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乌鸦的故事

这是个民间恐怖故事,在我爷爷那一代人就开始传了,我也是从小听到大,故事是用方言传述的,现在用白话文写出来估计没有那么上头,但我尽量的复述出来。

记得我刚开始听这个故事的时候是七岁,那天晚上正缝中秋佳节,长辈们都围炉在一起,小孩挺多的,所以就说点故事吓唬住小孩,故事是这样的,爷爷用很慢速的语句:在从前(我认为是清朝,聊斋志异一般),在农村有户人家,家里有三姐妹,恰逢农忙季节,三姐妹下田帮忙干农活,大姐和二姐都很勤快,三妹没有那么勤快,干着一会农活就喜欢往山下里面逛,摘些花花草草,有一次呢,妈妈跟三妹说,在外面看看有没有喜鹊,碰到喜鹊会带来好运的。

到后来,每次三妹跟着出门做农活就喜欢出去找喜鹊,她也不知道长啥样,听妈妈说喜鹊的嘴是红色的,所以每看到个红嘴的鸟都要跟别人问上一问。三妹跟往常一样,闲暇的在田边小野上逛,有一天,她在小水沟旁发现了一只鸟,全身都是黑色的,眼睛发着悠悠的绿光,三妹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发现鸟儿也没有动,一点也不害怕三妹似的,黑鸟发着嘎嘎的低吟声,似乎短促的嘎嘎声不停,似乎像是在求救,三妹蹲下身子,捧起了黑鸟仔细的看了看,发现黑鸟的爪子断了一截,正在血流不止,三妹看着黑鸟挺可怜的,所以把黑鸟带回了家中。

偷偷的帮黑鸟包扎,圈养在家的鸡笼里面,没过两天就被她妈妈发现了,她妈妈喂鸡的时候发现的,对这黑鸟特别的奇怪,她妈妈没对黑鸟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来,喂完鸡就转回了厨房,在农村里面,厨房都是独立的,不与卧室之类的一起,妈妈看着几个女儿,就责问起来,“鸡笼里面的那个乌鸦是谁捉回来的?”。

目光转向大姐不出声,二姐不出声,三妹忐忑道“我看到这只黑鸟腿断了,挺可怜的,所以就拿回来了,我不知道它是乌鸦。”

她妈妈一脸不幸的样子,想转身就出去把这只乌鸦给丢了,可是最终还是忍住了,就说“你等会就把它拿回原来位置!”

三妹“哦哦”

在村里面,乌鸦一直是个忌讳,预示着有祸事发生,总之是不吉利的。

到了傍晚,三妹捧着这个乌黑发亮的乌鸦到一个小林子里去,把乌鸦放在一棵树底下,并对黑乌鸦念道“走吧,希望你能活下去,给人带来好运。”

三妹转身就走,时不时往回看了几眼,黑乌鸦往前跟了几步,然后也不跟了。

每过几天三妹都会来树底下转转,看看这个乌鸦还在不在 ,奇怪的是这黑乌鸦每次都在,三妹每次来的时候便捉些小老鼠过来,乌鸦才得以活命。

有一次三妹遇到人贩子,看到抱着别人家的小孩,正急匆匆的跑,三妹大喊着,并不顾一切的追上去,12岁的她也不懂什么安全意识,人贩子突然间停了下来,大傍晚的一小屁孩还敢管了不成,三妹突然害怕了,大喊之间又没人回应,便反过来被人贩子追了起来,人贩子抱着小孩见追不上三妹,抓起了地上的石头往三妹那边砸,砸了那么三两下也没听到一声尖叫,再也不见回音,人贩子惊出了一身冷汗,被人捉住的话是要被当场打死的。

“三妹呢?怎么没见人回来”妈妈问道。

天快要黑下来了,还没见人回来,家里人都急死了,都带了微弱的手电筒出去找三妹,大姐似乎知道三妹经常去哪里,所以循着小道一直寻了过去,微暗的小路,时不时晃过一道黑影。不一会大姐看到了倒在路边草丛里的三妹,头上流着血,染红了路边的小草,大姐大哭着,使劲的摇着三妹的手,一会不见三妹有反应,便哭丧着往家里面跑。
跑到家里天都黑了下来,父母看着大姐一脸泪目的样子,急切的问道“大姐你怎么了?见到三妹没?”

大姐越发哭得大声,泣不成声的说着:“三妹死了,三妹死了。。三妹就躺在咱家稻田边的小路上...”

她妈妈差点吓晕过去,父亲赶紧扶住,一家人的脸色都惊慌了起来,父亲就赶紧向着稻田小路赶了过去,到那时,三妹的流的血都已经凝固了,人也就死了,父亲看着这个画面僵住了,听到乌鸦叫了几声,好久才回过神来。

三妹死了,12岁的年纪,村里人的说法是不允许棺木下葬的,只能用草席裹住,草草埋了,埋在很野的山上。

家里请来了算命先生,说是乌鸦带来的灾,三妹的命为乌鸦挡了灾。

在穷苦潦倒的 日子里,家里也管不上丧女的痛,为了温饱整天忙得不知所措。没过几年,村里进来了土匪,很多人都没能逃过灾难,死了很多人,有的是被饿死的。

这一家子的人都能避过土匪的抢劫,妈妈后来做梦,梦到三妹救回来的黑乌鸦,梦到三妹为了救一家子,用命去抵挡了家里的祸事。只要黑乌鸦出现就没有好事发生,几次土匪来抢劫之前乌鸦都出现了,所以每次都提前躲了起来,家里养有两个老母鸡,天天都在下蛋,侥幸的在最艰苦的时期活了下来。

妈妈知道,真的是三妹给家里挡了所有的祸事,那只断脚的乌鸦似乎脚已经好了,眼睛看起来,像极了三妹的眼睛,并时不时的飞来家门不远处的一个树上。

后话:在死的不久之后,通过隔壁村遗失的孩子哪里找到了杀害三妹的凶手,并已经伏法。三妹的尸体其实没有被掩埋,丢弃在山上,被乌鸦吃了眼睛和大腿的肉。在很多年过去了,村野风水先生才发现了三妹当年被丢弃的地方,是个“乌鸦地”,自成风水,乌鸦用嘴叼起泥土把三妹的尸给埋了。


乌鸦.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