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蛋(属于正文)

小剧场——团宠日常:

part 1:

对于职业电竞选手来说,工作到凌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可对于非职业的小分析乔与来说,她能撑到一点已经是极限了……

“啊,不不不……我不行了……要死了真是!”

“不行,我行的……才二十四点……”

“妈的啊……女孩子不能熬夜啊!”

“熬两下又不会死。”

任何走到饮水机旁喝水,看到一直在自我催眠的白乔与。这姑娘头都要低到她盘着的腿上了,又一个机灵醒了过来,又催眠,又睡,又醒……

“乔乔,你就睡吧……我带他们训练就好。”

白乔与抬起朦胧的双眼,模糊的视线里有一群一起喝水喝咖啡的少年站在饮水机旁。

“……诶?你们怎么都……哦,休息时间……那这样,我就睡一会儿好吧同志们?你们开始训练了就叫我起床好不好?好的,我知道这个想法不错,你们都会同意的对吧……哎哟喂你们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她一头栽到在软沙发上,几秒就睡着了。

顾城怿喝完了水,一声不吭地走到电脑前坐下。也就过了五秒,又好像想到了什么,马上站了起来。

拿起椅子上的外套,轻轻覆在白乔与的身上。

然后再静静走回电脑前。

基地里比往常更安静。

所有人放下玻璃杯的声音小的好像不存在。

然后所有人再一声不吭继续练习,不约而同。

只有一次黎可被敌人围堵了脱不了身,急得猛拍键盘。还骂了一句:“我了个草泥马!”

然后……

然后,就被其他四个瞪了。可凶了。

简阳无声地朝他说话,“你干嘛!乔与睡了!”

黎可:“不是……我都要输了,控制不住……”

顾城怿那骚货,压着嗓子低沉着声音,慵懒性感……还欠揍地盯着他:

“你想搬去厕所打练习吗?”

黎可打起了冷颤,做了个封嘴的动作,使劲摇头来证明自己再也不敢了。

祖宗们才收回视线打练习。

而大祖宗还在呼呼大睡,睡的可香了呢……

呵呵,黎可发誓,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打的最安静的电竞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啧……想想就绝望。

小剧场——甜宠日常:

part 2:

白乔与回校上课了,听说上完课还要去弄什么计算机编程……简单来说,白乔与今天不来基地看他们训练了……

活宝仨少了一个,简阳觉得特别不习惯,因为特别安静。

虽然他知道有人比他还不爽。听他点鼠标的力度就知道。

简阳发现,顾城怿现在特别粘白乔与……

限度是十分钟——平时白乔与不见十分钟他都会找,“白乔与呢?”“你这个不熟练,让白乔与过来帮你练一下。”

那现在要24小时都不能见到,这么说来他的确比简阳不爽多了。

他问顾城怿。

顾城怿说:“啊……因为以前有白乔与粘我……现在她不粘,只能我粘她啊。”

不知道为什么,简阳突然想到在那种狗血言情里看到的一句话:你朝我走来,走不动了没关系,那我就我朝你走过去。

以前觉得很肉麻……但是现在他又不这么觉得了……

他一直知道顾城怿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对待普通人高冷、孤僻、不善言辞,要不是凭着对电竞的热爱,黎可他们那时废了多大劲都不可能接近他——要朝他走去不知道有多难……能不能得到朝他走去的入场卷都是个问题。

而这样的顾城怿却粘着白乔与……

爱情真伟大。他想。

顾城怿没有白乔与的那几年其实不好。

他都不爱笑了。虽然他以前也不爱笑。但是眼睛里流露出来的笑意已经很少见了。

他第一次质疑打电竞是不是不好。因为为了电竞他去到另一个离基地比较近的省市上大学。而那个省市里没有白乔与。

当他回到高中看老师的时候,就有人告诉他白乔与转走了,出了国。

他喝了人生中第一次酒,醉醺醺地说:“简阳,我好像弄丢了那个跟屁虫。”

只是他没想到,以为是顾城怿青春期的萌动,可是顾城怿却爱了白乔与爱到现在。

爱情真是太伟大了。

任何笑着把手搭在顾城怿的肩上,调侃他:“行了啊……鼠标要被你点坏了!不就是一天吗,乔与又不是丢了!”

顾城怿瞟了他一眼,点鼠标的力度有所减小,声音有点小可简阳还是听见了:

“你又没弄丢过……”

第二天晚上的时候白乔与才来的,比二十四小时还多了两三个小时。

顾城怿给她开的门。

她左手提一箱红牛,右手提一袋东鹏特饮,额头上是细密的汗珠,气都喘的很急。

“学长……我那什么……工作没迟到吧?”

顾城怿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迟了,迟了二十六小时。”

“……我请假了的啊……”

“那就迟了两小时。还是迟了。”

“……工资扣吗……”

“扣。扣得可多了。”

“啊?!!要扣多少啊……是按小时计费的吗?呜呜……扣了我还能买肉吗……”

“………”

嗯,怎么形容顾城怿现在的心情……

想质问她为什么迟了这么久才回,想冷脸对她让她知道错,想吓得她再也不敢请假……可是吧……现在这样可爱,要怎么凶起来?

好无奈。“……能吧……”

白乔与突然凑前来看他。吓得顾城怿猛地一顿,像初次见面时一样,再次感想:

啧啧,眼睛真他妈大。

慢慢吞了口口水,喉结上下滚动,他有点不知所措……太近了,比第一次见还近。阳光往下还能看到她的嘴唇,有点湿意,微微张着,很诱人……

卧槽。顾城怿在心里骂道,想移开视线,想推开她,因为这是在基地。

可是,他动不了啊……想亲吗?想啊……

“学长你……”一直注视着的嘴唇在轻启,顾城怿有点恍惚……“是不是很久没睡了?你眼睛好红啊……是不是很累啊……”

她往后退了一步,顾城怿觉得空气,特别通畅……

“远看也有点红……累吗?”

“嗯……好累。”

“现在还不能结束训练吗?都快一点了……你能不能先睡一会儿?半个小时后我再叫你也可以啊……我妈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看啊……你身体垮了怎么打比赛嘛……”面前是白乔与的喋喋不休,顾城怿觉得这很令他安心。

“嗯,好。你在我旁边坐着吧……倒计时,到时叫我。”顾城怿拉着白乔与坐下,他往沙发上躺,闭起眼睛睡。

其实他没睡着。白乔与在旁边一直坐着,轻声倒计时,时间到了,白乔与摇他起来。

顾城怿轻皱着眉头,按住摇他的手:“别闹,好困……你再数十分钟……”

然后他又听着白乔与轻声倒计时还是没睡。

唉……不能怪他,这怎么让他睡得着?

简阳打着练习,吸吸鼻子,他在这一瞬间做出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不说出真相。

不然顾城怿会打他的吧……

十五分钟以前:

向恒喝水的时候脚底出现了一只小强,吓得他水都吐出来了。

而顾城怿正好坐对面,眼睛进水了。

“向恒你简直找死。”他一个有洁癖的人,忍着多大的脾气把脸一遍一遍洗,眼睛一遍一遍地搓。

正想骂向恒的时候,白乔与回来了。然后就出现了将计就计的那个场面……很有心机。

他想……顾城怿现在高兴得一定想带向恒双排来感激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