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安检被查出喷雾,大妈:我就是喷光也不给你们

01

大妈又上了热搜,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抢黄金,而是因为过安检。

据新闻报道说,北京一女子带喷雾被拦,对着安检员就是一顿狂喷,边喷边说:“我就是喷光也不给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大网友纷纷力挺安检小哥哥,批评大妈没教养。

因为过安检闹出不愉快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6月份,曾轶可就曾发文称,受到首都机场工作人员的刁难,还在微博上曝光了边检工作人员的信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后来事情反转很快,曾轶可被打脸。是她自己不服从安检管理,第一次让她脱帽,她不脱,第二次再要求,她也不理睬。

没办法,安检工作人员才把她叫进房间进行教育。

事实上,这也给我们广大群众及安检人员敲响了警钟:安检本是为广大群众人身安全着想,怎么就成了这样?

02

拿破仑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大妈带喷雾过安检,按照安检规定,高温易燃物品不能带上车。

但是喷雾是她自己的私人物品,如果留下,就再也拿不回来了。她感觉自己的私人利益受到了侵犯。

我们女人,饭可以不吃,但护肤品绝对不能省。谁敢动我的护肤品,我就和他抗争到底。

再者,大妈心里也许是感觉受到了压迫。在安检那种环境下,她不得不遵从规定,面临着喷雾必须被没收的命运。

既然必须被没收,那就小小地反抗发泄一把。

于是大妈很任性地对着工作人员一顿喷洒,反正也不会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事实上,她对周围的人事物感到不舒服,那是她自己的感受造成的,并非是过安检这件事造成的。

如果不没收她的喷雾,她也许会感谢安检呢!若发生在别人身上,她也会支持安检员,不过是到了自己身上,一时不能接受,做出了情绪化的表达。

大妈边喷边说:“我就是喷光,也不留给你们。”

大妈肯定是这样想的:你们没收我的喷雾,就会自己拿去用。我把它喷光,给你们个空瓶子。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自己被没收的物品都去哪里了。

但根据有关规定,没收的物品,可以免费保管一个月。一个月之后,如果没人来认领,会被专人处理掉。

此外,相关部门也会提供快递服务,不过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一般大家看到高昂的快递费,也就直接不要了。

大妈虽说随手一顿喷很爽,但是也要因此付出代价。据悉,大妈已被警方带走,并依法对其进行了警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轶可呢,不但被人民网点名批评,自己的演艺生涯也会受到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为一个公众人物,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看着你,而且很多粉丝也会对偶像进行力挺,这个时候更需要公众人物做出正面的引导。

曾轶可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利用网络舆论为自己造势,以此博得同情。可惜,广大群众眼睛雪亮,理智吃瓜,不肯被她带节奏。

在法律面前,没有例外。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群众,一律平等。

安检人员更没有错,严格执法,认认真真旅行工作职责,是为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负责。不可能因为某一两个人坏了规矩。

03

记得在《泰囧》中也有一段安检爆笑片段:安检人员不让王宝强带牛奶上飞机,王宝强扔又不舍得扔,一气之下,喝了足足半桶牛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致王宝强自己都说,拍完戏很长一段时间内,看见牛奶就有阴影。

我们在坐车之前应该知道,很多液体类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带上车,这是常识。

记得以前,有个朋友不知道防晒喷雾不能带上火车。出去玩的时候,随手放在包里一只支,结果被安检人员查出来了。

扔又不舍得,喷又喷不了,被没收之后发到朋友圈表示好心疼,被我们大家好一顿吐槽。

这不是一两个人的事,公共安全是大家的事,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

我们应该谴责的是“不文明乘客”的行为,而不是把舆论放在大妈身上。

就像高铁霸座男,我们本身谴责的也是“霸座”这种不文明行为,而不是他的个人身份。

事实上,无论是男是女,年纪大小,身份如何,跟个人素质也没有绝对的对应关系。

不是说文化成都高就一定会素质高,高铁霸座男还是博士呢?

也不是说年纪大,修养就一定会好。大妈都年纪这么大了,脾气还这么火爆,这么任性,做事这么不考虑后果。

也幸好大妈喷的喷雾对人身安全毫无威胁,否则就不单纯仅仅是警告那么简单了。

安检人员估计也是没有想到大妈这一顿虎操作,看这状态,还处于懵圈中。

在广大群众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希望安检人员提高警惕意识,在大妈喷雾之初,就应该将其制止,而不是任其胡乱作为。

我们自身也应该反思自己,在某些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情况下,是不是反应过激。

我们控制自己情绪的方法就是提高对自己本身以及周围人与事物正确认识的能力,做到能正确、合理表达自己的欲望,进而使自己达到心平气和的境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如《武林外传》中,郭芙蓉所说:“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黎明醒来请揉揉你的眼,你会发现每一个有所期待的清晨都是那么美好! 彩虹花晨读――我和孩子们心中永远的期待与渴望! ...
    龙潭593闫慧阅读 1,791评论 4 19
  • awesome-yii2 Yii2 干货集,欢迎点 Watch 订阅,也欢迎提交 Pull Requests。(提...
    guanguans阅读 1,145评论 0 6
  • 离你最近的一棵树 开花了 而你,是枝头的叶 我是一撮最普通的泥 倾尽所有 只为钻进这肥沃的盛土 我以为 自己是无比...
    mecaydodo阅读 218评论 0 0
  • 刘绍发 9月24日 9:21 解说《周易》革卦第四十九 第四十九卦:《革卦》兑上离下 革:己日乃孚,元亨,利贞,悔...
    刘绍发阅读 839评论 3 4
  • 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松懈了很多,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总是用各种借口来拖延,或者以后给自己三个标签就有一个是拖延。 ...
    三米GZ阅读 4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