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老干部诗社‖《卜算子 . 迎新春》诗词接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20年春节,余杭区老干部诗社迎新春诗词接龙



1、苏新华

《卜算子•迎新春》

鼠送碧芳来,豖上天河去。岁月悠悠又一轮,本命年安度。

红袖舞新姿,心愿花前许。乐享余生赋晚香,笔底无穷趣。


2、陈冰蘭:

《卜算子·微信接龙贺新春》

金鼠送春光,吉兆来年好。大地复苏竞芳菲,岁岁平安报。

文友诗絮飞,共庆言欢笑。辞旧迎新话感怀,快乐人难老。


3、陈国明

1、《卜算子·迎新春》

除夕一声钟,举世惊春早。亿兆生民尽仰头,看我东方晓。

谁与竞多娇?华夏无穷好。万户千门紫气腾,圆梦良辰到。

2、和葛老师《卜算子。迎春歌梅》

玉蕊吐寒香,老干坚如铁。羌笛吹它不下来,只见纷纷雪。

带笑对游人,若报春消息。果实垂垂掛满枝,百卉招飞蝶。

注:"羌笛吹它不下来"借王冕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陆 虹

《卜算子·迎新春》

厨响鼎烹声,亲友盈堂笑。赶剪桃符喜贴门,梅绽阶前俏。

欢聚守荧屏,只等金钟报。待到新春幕启时,别样倾情闹。


5、吴以明

《卜算子·迎新春》

旭日照山川,喜鹊枝头闹。祝福楹联挂上门,春涌人间到。

微信满群欢,常作清平调。待到莺飞草长时,唱和余音绕。


6、郭贤松

《卜算子·迎春花》

东湖立交边,多少青藤悬。归去来兮已岁寒,早有芳容展。

新年总盼春,信使传风暖。周而复始几枯荣,只慰平生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7、俞祥松

卜算子·迎新春

世事总轮回,天鼠悠然到。嚼字书箱丽藻寻,为赋新梅俏。

淡霭绕苕溪,旭日南山照。遗址公园访客来,尽道余杭好!


8、应新华

1、《卜算子·迎新春》

疏点小梅红,柳绦黄芽绽。曲水寒林冻草眠,静待东风唤。

爆竹颂新春,盛世韶华绚。万户千家紫气盈,鼠运金猪羡。

2、《卜算子·除夕》

病毒施淫威,冷雨增忧憾。岁末迎新喜伴愁,问鼠谁添乱。

阖户聚团圆,快乐除夕宴。爆竹声声秽魔驱,天佑中华健。


9、黄海燕

《卜算子·迎新春》

燕语迓春来,千户晨钟撞。把酒欢歌梦绕烟,一夜鱼龙晃。

原野换新衣,丽日长空朗。又值山花炫耀时,拍手兰亭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郑其产

《卜算子·迎新春(灵湖毓秀)》

湖水碧如蓝,两岸添新绿。尚是寒冬未尽时,春水先平库。

水自远方来,直到闲林埠。备水杭州利万民,共为新春舞。


11、胡仄媛

《卜算子·己亥年末诗友雅聚》

连日雨绵绵,妆阁犹清冷。宴饯琼楼嘉友来,拈字尝佳茗。

轻唱浅吟时,一派欢和景。待得春回万物苏,且去寻花影。


12、葛 杰

《卜算子·迎春歌梅》

冬雨濯疏枝,霜露凝精气。虽是隆冬腊月时,已绽满枝蕾。

报讯贺新春,不为争妍丽。无惧群芳妒意浓,独自开清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王华根

《卜算子.庚子春节》(新韵)

金鼠喜中来,拍手平生快。万户千家庆团圆,祝福新时代。

一曲小康歌,万里生精彩。子亱钟声早送春,满满温馨爱。


14、吴玉昌

《卜算子·咏腊梅》

秋叶在枝头,渐见花苞大。等到金风叶作肥,白雪香梅会。

香引蜜工来,蕊粉双螯载。多谢蜂儿满树狂,舞韵迎春态。


15、陈志良

《卜算子,迎新春》

金鼠闹新年,飞雪红梅绽。锣鼓喧天炮竹鸣,山水轻纱掩。

七色紫霓铺,天宇华光灿。梅岭花开遍野春,捷报齐声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杨祖荣

和葛老师《卜算子.迎新春》

转瞬又过年,盛世欣迎雪。巷陌红灯彻夜明,雅奏宫廷曲。

春晚乐万家,贺信长空越。七色烟花映满天,几度春风约。


17、谢峻龙

《卜算子·过新年》

欢乐过新年,鼠岁更精彩,完美人生快乐天,谢党恩深海。

民众爱中华,改革潮头迈,奋发图強大步行,幸福前程在。


18、潘友福

1、步葛杰社长词《卜算子.迎春歌梅》韵

铁骨纵横枝,花季精神气。偏选严寒大节时,吐绽含苞蕾。

击鼓喜迎春,专为乡村丽。莫恋奇葩色彩浓,无叶天星卉!

2、《卜算子.春节祭祀拜年》

永别五三春,入梦心头堵。风雨陪春祭奠中,跪拜丁山墓。

杂草冢丛生,刺棘横行布。动手清除划破皮,血泪坟前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钟时仙

《卜算子·迎新春》

瑞雪兆丰年,腊月红梅绽,敢问春风去那方,情暖千家院。

万户换桃符,更有群莺啭,一派生机展绿原,福鼠新春唤!


20、胡惠民

《卜算子·迊新春》

秀水约桃红,柳绿元英动。渐透林阡野陌香,惊醒梅花梦。

风雨洗凡尘,大地融残冻。华厦同欣岁易新,万物东风共。


21、高尔康

《卜算子·迎新春》

巷陌挂红灯。到处燃边炮。席上佳肴累叠盘,央视增喧闹!

靓女秀新衣,童叟时新帽。爆竹声中一岁除,喜迓新春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傅一元

《卜算子.迎春之聚》

年会节前开,诗友纷纷到。书画诗词挂一堂,常有欢声笑。

岁末叙丰功,社长先介绍。祝福声声迎鼠年,圆梦春来报。


23.吴正贵

《卜算子 . 迎新春》

华厦过新年,一夜连双岁。天地同声唱太平,礼炮星空绽。

春晚闹翻天,鼓乐歌舞伴。绘画吟诗大戏演,共享除夕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新年》

新年时已近,喜气漫华灯。

巷陌缤纷色,街头乐舞声。

黎民歌盛世,百姓颂太平。

领路全凭党,安国有干城。

干城:盾牌和城墙。比喻捍卫国家的解放军将士 。​


《庚子春语》

腊雪霜梅岁月深,韶华似驶不消沉。

讴思时代挥诗笔,感念人生抚素琴。

伟业祥光行里觅,强国美梦干中寻。

豪情矢志存高远,老骥新途壮我心。


《抗病特色年四首》

(一)

武汉毒魔炽焰高,全无善念半分毫。

佳节日夜风声紧, 酒店歌楼冷雨浇。

(二)

抗病除灾特色年,除夕好梦不周圆。

酒阑席冷愁思涌,网上诗坛觅小篇。

(三)

车停路控不通航,禁入严出望武昌。 

就地一桌辞岁酒,他乡暂且作故乡。

(四)

没闻爆竹冲天响,却见除夕抗病忙。

但愿愁云明日散,莺歌燕舞遍苏杭。


《如梦令 .  过新年》四则

(一)

正月连天雨冷,又遇疫情凶猛。

路上少行人,不见往年隆盛。

此等,此等,怎不教人愁梗。

(二)

虽有诸般限禁,好在还能微信。

网上可串门,亲友互传音讯。

严峻,严峻,不幸之中小幸。

(三)

经历万般困苦,相信各级政府。

特色过新年,且在家中迎鼠。

祈祝!祈祝!来日重张旗鼓。

(四)

危难之时有党,指引前行方向。

大众有信心,何惧疫魔万丈。

希望,希望,就在抗灾路上。



杭州市余杭区老干部诗社举办



编辑:徐仁广(天鹅湖畔墨飘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