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婚纪念】在不一样的日子里爱上你

2017年7月22日深夜,我往返60公里接回了满身酒气的陈先生,中途下车吐了一次,然后在副驾驶上睡了一路。回到家脱掉衣服,他说“谢谢妹妹你来接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在聚离半分的日子里,形成了默契的恩爱习惯。纸婚365天,薄如纸张的婚姻关系让我明白,恩爱是先有“恩”才有“爱”。一定是因为每一个选择的十字路口,我们都支持彼此不要有顾虑,只管去冲;一定是因为每次遇到了瓶颈,哪怕气愤或无助,我们也拉着对方的手,安慰支持鼓励陪伴;一定是因为在情急关头,我们能舍己以对方为先,我们能站出来担当对方的职责;一定是因为共同成长的道路并不易走,收获的果实和铭记的感动都是掉落的泪花滋啦啦的印烫在胸口上。感谢三年恋爱,一年婚姻,我与丈夫之间这建立在夫妻关系之上的“江湖恩情”

川西蜜月

我无法忘记的是,那个出差日的早晨,他突然牙疼,紧接着在早饭时变得无比烦躁,我在准备上班的时候走到门口拎包,转身时看到他失落的站在客厅里红了眼眶,我一刹那心揪在一起,立刻出门关上了门,在电梯口掉下了眼泪。千万别问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千万别说对这个家心有亏欠,我有些许抱怨却也抵不过满满的感恩,感恩他为了我们这个家踏过冬天的寒风走过酷暑的艳阳,感恩他把我那些矫情的梦想都记挂在心上。

大连辞旧

结婚一年,经历了180天的起落安妥,我与丈夫从来不腻,在出差的日子里,我们甚少发微信,自从他的工作节奏快起来以后,我们也很少视频了,而今年因为我工作负荷的加大,我经常不得不在办公室待到很晚,有时只能在回家的路上匆匆的通个电话,联系甚少的日子里,我们彼此获得了完整的独处空间,虽然常常错过彼此第一时间的故事,却也乐得独立和自由。

广州跨年

因为出差的日子渐渐多过了相聚,因为突入其来的变化总是打乱计划,我们因此而更加珍惜相聚的时间,我坚持每次出差归来的那天都要去接站,如此3年,风雨雷电,未曾改变。我坚持每次丈夫回家的时间我都尽量不安排其他的事情,让我们可以获得完整的相处空间。我坚持每次丈夫回家都要准备可口的饭菜,安排有趣的活动,让他能够放松的在家窝上哪怕一天。哪怕还是工作,我周末加班有他和我一起在办公室吃外卖,他晚上加班,我也在书房边陪着。每个出差回来的日子,陈先生都把这次出差的发票全部拿出来,我一一整理平整然后给他按序贴到纸上备报销使用,因此我也可以“侦查”到他出差的生活,我们总是依着发票的线索,能够讲完一周的故事,我也总是能因为他的故事,想起我一周的趣闻,哪怕只是最近又兴起了中国有嘻哈这种细碎的小事情。

深圳迎新

只要是回烟的饭局,我都会在酒店门口等候陈先生散场,备一杯蜂蜜温水,带他回家,顺便也带上他的几个小伙伴。我曾问他,会不会让同事觉得我们太秀恩爱了,如果你不喜欢这样,以后我就不来了。他说“我们就是这样的,就这样”。这让我觉得像回到了大学校园里,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穿越了一整个校园的微风,这世界上表达爱的方式千千万,而我最愿意做的,是你最愿意接受的,这样的情感,我觉得一点都不累。感谢陈先生一路以来给予我的宽松适度的自由,让我在婚后也常常拥有与男闺蜜夜跑、与女闺蜜泡吧的尽兴生活,从不电话催扰的丈夫,让我感到自豪和安心,我想要的爱情,就是这种刚刚好的安全感。

普陀祈愿

妈妈说,如果结婚以后,你认识到你选的这个人比你选择他的时候还要好,那就是嫁对了人。我却常说,婚后一年,陈先生不仅落实了婚前他对我所有的话,而我更感觉我们像重新爱了一场,我不断在看到不同的他,常常为他的变化和成长感到惊叹,常常为他的选择和坚持感到认可,常常为他的气度和胸怀感到赞赏,甚至有时候打量着他,会发自内心的感慨一句“恩,就是当年我喜欢他时那种感觉”。而他也常常在这一年提起,提起我的变化叫做成熟,提起我在婚后变成了女主人的样子,充满了智慧。

济南自驾

我说我很幸运,陈先生并不是我遇到过的最富有的人,也不是我遇到过的最懂浪漫的人,可是确是我遇到过的最疼我的人,是会把我的愿望一一记在心里并与我一起完成的人。像今夜我坐在望海的阳台上听歌写文章,我会记得陈先生他实现了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文艺梦想,为此我每天在醒来时拉开窗帘都觉得生活就是眼前的宽阔美景;像陈先生总是安排隔段日子就带我换个城市走走,或许只是为了一个网红法式甜点,或许只是为了一杯一点点,我任性的不安,躺在陈先生大大的包容里;像酷暑夏日, 陈先生和我一起到品质酒馆里打包一杯扎啤端回家侃着大山喝到两个人都有点起HIGH,然后穿着拖鞋跑去楼下,在海里玩到湿了衣衫;像月夜华尔兹的音乐突然想起,我拉着他要起舞,他也会配合的牵着我舞完一曲,在皎洁的月色和爱人的目光里,我像爱上了全世界,爱人的吻刚好落在了音乐停止时我的头上。

千岛湖环湖

父母在去年新婚时希冀我们一辈子不忘牵手的初心,在纸婚即将来临时他们说希望我们找到自己的诗和远方。

南京周末夫妻

我想说,人一辈子,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男男女女,

遇到喜欢和欣赏,遇到占有和性,皆不稀奇,遇到懂得,实在难得。

就为此,让我们纵情交杯,尽情畅饮今生同枝连理这杯酒,风霜暖阳,欢喜悲伤,

尽兴而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