿笙搬家了,公司所有的同事一起去他的新家聚会。一群人开始忙活起来,准备食材。阿笙和大家打了招呼后,下楼接人。阿笙走后,麦然有意无意的问同事他去接谁,同事打趣说,当然是接女人。麦然感觉自己的胃抽痛了一下。

阿笙带了他的女朋友上来,麦然一直在默默帮忙准备食物,她突然不想和任何人聊天。饭桌上,麦然喝了很多酒,喝红了脸,喝醉了心。她抱着枕头靠在沙发上发呆,周围很安静,她听得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还听到阿笙的女朋友说,她真的喝了好多。阿笙也走过来关心地问她有没有事,麦然笑了笑,摇摇头。

麦然开始试着让自己放弃,尽量不和阿笙接触,不和阿笙讲话,她想努力回到没有认识阿笙之前的自己。可这使麦然更加痛不欲生,她甚至无心工作,整夜失眠。尝试以失败告终,麦然心想,就这样吧,就这样默默地喜欢他已经足够了。

公司组织体检,麦然的身体指标有一项有问题,阿笙不知道从哪知道的消息,要求麦然去检查。麦然不同意,她不喜欢去医院。阿笙很坚持,并说自己会陪她一起。麦然愕然,这种好意已经超出了麦然的希望。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答应,想到阿笙也是一片好心,再加上私心作祟,麦然和阿笙约定好了时间。

一直运动装扮的麦然,在那天特地穿上了新买的裙子。检查完后,阿笙一直嘱咐麦然要记得来复查。天空突然下起了密密麻麻的小雨,麦然从包里拿了伞。阿笙接过去撑开了,两个人小心翼翼地走在雨中,麦然第一次觉得,下雨真好。这一天阿笙带着麦然好好放松了一下。他们一起坐在咖啡厅等雨停,一起吃外国菜,还一起看了电影,麦然几度觉得自己是在做梦。这下,麦然的心思更加藏不住了。

公司休假,麦然有半个月的时间,她准备回老家。只是不知为何,她心中总有些隐隐的不安。听说对一个人的新鲜感会持续四个月,如果超过了四个月你对那人的喜欢还在,那么你一定是爱他的。麦然算了算,她喜欢阿笙,已经7个月了。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麦然想,她要在离开前,对阿笙坦白。她也已经预料好了,坦白后就辞职,再也不回来这个城市。

麦然和阿笙约在了避雨的那间咖啡厅。麦然的胃又抽痛了一下,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真要说出口的时候,她还是有些忐忑。麦然整理了自己的情绪,一口气硬着头皮对阿笙说,日记里面的人就是他。看着阿笙一脸的错愕,麦然突然就不害怕了,她壮着胆子问了阿笙的女朋友。阿笙停顿了好久才说,他和女朋友早已经分手快一年,只是自己仍然爱着她,不肯接受分手的事实。麦然听了后,释然的同时又有些心疼,阿笙该有多难过。他又说了很多和女朋友有关的事,麦然一直认真的听着,并试图给他安慰。

阿笙说,其实听到你说喜欢的那个人是我,我很开心。麦然心中一阵惊喜。

阿笙说,我心里有放不下的人,这样对你不公平。麦然笑道,没有什么不公平,怎样你觉得开心,你就怎样做。

阿笙说,还有,我其实有很多缺点的。麦然说,大家都有很多缺点。

阿笙说,今天是个挺好的日子。麦然疑问,为什么?

因为今天是表白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宝贝,我刚帮你把皮影串好,希望明天早上看到你会喜欢哦!想着要趁12点前打卡给你写情书,但愿简书系统给力呀,否...
    LianaLL阅读 175评论 1 2
  • 转眼六年过去了,依稀还记得当初给你第一封情书时的那紧张和不安的模样。或许孩子就是孩子永远会害怕被拒绝时的慌张!其实...
    时光骇人终害人1阅读 257评论 0 0
  • 从前读书快不求甚解 竹子沉牛角挂不动 三言两语写罢草草 看尽长安花 一本书无几个字 还是通假的 现在日子慢 尤其读...
    老山菜阅读 18,770评论 39 105
  • 我被东野圭吾圈粉,是从《解忧杂货店》开始的。 这是我读到他的第一本书,新奇的名字也是促使我买它的原因之一。却在我的...
    羊小小姐阅读 2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