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雨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下起了雨。我在雨中漫步。

园子里行人寥寥。雨中的满目青翠,多了几分闲适安逸的感觉。一切静静地,安在。

在远处高大绿树的衬托下,可见到雨在空中的样子,如丝,如幕,如帘,淡淡的晶莹。

而超越远方的绿树再往上看,是阴阴的天空,那里却看不到雨。

——原来,我们看到一样东西需要背景,需要衬托。我若有所悟。

我们生活的地球世界是个二元世界,感官接受到的信息大多都是相对的。相对的,就不是绝对的,就不是真实的。那么,真实的是什么呢?

不管真实的是什么,总之,不要把相对的当真实的,一切只不过是有条件的,因缘合和,这一点非常重要。

雨水急急地落着,好像奉了什么命令,速速降到大地杀伐的架势。杀伐什么呢?雨中的树木、地上的青草吗?

但细看那些远近高低的树木、地上的绿草,在雨水的冲刷下,并无一丝瑟缩或萎靡。它们都很舒展,并更加地青翠。

看来,雨水和树林青草,和它冲刷之物,并非敌对关系,而是相得益彰的关系。是彼此需要、依赖、成就、亲密的关系。

“风刀霜剑”、“凄风苦雨”、“血雨腥风”……这些词语,只不过是失意的文人创造出来的,是当事人心情的写照。这些词语,与真正的自然并无切合。

那又是谁令雨降落的呢?这个司令官真是了不起,它要知道大地上的花草树木何时需要水分了、这雨水降多大量、多少深度、多少广度、降到多大的区域……这个司令官,它精确总览到这所有一切,才令这一场雨降落。

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把握啊!除了老天,谁能做到这一切啊?!不由人不赞叹啊!

宇宙天地这个系统够大够复杂吧?地球这个系统够大够复杂吧?那个冥冥中的创造者,都能把这一切设计得分毫分秒不差。那么,天地之中一个小小的人,每个个体,创造者也会把他设计得同样精准、完美、分毫不差吧?

我相信。

我相信:我此时今日的命运与处境就是最好的。

那些用世俗的观念去看不够完美的东西,还有所谓的逆境,如同人类用“凄风苦雨”对雨的描述,都是纯粹主观而不切实际的,是不真实的。

真正的实相是:雨对于花草树木是必须的、是及时、按量的,是成就的关系。而逆境与不完美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也是如此。它们是基于需要才产生、来临的,而且按时、按质、按量。

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宥于局限,往往看不清这些高远的东西,对于逆境或一些处境常常表现出抗拒、哭天抢地、哀声叹气。想想真的应该努力看的高远一些。

我四下悠悠地看赏着雨中的风景,没有目的,闲闲地在园中行走。

是啊,人生没有目的,生活也没有目的。看看空中的雨就知道了。雨丝在空中倾斜着而下,整齐、化一、唯美,而一旦它降落到地上,便不复存在,没了踪影。所以,何不让这美丽持久、持久一些,在路上呢?

不要追求人生所谓的结局,一位著名的美学家曾说:人生所有的结局到最后不过只有两种:一是生离,二是死别。所以,不要追求所谓的人生最后的结局,那不是人的命运。

人生最后的结局不是一个人的命运,那么,什么是一个人的命运呢?

生命的每分每秒!它们组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命运。

所以,当下就是命运,当下即是目的。

欣赏一场夏末初秋的雨,如同欣赏你美丽的人生;欣赏你美丽的人生,如同欣赏一场夏末初秋的雨。

当下,一切皆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妻是个坚韧的人。那年孩子刚满周岁,一手抱着闹腾中的我们家大哥,一手执笔脱产学习大专中药学,白天里还要上班,居...
    青小河10阅读 204评论 0 0
  • 图文稿件 ​- 山东荣成雪天鹅- 那些触动你心灵处的治愈句子! -强大升级,这一切只为你! -秦宜智为“三走”活动...
    阿猫无处安置的脑洞阅读 192评论 0 1
  • Iterms 官方快捷键 ⌘ + 数字 在各 tab 标签直接来回切换⌘ + f 查找⌘ + d 横着分屏⌘ +...
    Bill_Wang阅读 9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