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 | 相信我,你不只是一个白日梦想家

​如果你让我推荐一部关于旅行的电影,我首先想到的就会是豆瓣评分8.3的《白日梦想家》。


《白日梦想家》终极预告_腾讯视频

电影《白日梦想家》是一部由本·斯蒂勒执导、本·斯蒂勒,克里斯汀·韦格,西恩·潘领衔主演的奇幻剧情片。

我这么说你肯定不知道这个既是男主又是导演的人到底是谁对吧。这么来说吧,看过《博物馆奇妙夜》吗?对,就是里面那个男主角,那个倒霉的博物馆的保安。对,就他。


图片来自网络

影片的主人公Walter Mitty是一名在《LIFE》(生活)杂志工作了16年的胶片洗印经理。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经常“zoned out",也就是经常做白日梦。

面对暗恋的女生,他想象自己是一个超级英雄;面对二货上司,他想象自己可以奋起反抗;面对生活,他就像是个旁观者,放空做着自己的白日英雄梦。

但这一切,突然迎来了迫不得已的改变。公司被并购,Walter工作了16年的杂志也将面临最后一期的命运,而这最后一期的杂志封面,也成了故事的主线。

图片来自网络

著名摄影师肖恩(Sean)要求让用25号底片来做最后一期的封面,但令Walter烦恼的是,他的手中根本没有25号底片。为了找到25号底片,也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Walter开始了寻找肖恩之旅。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在影片的刚开始,剧情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无聊,因为他描述的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生活。做着底层的工作,过着平凡的人生,算着手中的钱过日子,不敢向喜欢的人告白,默默承受着上司的无理训斥。

面对婚恋网站需要补充的人生经历这一栏,突然发觉我们似乎从未去过任何值得我们引以为傲的地方,也没有任何值得我们引以为傲的经历。

就只是单纯的生活给予我暴击,所以我大声抗议,然后默默承受暴击。

但当Walter决定踏上去往格陵兰岛寻觅肖恩的那一刻,生活似乎改变了。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片段。在格陵兰岛的飞机场,Walter需要租一辆车,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选择:只剩两辆车了,你是想要blue one or red one?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熟悉吗?是的,这个情节像极了黑客帝国中的蓝红胶囊的选择。你是想选择蓝色,继续沉迷虚幻,还是要选择红色,面对最残酷冰冷的现实。


图片来自网络

答案当然毋庸置疑,Walter选择了红色的那辆小车。不仅仅是选择了面对现实,逐渐改变了原来沉迷于自己白日英雄梦的人生,而且是由原来安稳平凡的blue色人生转变成了更加勇敢的red色人生。

那么你呢,如果现在给你这样一个选择,你会选哪个?blue one or red one?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在寻找肖恩的旅途中,Walter跳上了醉汉开的直升飞机,又从直升飞机上跳入了大海,在大海中和鲨鱼恶斗,在公路上尽情玩着滑板,在火山喷发的烟灰中仓皇逃生。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于是,Walter当初那个婚恋网站上空空荡荡无话可说的人生经历那一栏,逐渐被填满,Walter的人生也一点点的更加丰富多彩。

那Walter还曾有过白日梦吗?是的,其实他有过,但是这一次的白日梦,不再是他往昔的白日英雄梦,而是当他犹豫不决,不敢踏上醉汉开的飞机,错失寻找肖恩的机会的时候。

他心爱的女主出现了,唱歌那首Major Tom,带给了他踏上直升飞机的勇气。


一目恍 | 《白日梦想家》插曲 Space Oddity_腾讯视频(视频所属:日京三放映厅)

但影片如生活一般,总是会让你不如意。正如Walter一直慢肖恩一步一样,当你费尽千辛万苦到达一个地点,完成一件事情之后,你却发现你总是晚了一步。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快到让你来不及,快到让你做过的那些努力似乎都没了意义。

不仅如此,随之而来的是更让人心烦的是被炒鱿鱼的消息。Walter回到了家,又发现女神似乎已经和前夫复合。坐在出租车上,失落的Walter又开始做起了自己的白日英雄梦。

但同时,影片也迎来了另一个转折点,Walter继续踏上了寻找Sean的旅途。

正如我们的人生,总会在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之后再次迎来起。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其实这部影片题材并不很出彩,甚至有些地方可以说是老套,但精彩的地方在于,在这部影片里,任何一帧画面,都可能是你的人生。

如果你觉的现在走的这条人生路太过艰难,不必绝望,因为到达山顶的最后一段路途总是崎岖难行。如果你突然发现无人相伴,也不必难过,因为人生,终归是一个人的旅程。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而Walter,最终找到了Sean,看似突然,但我们无法忽略之前走过的那些艰难。

正如我们看到一个人的成功,但却不应忽视他曾度过的黑暗。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同时,影片也借用Sean之口,让我们明白了Walter执着寻找的这个人的魅力所在。


图片来自网络

多少人,为了各种目的生活,却独独忘记了享受当下的每一刻。

找到了肖恩,也就意味着找到了我们的主线,25号底片,最后一期《LIFE》杂志封面终于有了着落。

上帝有时是个睿智的长者,但更多情况下是个顽皮的幼童,会不时的给你开个玩笑。

25号底片,原来一开始就在Walter的手中,杂志得以成功出版,Walter甚至收获另外一份惊喜。

最后,送上《LIFE》杂志的motto: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愿你我都能如Walter一样,勇敢的去爱,勇敢的去做,勇敢的去完成每个人生梦想,勇敢的面对现实,却不屈从于现实。勇敢的挣脱内心束缚,勇敢的走完这段人生。

你问我25号底片的内容也就是最后一期杂志的封面到底是什么?Walter收获的另一份惊喜又是什么?

嘿嘿,还是要留个悬念的,毕竟全部剧透也太不人性了对吧~小伙伴们自己去看吧~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