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像热狗和张震岳,你说可以的时候我觉得不行


最近沉迷《中国有嘻哈》,恨不得每天出一期,一期一整天。

看到热狗和张震岳在选人的时候意见出现分歧,热狗说可以,张震岳却觉得欠些火候。我就想到,感情不就这么回事嘛,我说可以的时候,你觉得不行。

所以通常,我不喜欢你的样子,是你觉得我最好看的样子。

感情往往不像偶像剧那样一帆风顺,男女主角相互依恋,即便受到了情敌、父母、生活的重重阻挠,也要宣誓着爱情的承诺,说我们要一生一世不分离。

生活的戏剧性在于,信誓旦旦说着「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那个爱得比较多,我们很难在平行时空爱得轰轰烈烈,总是在你走后我发现我原来已经离不开你,或者,我放弃了你,你才醒悟我是你的唯一。

而我们,总是当对方已经离开的时候开始发力变成最好的样子。

就像徐真真的歌词里说的,「我才明白你离开是因为我薪水」。当我们已经住得起豪宅,开得起超跑,当我们已经减掉了三十斤,追求者无数的时候,身边的那个对的人早已不知在何处安家了。

我明明已经很爱你了,但你就是无论如何都不够满意。

恋爱时,爱得太用力,分开时,势必也要很用力才能够抽离。

上大学之前我就认识豆豆了,她是一个典型的天蝎座,很酷,处理问题很冷静。她让我觉得,天蝎座的人都很酷,有点懒,但又很优秀。

尤其是当我抽了空百度了一波王健林、李彦宏、马化腾都是天蝎座以后,我更肯定了,完美。

豆豆是学传媒的,我用一个脚趾头打赌,她能够成为一个很有实力的主持人,因为她在校的表现很让人羡慕,她就是那种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小孩」,这么一个厉害的女生,却在我和她相识的第三个年头跑来跟我倾诉了。

「在吗,想找你聊聊。」她给我发来消息。对于别人的倾诉,我从来是不拒绝的,她有故事愿意说给我听,碰巧我又是个爱听故事的人。

我一边给稿子收尾,一边和她说语音比较方便。「我昨天哭了一晚上,我不知道为什么碰见了他,泪腺发达得跟什么似的。」

我问她发生了什么,让她这么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说她那个搞摇滚的男朋友,每次去一趟小型的音乐节就能收获一大票迷妹,微信里总是少不了几个小姑娘没日没夜地「早晚安」问候。

演出完去了club,为了营造那种rock的样子,还要和辣妹一起蹦迪,她得操心他大大小小的事务,他演出不在校的假条都是她去签的。

真的,她就谈了一年多的恋爱,变得这么「男友狗」,我姑且把这叫做真爱吧。

「我现在很少出去接配音的活了,都得转着场子陪他演出,在他边上待着拔草,撵走那些莺莺燕燕,都丢掉了好多个机会。」

但是,当她说因为谈恋爱丢了好几个工作时,我就想给她洗洗脑。

「你看看你,谈个恋爱,这么喜欢着对方,那种发了疯地付出,费尽心机的恋爱角逐,让自己丢了自己,你值得吗,他赚了钱会给你用吗。」

她叹了口气,委屈巴巴地说,「他赚的钱都拿去演出后的消费了,路费好多都是我之前接的电视台的活给他补贴用,最近我们天都很少聊了,而且最近他前女友又微博私信他,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晓得。」

豆豆很多事儿想得挺清楚的,一说到感情就横竖不通,我劝她,「你平时是不是圣母惯了,这样的男朋友留着回家过年吗,趁早分了吧真的,还给自己省心。」

她不反驳,可能觉得是自己的问题,但是又担心自己放不下他,跟我说要静一静好好检讨一下自己。

「alright,希望你早日摆脱他,恢复成大家都羡慕的那个豆豆,如果你走出来了,记得多说几个“关你屁事”,你会活得更快乐,我的亲身体验。」我衷心祝愿她。

爱得可以深,但是爱得不要满。恋爱呢,就是要常驻的温存感,加上偶尔的新鲜感,再用一点神秘感做调剂。

很多人都这样,太爱一个人,就开始向他喜欢的样子靠拢,努力成为他倾心的样子,想把自己有的好的东西全部都给他,却忘了他喜欢的是最初你那种不为他所动,自信面对生活的样子。

后来豆豆和我说,她想通以后立马和男朋友分手了。她看了我之前写的推送,她领悟了「好的爱情就是那个人会让我变得更好」的道理,觉得跟阿尧在一起,她每天都过得小心翼翼,不像自己。

离开了阿尧的豆豆,过得更自我,不是得过且过,是有目标地活着。她成功拿下了几个电视台的实习,也拿到明年去日本的早稻田大学学习交流的名额了,追求者排一排可绕学校三圈。

分开以后,阿尧有来求她帮忙好几次,也关心了她的生活好几次,给她微博点赞评论了好几次,每次都被她的「关你屁事」打回去了。

我喜欢你的时候,你觉得我的付出可有可无,那我离开你的时候,我对你的殷勤也可以无动于衷,我就是「关你屁事」的那类人,我觉得离开你挺好的,你觉得不行,那不关你的事,你也别多管闲事。

曾经有人说过,想吃巧克力的时候,就尽情地吃,不要担心会发胖,当你吃腻了,你自然会停下来。

这就好比想念一个人,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害怕你的思念会变成生活的负担,尽情地去想念,也许有一天,想着念着你便释然了,在狠狠思念他的那些日子里,你试图跳出他给你框下的囹圄,变成了更优秀的人。

所以,想离开一个人的时候,也勇敢地去做吧,一旦开始,就很简单。

爱你的时候,你说的话就是千言万语。****不爱的时候,你的情话成了胡言乱语。

谈恋爱不是要多问对方几个「你爱我吗」,而是要多问自己几个「你值得被对方爱吗」。

在患得患失的日子里作茧自缚,在他觉得你不行的状态中日益颓废,不如多挣点钱多打扮自己,去逛个街买几个包充实自己。

人们总会问「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是这么难过的感觉吗,就好像已经不是自己了。」但是却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自己的选择,放弃一个人也是,不是喜欢上一个人灵魂和躯壳都要送给他了。

你还年轻,没有这么多灵魂可以送。

我爱你,我跟自己说的。

多爱自己一点,把爱少匀给他一点,因为你爱自己的样子,才是最美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