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实现 把文字撒出去 就能把钱收回来

如何才能实现 把文字撒出去 就能把钱收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分享的内容,是我在“荔枝微课”里面听到的,永胜大哥关于“文字如何才能快速变现的方法”。

这堂课程,原本是免费的。

但我为了更好地塑造这堂课程的价值,以及更好地激励自己去学习这次分享,我给我们永胜大哥打赏了60元:五次2元,一次50元;

并且由于自己的打赏,永胜大哥还特意在分享的过程中诉说,

“感谢魅力湘西和廖总的打赏,其实没有必要打赏那么大的,一元两元就足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这个,不是为了说明我有多么的有钱,我想说的是,我想让自己提升的更快,因为他这么好的内容,居然免费讲给我们听。

当一些东西免费了之后,很多人就不会那么在乎,因为他们一直被“免费思维”所毒害。

虽然他们能够有很多机会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但我知道,如果他们一直抱有“免费思维”的态度,那么他们是学不到多少东西的,或者说即便他们学到了,能够用出去的就很少。

我说这一点,是想说明一个问题:

我这次分享的内容,对于读者来说,是没有任何门槛的,但这就并不代表我这次分享的内容,就不重要。

现如今这个知识和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知道那些是自己想要的,那些是值钱的,那些是真正的干货……

好了,关于这次分享的前缀,我就说这么多,希望朋友们能够理解我说这些话的苦衷。

下面进入我们分享的主题。

永胜大哥在营销界,被称为销售信的鼻祖。

他一年通过销售信,为自己,为客户创造了近千万的收入。

他经常给我们说的一句话:

不管什么样的培训,不要去管我们是向谁学习,也不要管我们学习的同伴是谁,我们要学会以结果为导向,学习和培训的唯一目的就是为我所用,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好,让我们的家人变得更好。

其实,和谁学并不重要。

他也向我一样,对于时间有些特别的感知: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时间。

时间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学习了一辈子,但却对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以至于他的这一生,都是在:

看似很忙碌,其实什么也没有做出来。

这是他对于事物的一些观点和看法,我就先说到这里。

下面进入我们今天最为重要的主题:

如何把文字撒出去,就能把钱收回来。

首先,给大家分享一个思维:

真正让你赚到钱的,不是文字的本身,而是文字的思维,文字的布局,以及文字的摆兵布阵。

对于这句话,起初我也是懵懵懂懂的,但读过十多遍之后,我就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赚钱的是你的思维,也就是说,当你已经构思好一个营销方案,文字起的作用就是表达你的思维,让别人能够看懂你的思维,并且别人能够运用,让别人为你传播这些东西。

可能这么说,大家就有更多的体会了。

(如果大家对这句话,有更为深入的理解,那请你联系我,让我也学一学这其中的,我看不到的精髓。)

现在,我就从八个角度,给大家来讲文字的重要性。

A:文字为‘什么’服务?

请大家一定要知道这一点,就是自己所写的文字,究竟是为“什么”服务?

文字的服务范围有:

管理的需要;

各种各样的咨询案,营销策划案;

融资领域;

推广和招商的需要;

生活方方面面的需要;

…………

文字的服务范围,有这么多,自己一定要想清楚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是牵扯到你文字的表达形式,文章的版式……

我们都知道:

结果不一样,过程和逻辑都不一样。

所以,请大家写文案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文章,适合谁,是写给谁看的,是为谁服务的。

B:文字与钱之间,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转换的了?

“文字=钱”,这个公式是非常霸道的,也是文案写手最想要达到的一个境界。

那么想要达到这个境界,我们就应该把握三个要素:

把你的文字写对;

把你对的文字写给对的人看;

把你对的文字,用对的方法,来推广给更多对的人看见;

这句话的意思,你的文字一定要写对,不管是你产品推广的内容,还是专门给客户写的营销管理的内容,都一定要把内容给写正确了,这是最为关键的,也是最基本的。

其次,要把你对的文字写给对的人看。

这一点,就要要求我们去删选自己的精准客户,关于精准客户,我在后面会有详细的解说。

第三,就是要用对的方法,把你对的文字,分享给更多对的人看。

这一点,就是在说明我们要把文字推广开来,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技术,营销手段等来为自己的文字做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文章,进而删选出他们,让他们围绕到我们这里来。

C:对的人:一步一步地把所有对的人笼罩在一起(倍增效应);

我们要学会把对的人,一步一步地集结在一起。

这其实就是现在很多做社群,最核心的心法法则。

我们要懂得删选,懂得定位,懂得构造自己的鱼塘,懂得打造自己的数据库,懂得定位你所想要的人……

只有把他们集结在一起,我们才有可能做大事情,因为我们要相信,倍增效应是有些巨大无比的威力。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出这些人了?

想要删选出这些人,我们只要把这些人定位好,把他们的底摸清楚,就可以了。

下面是四个层次不一样的人,越往下面,你的客户越精准。

知道自己的产品适合那些人;

两者都相互适合;

愿意买;

有购买力(不仅仅适用于他,而且他愿意购买,有钱购买);

知道这个心门法则,我们也就懂得了构建社群的心法了。

D:为自己的文字设计驱动力;

首先,我们要分析分析我们所集结的这一群人,通过他们的心智模式,通过他们过往的心智,过往的认知,来判定他们究竟是怎样的一类人群。

做好这个之后,我们才开始为自己的文章布局。

比如我们是做减肥产品推广的,那么我们就得分析我现在所积累的一群客户,了解他们之前关于减肥的事情,并且通过他们过往的认知,来为他们量身打造一些个性化的服务,为他们专门写一套“如何有效地减肥方案”,让他们读你的文字,读你的文章,就能感受到使用了你的产品,使他和你高度同频,相似知己。

我们一定要记得:

客户的需求越迫切,我们挣钱的速度也就会越来越快。

E:寻找灵感;

当我们做好前面几步之后,我们就要开始寻找灵感了。

那么,我们的灵感从哪里来?

最好的灵感来自于素材,比如:

专业文章,同行业的文章;

客户圈子;

竞争对手的文案;

其他行业的一些优秀的文案;

目标客户所处的场景,自然现象;

……

当我们拥有足够多的渠道和方法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拥有更多的灵感。

其实我们很多文章,都是在用:

换一种说法来表达同一种看法。

所以,不管怎样,一定记得去搜索相关的知识,相关的信息。

正如我之前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

你现在想要的任何东西,在别人那里都有,你要做的就是去整合它们,为自己所用。

F:你找寻到了海量的素材,把握正确的撰写和改变的状态;

这是白痴到高手最佳的捷径。

你要知道:

你找来的文字,是你文章的初稿。

不要羞怯于做这件事情,因为很多人已经做过了,而且也赚到了很多钱。

就好比我现在要去环游中国,那我肯定得在网络上面,寻找以前已经去过朋友的文章,从中学习一些知识,并为自己所用。

这有什么好害羞的了……

G:你文案的呈现方式;

领域不一样,文案的呈现方式也就不一样。

列表,清单,总分总,图表式,文字+图片等,都是你文案呈现的方式。

所以,在写文案之前,把自己要服务的对象给确定好,在进行整理和分析,并把内容输出来。

H:对的推广方式,极限地推广;

我们一定要记住这句推广的法门:

形散神聚的推广方法。

这就是关于文案写手,最为关心的八个话题。

我相信我这篇文章的价值,是非常巨大的,也是比较难懂的。

所以,如果你有幸看到了这篇文章,也请你要多看几遍,因为它的价值,真的是太大了。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我是魅力湘西,欢迎你与我勾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0评论 25 707
  • 2017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首先成双成对的人是一波接一波,弄的人措手不及,关键这些人平时比较低调,大气...
    亮剑fighting阅读 179评论 1 1
  • 上高中的时候我曾经是老师眼里最优秀的学生之一。考过三次年纪第一,常年保持在年级前三。不想高考却失利了。后来我分析自...
    北仑色阅读 704评论 3 4
  • 1. 一直想去看看大海,看看它的一望无际,看看它的蔚蓝,看看海边的一切。 海子见到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
    yzy_lingo阅读 576评论 0 0
  • 股票投资收益率能有多高 股市是一个可以让财富保值增值的地方,如果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最好出门左转去赌场搏一搏。那如...
    秋晨Coding阅读 2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