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年轻校园的爱,就是没有套路的作

最近有些电视剧,知道咱单身狗多,就妥妥的给咱们多喂点狗粮。

闺蜜在朋友圈安利《微微一笑很倾城》,大家感到诧异,她之前可说过,不看这种靠咖位和颜值拼凑的玛丽苏IP剧的。

01

我问她你是喜欢两个演员,她摇头说,其实看的时候有点尴尬,可能是过了看这种剧的年龄,但感觉很好。

问她为什么会有点尴尬?她迟疑,就是感觉演员有点用力过猛的“作”。

作吗?那就对了。正是这种尴尬和不成熟的表现,才让人想起了一开始恋爱时,那种不知如何表现才足够得体,不懂得套路瞎努力的样子。

这才一下演出了最好年华里最爱幻想的爱情。这两个演员选的挺成功的,至少看上去都很“纯”。在第十集里肖奈和微微要见面了。一向注重内涵的微微去买新衣服,然后两个人心有灵异的都提前到了。

“不巧,我就是在等你”

两人站在一起,不用说话都是情意满满的样子,更别提接下来,共骑单车,篮球比赛……剧里全校羡慕,剧外不止是单身狗,大家都看得两眼桃花。

闺蜜说她妈也看,其实她妈一开始也是拒绝的,可是后来基本是边吐槽边艳羡。其实也不怪连阿姨的少女心都被唤醒了,剧里完美的人设,纯美的爱情,都十分接近人们内心渴望的美好。

“想和你游四方赏晴雨的风光

想和你铺纸笔写余生的篇章”

再配上这样子的歌词,简直让人好想谈一场这样子美好的恋爱!可这样子的恋爱?是什么样子的?

不同于以前老看那种号称是又丑又胖又没用,还特彪的毫不做作女子。贝微微又美丽又聪明又34C好身材,本身就是系花与学霸的完美结合。

她本身就特别美好,美好遇上美好能不美好吗?

02

哎,这种电视剧不要看多了,否则你会很想结束你清新美妙的单身生活,而展开一段庸俗腐臭的恋爱。

闺蜜有些沮丧的摇头,清新美妙恋爱不能有吗?你看这剧是什么感受?

当然能有。我看这剧的时候老想把自己身上的肉甩几十斤到郑爽身上,还有杨洋为什么老把手揣兜里啊,好想给他拽出来。

还有就是艳羡校园恋爱啊,那么单纯基本只看颜值。

肤浅吗?可有的时候,我们就是想要风花雪月,就是想要郎才女貌又女才郎貌,就是要没有任何经济约束家庭阻碍门第之见距离时间,所有现实里我们被迫放低的要求,都要得到原汁原味的体现。

要最心动的爱情,要最浪漫的爱情,要最独一无二的爱情。

你是一个少女的时候,可能不喜欢吴彦祖,但你觉得以后的老公也差不多啦。

你是一个少年的时候,可能不熟悉范冰冰,但你觉得你能娶个更美的女孩子。

03

可是人越到后来就不可能了,有的孩子一生从生下来就能看到终点,在爱里他们怕出错胜过怕错过。他们对待爱情谨慎有加,他们熟悉爱情里的每一个套路,自以为掌控者恋爱的节奏。他们对彼此的要求不是并肩看夕阳,而是能确定彼此是符合自己心中清单的人,一项一项的筛选,一步比一步谨慎。

学生时代恋爱的确美好,大家都没啥负担,基本就是专心谈恋爱,专心“作”了。但很多人的学生时代可谓是无牵无挂,既没牵过手,也没挂过科。也许暗恋啥的至少来过几个,故意路过他的窗前,却路不过他的心,躲过他投过的篮球,却躲不过他投来的眼神。

太在乎一个人,一举手一投足都努力伪装成,你以为对方会喜欢的样子。

年轻校园的爱,就是没有套路的作。因为什么不知道怎样表现才算好,所以努力的表现得自己以为的自然从容,其实两个人内心都是一堆小九九。

心动的时刻,感觉自己能已经瞬移站在微风中,每一个细胞都在疯狂的叫嚣着,妈呀这就是爱呀,这就是被人们一直歌颂的爱啊……

伤心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世上最悲情的人,所有情歌都是你默默流泪的背景音乐。

因为不够熟悉爱情里的套路,所有爱情的教科书可能来自偶像剧,琼瑶剧,八点档。因为不过于透彻,只想要尽其所有的爱人,却还要稍加掩饰,可要如何掩饰啊,每个动作都带动心跳节奏?有个词叫欲盖弥彰,很适合最初的心动。

也许正如歌词所说,“这世界总有人在忙忙碌碌寻宝藏,却误了浮世骄阳,也错过人间万象。”所以,来吧造作吧,反正有大把时光,最浪漫不过与你并肩看夕阳。来吧,也给她一个千言万语都说不尽的目光。

最后,但愿人长久,单身不再有。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 就是终点 或许也不会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我一路向前 不回头 你在后面挣扎向前 可是却像在跑步机上 而我在跑道 ...
    一棵会开花的树想你了阅读 221评论 0 0
  • 你说这是一种习惯 慢慢的适应 就好像秋天的风吹过你的身边 而你慢慢的穿上外套 黝黑的房间里敲出的声声心情 有些无奈...
    伍小五阅读 195评论 0 0
  • Archislands阅读 110评论 0 1
  • 最近睡眠不太好,就是因为宿舍里人太吵,我一般10点睡觉,却在11点半时被吵醒,无可奈何。我睡眠比较浅,几天下来,我...
    丁铛铛阅读 19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