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让她投身到清贷的暴风雨中

正在工作中的解琴霞

万荣联社开展了声势浩大清贷工作。

恰如一场暴风雨瓢泼在古老而又文明的万荣大地,净化着万荣的诚信环境、围剿着老赖、唤醒老百姓的诚信意识,让“三农”经济步入到健康、稳步、茁壮发展的轨道上。

万荣联社党委班子一班人率先举旗投入到清贷的大军中,领头的就是党委书记兰占峰。他那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振臂而呼决心定格在农家巷道,开启了这场“暴风雨行动”。班子在行动,员工怎么办?联社公司客户部解琴霞同志积极响应联社党委“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号召,带着对农信事业的身后感情,自动自发地投身到这场清贷暴风雨中。

一、夫妻夜话说出了外乡“老家人”

提起解琴霞人们都会说“单位好员工、家里好媳妇”,那年还被县妇联评为“好媳妇”。解琴霞给人的印象是快人快语、心不藏私。她在工作中总是积极主动,领导给她分配的工作总是出色地完成,领导有什么想法,都会成为她工作步伐。那天,单位一开完会,第二天她就有目标对象了,经过在信贷系统上确认,就是解XX。2004年的贷款1万元。高兴地解琴霞几乎要蹦起来了。在开会的当晚,解琴霞回到家里,就和老公商量起清收不良贷款的事。划过来比过去,她老公突然说,我听我朋友的朋友说,咱们村的解XX在信用社贷过钱,前多年因为经营不景气,躲债躲到大新疆了。听说这些年他在大新疆发展的不错,估计贷款还没有还。你明天到单位看看吧。第二天一早,解琴霞就到单位登陆信贷系统查询了解XX的贷款信息:解XX2004年12月20日贷款余额1万元,到期时间是2005年12月10日。但是没有联系方式,这可咋办?如果就此打住,这可不是解秦霞的性格。你不要看她平时嘻嘻哈哈,一旦认准了的事九头牛也拉不回来。

二、老爸帮忙找出了“外乡人”的联系方式

上班时间忙完了手头的工作,临近中午十一点了,解琴霞就给娘家妈打电话说:“妈,我想见你了!我爸在家吗?”“你看你这死女子,相见我了问你爸在家吗,保准是有事让你爸帮忙。”“妈妈高明!到家给你汇报。”十二点下班了,解琴霞骑着电摩急急地赶到离县城10公里的老家,和老爸老妈吃着团圆饭,拉呱着收贷的事。问老爸知道村里解XX的联系方式嘛。老爸就说,解XX躲债十多年了和村里人很少联系,也不回来,你让老爸到哪儿给你找。解琴霞就说,你问问他本家啦同学啦。她老爸就说,哪有你这憨妮子,“夜猫抱娃抱不着人家的净抱个人的”,我不去,要去你去。老妈妈发话了,你看你这死老汉,娃大热天跑回来求你办件事,看你那牛皮劲。好!好!我去。老爸推开了碗筷,就按照解琴霞的提供的方式找到解XX的本家,打听解XX的联系方式。老爸爸也是个有心人,担怕解XX的本家说不准,又到解XX的同学家再次验证。直到两个人说的一直,他才回到家里给他的“死妮子”好交账。

三、真情电话让老家人摘掉了“老赖”的帽子

解琴霞拿到了解XX的电话如获至宝。虽然与解XX都是一个村人,但她对解XX一点印象都没有。这个“死妮子”真聪明当拨通解XX的电话时先让老爸和解XX套几句近乎。当着老婆子的面老爸爸再也不敢拒绝“死妮子”的请求了,因为他要是拒绝了挨训一定是他。老爸爸拿着电话就给解XX说,XX我是你老叔,这不你妹妹在咱们信用社工作,和你顶对一下你贷款的事,你要是有什么想法就和她说说。老爸爸将手机提给解琴霞,解琴霞就和解XX通话,当得知解XX思想犹豫不决时,解琴霞就说,我这可不是给个要钱里,我是给挣要“面子”哩。你看现在全国征信联网,你要是在咱们老家上了失信人名单,在大新疆的征信上也可以查到,到时候你飞机不能坐、动车不能坐,就连将来孩子大学毕业也会影响到考公务员。说得解XX连连点头称是,最后解XX说,你让我准备一下,看手头上能凑够吗,如果能我下午和你联系,把钱给你打过去。和解XX通完电话,解琴霞激动地拥抱了一下老爸爸,顺口说了句:提前祝老爸父亲节快乐!老爸爸说,你呀!好好工作去,快到上班时间啦!老妈妈提醒着路上慢点。

解琴霞辞别了父母回到单位,静等着大新疆的消息。临到下班时间,解琴霞的电话响了,传来了来自大新疆的好消息:让她把卡号发过来。解琴霞笑了,笑成了一朵花……

编后语: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是由万荣联社薛晓霞同志提供。只要你精彩,就一定会出彩,就会感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因为我们的水平有限,不能把解琴霞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展现,也不能把“一人干农信、全家为农信”解氏家风呈现。当万荣农信清收不良贷款成为一种新常态的工作模式后,我们需要解琴霞式的好员工,自动自发地投身到清贷工作中去,清收自己熟悉客户的不良贷款,从亲戚入手、从本村开始,掀起万荣农信围剿不良贷款的新高潮!

兰书记带头举起清收不良的大旗

我们在行动,为创建诚信万荣而付出

2004年的贷款,2017年收回来了


万荣农信  农信万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