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来信息(二)

小叶的宿舍住着8个人,4个人交了男朋友,平时这些谈了恋爱的女生会扎堆在一起交流。有一阵子,宿舍流行给男友织围巾。小叶和小简两个人都说从偏南方过来的,有点受不了这边的冬天,特别是小叶,一到冬天,去上课的路上,耳朵和鼻子就冻得通红通红的,看起来有点搞笑。风一吹,一说话,就打着喷嚏,双手就像放进冰箱冰冻过一样,每次小简拉着她的手,都会问:“你的手怎么这么冰”,然后就捂着小叶的双手,用自己的体温把小叶的手捂热后,再放进自己的大大的口袋里:“这里比较暖,放这里就不会凉了”。小叶抬着头看着小简,瞬间觉得心里某个地方融化了。“我决定了,我也要给我家小简织围巾。”小叶大声的宣布。接下来每个课余的时间,她都磨着宿舍的小姐姐教她织围巾,宿舍的小姐姐是想赶着男友生日前给男友织完围巾,正争分夺秒,本来不想教小叶的,难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好了,好了,我教你啦”。“耶,爱你哦。”小叶从床上飞奔到小姐姐前面,给了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从自己柜子里倒腾出毛线,钩针之类的东西,原来她早就准备好了。从那之后,小叶放弃了午休/放弃了和小姐妹逛街/放弃了各种社团活动,专心致志的织着她“爱的围巾”,宿舍冷,没有空调,她坐在床上,穿着自己大大的棉袄,盖着厚厚的被子(这被子是她妈妈担心这边冷,特地喊人打了十斤的大棉被),一针一针的勾着围巾,毛线随着钩针的钩动,仿佛在跳舞般舞出了初见雏形的围巾,小叶就像个魔法师般,满怀期待想着观众的惊喜。小叶双手递上包装好的织好的围巾:“快看看,我自己准备的。”小简把礼物放在学校走道边的小石桌上,轻轻的坐下来,慢慢的拉动包装的丝带,小叶的心随着小简的手拆包装的动作,慢慢的提到了嗓子眼,她在等待,等待着魔法的出现。包装拆开了,小简捧起围巾,捂着肚子大笑:“哈哈哈,这是你织的围巾吗?哈哈。”他把围巾围在脖子上,绕着脖子一圈一圈又一圈的转“哈哈哈,太长啦。我像木乃伊吗?”小叶此刻感觉有一股气直冲脑门,一把扯过已经围在小简脖子上的围巾:“哼,还我。”“生气了吗?你给我织围巾我很开心,只不过你不觉得很好笑吗?哈哈哈”空旷旷的走道到处荡漾着小简的笑声:“好啦,小叶,不要生气,你气鼓鼓的样子好可爱啊。你的心意我收到啦。”“那你会围吗?”“会的,这么重要的礼物我怎么不会围呢,我会天天带着身边,好不好”小叶点点头,然后看着脖子上挂着长长围巾的小简,她也忍不住笑了,她一直觉得小简很高,觉得他人高高的围的围巾也应该长长的才对,她也不知道男生的围巾应该多长,就照着自己的围巾的2倍织了。第二天,小简在女生宿舍楼下接小叶去吃早餐的时候,小叶远远的看到小简脖子围着的围巾,并不是自己的那条,她的心一下凉了。“小叶,上课带你那条不是特别好,你的那条我放在床上,你织了那么久,都有你的体香了,让伴着你的味道睡觉好不好,那感觉就像小叶在身边一样。”小叶脸一红,低着头拉着小简的衣角,心想:也是,我那条围巾太丑了。

小简有一辆山地自行车,那时候,学校流行租电动车,往往是小男生开着租来的小电动,搭着小女生就兜风去了。小简偏偏不,他骑着他那辆山地自行车停在女生宿舍楼下,看到小叶下来:“来,带你去兜兜风。”小叶刚走到自行车头旁边,小简大手一揽,就把小叶放在自行车的横杠上面:“做好了”“这里?”印象中坐在自行车的横杠上还是小朋友的时候,那时候爸爸骑着“二八”自行车,就喜欢把小叶放在自行车的横杠上,后座上坐着小叶的妹妹。“好尴尬啊,真的坐这里吗,不会挡到你吗?”小叶扭头看着小简说。“不会的,你就坐好就可以了。”小简长长的腿一登,自行车就动起来了,所到之处,便是周围目光的投射点,有羡慕的、有惊讶的、有无所谓的......小叶脸像火烧般,红彤彤的,她双手握着车头中间的把子上,把头埋在手臂中间,小小声的对着小简说:“怎么办,好尴尬,大家都在看我们。”“有什么好尴尬的,不要在意其他人。”山地车在学校兜了一圈又一圈,小叶满满的放松起来,她把头抬了起来,小简的下巴刚好抵在她的头上,好痒,她咯吱咯吱的笑了“好了,那我们骑出去外面咯”“好嘞”小简飞快的瞪着自行车,风吹过脸颊,吹乱了发稍,头发在空着飞舞,不知道为什么,小叶突然觉得好开心,所到之处,到处留下一串铃铛般的笑声。此刻的她,就像一个公主,她的王子骑着白马,带她飞奔向童话。

小简是个体育特长生,小叶特别喜欢看他穿着紧身的衣服,可以显示出胸肌、腹肌的形状。当小简在操场的跑道上一圈一圈的训练时,小叶就拿着水壶和毛巾坐着观众席上静静的看着。操场上那么多的人,踢足球的、打篮球的、跑步的......她总能轻易在人群中找到他,她的眼里仿佛只有他,就算这样远远的看着,也觉得很幸福。当小简休息时,小叶就跑过去,熟练的递上水和毛巾,俨然一个小母亲般,小简一手接过毛巾,往头上擦了几下,一手搭着小叶的肩上:“走,吃饭去。”吃饭前,他们会围着学校散散步,有时兴致好,还会爬上学校的小山坡,往往下山的时候,小叶便耍赖不肯走,这时候小简便主动走到小叶前面,背弯着,双脚微曲:“上来吧”,小叶便兴高采烈的爬上小简的背,头枕着小简厚厚的肩膀,感觉特别踏实。有时候,小简会把小叶抱起来,高高抛起,接住,再高高抛起,再接住.....就像小时候爸爸和自己玩的游戏一样。小叶发信息给好朋友,说: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我可以就像个小孩一样,肆无忌惮。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小简快毕业,小简是小叶的师兄,大了两届。大四的时候,小简要回家实习,临走前和小叶压马路,小叶一如既往的拉着小简的衣角,小简低头对小叶说:“有时候和你在一起,觉得好像带着小朋友。”小叶一愣,小简便故作轻松的说:“只有我哥哥家的小孩会这样拉着我的衣角。”小叶有点敏感,她知道小简可能是累了,可是他当时和自己说喜欢的就是她像小孩般可爱啊,因为小简比她大了两届,见识也比她广,小叶已经很努力很努力的让自己快快长大,她为了他穿上了高跟鞋、烫了头发,好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一点,不显得没那么幼稚,她看很多的书、喜欢着他喜欢的东西,小心翼翼的融入他的生活圈......小叶的鼻子有点点酸,忍着没说话,她有点记不得他们当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只记得一圈一圈的压着马路,然后各自回宿舍。

寒假很快到了。他们分隔两地。小叶是那种有点粘人的女生,寒假的第一天,到家,掏出手机,没有未读信息。好吧,估计他在忙。她想着。第一天的晚上看手机,没有信息。好过分,一回到家心里就没有我。小叶打电话过去,被按掉了。第二天,手机依旧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小叶打电话过去,小简说好忙。小叶问昨天干嘛不接电话,小简说在和哥们喝酒。有时间和哥们喝酒,没时间给我打电话,小叶心想。此刻的她气鼓鼓的像着小河豚。第二天、第三天.......只要小叶没发信息或打电话过去,对方便一点问候都没有,打过去,也永远是说在忙。小叶,你不能这么没志气,人家都不理你了,你还死皮赖脸的舔着人家。小叶心想。她在床上缩成一团,厚厚的窗帘把阳关隔绝在外面,此刻的房间就像个黑洞,小叶的心如乱麻,她在心里不断的和自己对话:为什么会这样?我做错了什么?她仿佛一条被大海抛弃的鱼,不停的在海滩上挣扎,冰凉的泪如豆子般一颗一颗的划过她的脸庞。妈妈说她这次回来不对劲,和谁都提不起劲说话,也吃不下东西,昨天她弟弟跑来她房间,静静的坐在她旁边,仿佛知道什么似的,他握住小叶的手。当手触碰的那一刻,小叶的心里防线向决堤了一般瞬间奔溃,她抱住弟弟“哇”的一声哭出来了,积压了那么多的委屈都融化在泪水中了。小叶很感激弟弟,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着哭泣的姐姐。昨天哭过了一场,小叶心里理智了一点点,根本没有忙,有的只是不爱了。一个男生爱着你,哪怕百忙之中也会抽个空给你发个晚安。小叶和妈妈说自己不舒服,傍晚就早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她把脸深深的埋在被子里,仿佛这大床能给她勇气。不能哭,她心里告诉自己。可是那眼泪仿佛不受控般止不住的往外冒,她小小声的抽泣,生怕被爸爸妈妈发现。刚刚爸爸还来敲门,说给她泡了感冒药让她等一会喝。不知哭了多久,小叶熟睡了,睡梦中,她苦苦哀求着小简不要走,可是小简头也不回的走了。小叶惊出一身冷汗,她醒了,看了看手机,凌晨三点,依旧是一条信息都没有。果然这么多天,除了小叶主动发的小简偶尔回外,他再没给她任何的电话、信息。小叶深深吸了口气,颤抖的在对话框里打下:“我们分手吧。”,小叶把手机摔在床上,蒙在被子里埋头呜咽起来,她不想爸妈们担心,在被子小小的空间里,小叶就像个婴儿般把自己的委屈都暴露出来,再也不会再也不会像这样爱着一个人的。哭累了,小叶便拿起手机,手心紧张得直冒汗,她巍巍颤颤的解锁,手机还是静如一湾潭水,也是,估计小简正在熟睡中。小叶点开了之前两人的合照,想起点点滴滴,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瞬间又奔溃了。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小叶抱着仅存的一丝幻想,想着小简会说不要开玩笑之类的哄哄自己,谁知道,小简什么都没说,就发了一个好字。这个好字把小叶仅存的幻想都给破碎了,她满脑都是小简说好!此刻的她仿佛一只蚕般,小简在不断把她的丝掏出来,掏完了还不够,还把她的心、她的魂给掏干了。她突然想起电视剧里说的有人失恋后疯了到处说:我是一只蝴蝶,一只被折断了翅膀的蝴蝶,我在找我的翅膀,你知道谁折了我的翅膀吗,你让他还我,你让他还我......此刻的她就是那只被折断翅膀的蝴蝶、是被丢失了灵魂的人偶、是那没有了心的玩具。她在床上躺了三天,妈妈说她可能是中邪了,到处求神拜佛。她躺在床上,灵魂仿佛脱离了自己,飘在空中看着自己,再看看旁边守着自己的家人。不行,不能这样,我要振作起来。

病好后,小叶在家人面前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而且胃口还大好,弟弟还笑她怎么食量变得和大象一样了。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叶才会呆在被窝里将自己的内心释放出来,恨恨的哭泣。快开学前,好朋友过来串门,惊呼:“天啊,怎么一个寒假过去,你这么瘦了。”小叶才发现自己原来自己穿之前的衣服,裤腿都显得空荡荡的。

开学后,小简没来学校,他去实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