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下)--耳的祝福

2016年9月果果入学以后,我们发现果果的听力好像有些问题,她的表述中有很多误听,比如“老师今天发了一张段子(卷子)”,必须非常大的声音叫,她才能听得见。在儿研所做了两种检查结果都不太好,医生怀疑是大前庭综合症,建议去儿研所或者301医院继续进行检查。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迅速搜查资料了解大前庭综合症,这是一种基因病变,脑部前庭导水管扩大,将会导致听力丧失,通过耳部CT 即可确诊。如果真的确定为大前庭综合症,将要遭遇听力丧失,进而做人工耳蜗,人工耳蜗高昂费用还是其次,最坏的情况可能是一旦听力出现问题,孩子的言语能力也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在网上学习到这些知识以后,我又一次不能自已,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嚎啕大哭,比几年前的不孕症更甚。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在这困难面前,我向谁寻求帮助呢?谁还能做我的安慰?天地废去耶和华的话语却要永远长存。“凡事谢恩”我来到神面前,献上我的感谢,纵然是大前庭综合症,我也无限感激,因为这病不致命丧,我为还能拥有果果还能看着她长大深深感恩,心里涌起无限的怜爱疼惜和力量,还有什么可惧的呢?何况也不是我们夫妻独挑重担!

CT结果显示不是大前庭综合症!拿到结果那一刻,我无比激动,神垂听了我的祷告,喜乐充盈内心!辗转几个医院确诊为神经性耳聋,从检查结果来看,果果的听损应该是天生的,这样的话听力会比较稳定,也就是说一般不会加重,这对我们来说算是极好的消息了。神经性耳聋的成因很复杂,暂时没有医治办法。非常幸运的是果果只是中度听损,助听器就可以弥补一部分听力。

果果开始排斥佩戴助听器,怕同学笑话她,我们把她的头发放下来挡住耳朵和助听器,细心的同学发现她耳朵上的东西只是好奇,并没有显出恶意,慢慢地她自己也不介意了。她第一次戴上助听器出去的时候,正好刮着风,孩子一脸兴奋地说“妈妈,我听到风声了!”声音里透出惊喜!可见果果应该早就有听障,只是我这个迟钝的妈妈没有发现。原来,每次需要特别大声喊她才有回应,睡觉的时候即便外面再大的吵闹声对她都没影响,这些都不正常。

果果有时候会告诉我,她不爱戴助听器,希望上帝完全医治她今后不再戴助听器。我教导她,神这样安排肯定有祂的美意,神是赐平安的神,祂是为了祝福。我也在暗自思考,神要怎样使用果果的耳朵呢,祂有什么旨意在我们家庭?

最近收到马睿欣老师的文章《耳的祝福》,如获至宝。父母给孩子的,除了有限的关爱,还有无限的祝福,这祝福是无价的财富,具有超强穿透力,能够大有果效地滋润孩子的生命。现在我每早晨给果果做按手祷告,给她耳的祝福,父母的祷告有遮盖保护的作用,愿上帝医治并使用果果的耳朵,也因此让果果因着听损成为别人的祝福。

耳的祝福(马睿欣)

祝福你有对聆听的耳,能听劝教,受训诲,使你终久有智慧

祝福你懂得听,并且享受听,经常保持谦卑聆听的姿态。

祝福你的耳是匹快马,常常跑在口的前面,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祝福你有对坚忍的耳,容许劝言警语穿透他们。

祝福你,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

祝福你的耳在宁静处,对上帝的话语大大张开,在人声喧哗处懂得安息,拒绝噪音的填塞。

祝福你有一对安慰人的耳,愿意适当地听人的叹息,哀哭,不轻易给予劝言,当听见的是一连串的疑问时,也不立即丢出答案,只是耐性地以耳相伴。

祝福你拥有一对细腻的耳,能听遍自然间微小美丽的声音。

祝福你有一对等候的耳,在听不见时,仍旧充满盼望。

祝福你有分辨能力的耳,为理性把关。

祝福你听得见振动灵魂的声音,珍惜你的耳,让他们一生为你把关,帮你守住真理。

祝福你的耳如海边的贝壳,将我爱的言语如潮声收在里头,不断在你生命中回响。

祝福你,有耳可听,就应当听。

天天为你祝福,因为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久乐Julie 自老妈退休以来,她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家庭,前几年忙乎我的婚事,这几年忙乎帮我带孩子,唯一...
    久乐Julie阅读 1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