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有一种幸福叫感谢你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嗨皮姚

有的人吧,缺铁,有的人呢,缺钙,而我最缺的是面子。今天我把本来不多的面子也彻底给丢光了。

这就是夏洛,影片就是讲的他,特烦恼。

电影的开始是全校女神秋雅的婚礼,爱面子的夏洛让小舅子开着豪车在酒店门口不停地转圈,只为了能够在同学面前闪亮登场,他把自己打扮的精神抖擞,想在女神的婚礼上获得关注,谁知却和司仪撞了衫,闹了笑话。

等秋雅过来敬酒,夏洛作为代表讲两句,刚要表白,被媳妇马冬梅看到了,马冬梅好言劝夏洛回家,不要把人家的婚礼搞砸了,却被夏洛拒绝了,还推了她一把,马冬梅生气了,于是抖露出夏洛毕业以来一直躺在家中,一毛钱没挣,就连身上的这件衣服,标签都没有摘掉,因为婚礼结束要去退。夏洛失了面子,还被媳妇追着打,逃进了厕所,等他吐完胃里舒服了,做了一个决定:离婚。

谁知道迎接他的却是等他去请家长的老师还有高中时代的同学,大家安静地坐在班里,秋雅依然那么漂亮,而冬梅坐在班级的最后,嘴里叼着笔,依然那么吊儿郎当。一切都多么熟悉。

原来的教室,原来的人

这一定是他的梦,他这样想,所以他打了说他没有前途的老师,还亲了梦寐以求的秋雅,等校长赶来要惩罚他,他想清醒过来就跳了楼。

但这一切并没有结束。醒来妈妈在床头担心地看着他,夏洛跑出医院确认了这确实不是在梦里,是他穿越回到了高中时代,他欣喜若狂。所以他把自己喜欢的朴树、许巍连同周杰伦的歌都唱出来,立马粉丝一片,他火了,秋雅也喜欢上他,她说男人又老又丑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有才华,何况他那么的有才华。

他不用再去参加高考,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美人在旁,名声远扬,他终于成功了,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他知道自己的好哥们大春喜欢冬梅,所以就告诉大春去追冬梅的诀窍,死缠烂打硬泡。

这是她的喜欢,我都知道

而冬梅为了保护夏洛,把要摘夏洛扁桃体的黑社会头头扎残了,去了远方生活。

光鲜亮丽,他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但他却厌倦了。秋雅夸他有才华,他问她,如果他不再唱歌了,那秋雅还会爱他吗。秋雅面露别扭。这时候秋雅的初恋袁华出现了。他的区长爸爸因为贪污进了监狱,他自己也靠打渔为生,他们几个为袁华接风。袁华不小心透露了冬梅是为了夏洛才同意和黑社会头头钻小树林的,她把人伤了以后赔了很多钱,只能去了远方。

知道真相的夏洛震惊了,他以为自己终于摆脱了以前的轨迹,没想到冬梅还在默默地为他付出,而这一切他竟然不知道。他想到自己和冬梅蜗居的老房子,于是打算去那里碰碰运气。

果然找到了。他吃着自己想念的茴香面,告诉冬梅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他们结婚了,但他躺在家里把四肢躺退化了,最后冬梅要和他离婚。冬梅正不知该怎么接话,大春回来了。原来大春真的按照夏洛的吩咐,成功娶了冬梅。看到他们夫妻两个,夏洛落荒而逃,他设想过冬梅过的不好,但却忽略了她应该已经结婚了这个事实。

回去以后他看到秋雅和袁华睡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只有他自己落寞孤单,于是他决定退出歌坛,去给冬梅他之前允诺过的幸福:等他成功了,他要送她一车向日葵。冬梅说,她之所以喜欢向日葵,不是因为她向着阳光生长充满希望,而是因为能吃。就像她这个人一样,她支持夏洛的梦想,允许他在家创作三年,她委屈自己出去拔罐、蹬三轮,也要支持他,就是这么一个处处想着她的务实的媳妇,他却把她弄丢了。

这是我允诺给你的浪漫

现在他明白了,所有的光鲜亮丽都不及一个知冷知热真心对他好的女人,哪怕他喜欢的秋雅也只是把他当做了挣钱的工具,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还给他戴了绿帽子。只有冬梅是真的对他好。这世上永远没有什么东西能比一个真心待你的人更重要。

所以他去和大春商议,让大春把冬梅还给他,大春很生气打了夏洛一顿。

是我把我最爱的人拱手让人

被送进医院,夏洛被检查出得了艾滋病,生命没有几天了。冬梅和大春爬窗户去看他,冬梅给他唱歌,那是他为秋雅创作的一首歌,没想到冬梅却记得那么清楚。夏洛哭了,他的生命也到了尽头。

这首歌我记得很清楚

然而一切竟然只是一场梦,醒来夏洛还是趴在卫生间的马桶上,一切都不是真的,他只是惹了冬梅生气,他们还是夫妻。想到这他关上了水龙头,大步的跑出去,冬梅正坐在那里生气,夏洛看着失而复得的妻子,没有忍住当着众人的面亲了她。还好还好,我没有把你弄丢,还好还好,一切只是一场梦。

失而复得,老婆我爱你

夏洛从梦里醒来心有余悸,所以去哪儿都抱着冬梅,他太知道失去一个人的滋味了,所以他多么庆幸上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他的爱人还在,他的生命还在,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我会在你身旁你左右

相信接下来,夏洛会为了冬梅振作起来,他们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就像梦里他去寻找冬梅时遇见那对吵架的小夫妻,他说“钱没了可以再赚,人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他终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就是《夏洛特烦恼》,看完之后我久久没从剧情里出来,是啊,上天对夏洛不薄,给他一个梦让他历经千帆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所以他醒悟了,也看清谁才是自己最应该珍惜的人。

我们呢?

会不会也有人为我们造一个这样的梦,也让我们醒悟呢?

可能性很小吧。何必要靠一个梦呢?

现在环顾一下你的四周,给你温暖的人是谁呢,是喋喋不休唠唠叨叨的父母,还是青春不再身材走样的妻子?你是不是也曾厌倦这样的生活,嫌弃他们不能让你面上有光?你幻想的伴你一生的女神,光鲜亮丽的生活,你自己又努力了多少呢?

该醒醒了,把不合实际的幻想都甩开,认真地给家人一个拥抱,然后想想该怎么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你的妻子也可以健身美容成为一代女神,你的父母也可以放下担心,安心的享受他们的晚年,你也可以成为人人羡慕的对象,前提是,你要努力啊!

就算事业真的没有什么大成就,一家人平平安安、乐乐呵呵的已经很难得。有多少人“子欲养而亲不待”,又有多少人满心怨恨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临终才发现不是自己一无所有,而是自己没发现。在感慨别人的同时,也要看看自己,要努力要乐观要上进,最重要的,要珍惜。

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现在的生活。毕竟我们的今天,是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

抬起头,太阳被云遮住了,风也有点寒,但想想我的家人,我的老公我的儿子,我心里从未有过的暖。

有一种幸福叫你们都在。

真好。


嗨皮姚有话说:

把这部电影当做喜剧片,很多笑点会让你哈哈大笑,把它当做教育片,也会让你思考现在的生活。所以五星推荐~又开心又深刻,值得你去看一看~当然相信你们很多人已经看过了~哈哈~

我是嗨皮姚,正在努力学写文章,这是第一篇影评,献丑啦~

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我小心心,喜欢我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个夏洛 在电影天堂看到有资源可以下载,就好奇下下来看了,之前只是听说评论挺高的,那时候一直在...
    坏笑影评阅读 769评论 0 0
  • 真的,你知道多么奇葩吗! 不知道昨天还是今天了,反正就是晚上我们睡觉然后店长就进来叫我们,大半夜的!我们都睡着了!...
    黏玉米阅读 136评论 2 0
  • 讨厌自己这么脆弱,一句话都经不起。特别讨厌自己这么懦弱,内心这么不强大。我他妈再也不想哭了。这一过的真不好。只...
    菠萝房的秘密阅读 149评论 0 0
  • 2017年9月5日 Elon Musk越来越觉得南非不适合自己,他向往美国硅谷,觉得那里才是自己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
    jane_8c20阅读 6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