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追这部剧的人,多少有点变态

又有一个曾经的爆款,出新一季了。

Sir发现,受欢迎的剧,都喜欢搞个电影版。

但也有反过来,把电影改成剧的。

几十集剧做减法不难,但两小时左右的电影要变成十几集的剧,就得重新大开脑洞了。

脑洞值得不值得开,要看这个片的IP是不是够强大。

比如你们都吓怕的雷德利·斯科特的《汉尼拔》。

2001年的电影版和2013-2015的三季美剧

放心,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影视好IP,永远值得反复玩。

这不,有人做的加法,还不止十来集。

Sir说的,是最近出到第三季的美剧——

《杀出个黎明》

From Dusk Till Dawn

这名字帅气是吧。没错,就是96年那部同名电影的剧版。

B级片死忠对这个经典IP再熟悉不过,它的奇特画风至今还被不少人惦记。

《综艺》杂志:这是一部集合了公路杀戮武侠吸血鬼片奇葩电影

当年因为片长关系,导演只能对很多情节痛下剪刀手。

现在终于逮到机会拍个长的,那些被剪掉的,又都重见天日了。

没看过电影版的小白们,Sir再给你们撸一遍剧情。

剧版和电影版讲的,几乎是一回事。

故事围绕身为罪犯的戈科两兄弟展开,是一场从黄昏到黎明12个小时的犯罪逃亡。

不同的是,演员变了。

两兄弟从乔治·克鲁尼和昆汀·塔伦蒂诺......

换成了两个不怎么眼熟的名字,D·J·科特罗纳和赞恩·霍尔茨。

左:赞恩·霍尔茨,右:D·J·科特罗纳

两兄弟的造型也是复刻经典。

臭名昭著的戈科兄弟,正职是抢劫犯,联手干过36票“大生意”。

哥哥塞斯(D·J·科特罗纳 饰)从堪萨斯州州立监狱越狱后,贼心不死,马上找来弟弟瑞奇(赞恩·霍尔茨 饰),一起去抢银行。

兄弟俩打算干完这一票就金盆洗手,拿着3000万到墨西哥安享余生。

让我们大干一票,成为有钱人吧

然后过纸醉金迷的生活

但你们俩这么窜,非要光天化日抢银行、抢民妇,哪有不被发现的道理。

下一秒,江洋大盗变头号通缉犯,享福之路变逃亡之路。

就算这样,这两人也一点不懂低调做人。

到便利店买个东西,神叨叨的弟弟就出现了幻觉,把一个朴实又没心机的女孩看成妖艳贱货。

然后,他被害妄想症发作,把人给绑了。

刚好有巡警经过,为了不暴露身份,就又把警察崩了。

离开便利店后,遇到开房车去墨西哥的牧师一家三口。

兄弟俩当即决定用牧师的房车蒙混过境,二话不说,又绑了这一家。

这闯祸速度也是没谁了……

这一路绑架、血洗、又绑架,兄弟俩终于混进了墨西哥。

来到约定的魔幻风十足的接头酒吧。

剧版的“大波旋风酒吧”也几乎照抄了电影版。

这酒吧,一看就有一种……会发生好多酷炫故事的赶脚

OK。至此前半段的公路逃亡戏结束,下半段的好戏才刚开始。

等了半季,Sir终于等来最想看的部分了!

根据B级片定律,进了酒吧这样的风月场,不挂掉几十个人,你就别指望出来。

接头人等不到,却等来了一堆吸血鬼(这类型混杂的,是不是超意外)。

原来这家酒吧是一大波吸血鬼的老巢,每天晚上就坐等来喝酒的吃瓜群众,吸光他们的血。

真·一大波吸血鬼

那么问题来了,在密闭的酒吧里,遇到见人就咬的吸血鬼怎么办?

戈科兄弟的答案是,联手牧师一家,大战吸血鬼……杀出个黎明。

片种小众,也没有逆天剧情,导致《杀出个黎明》评分不算高。

第一季7.3分。

第二季6.9分(296人评价),第三季7.2分(38人评价)

但作为一部B级片(ju),这个分数也合理。

懂的人都懂,B级片烧的不是脑,是眼球,是重口。

人家就是要用酸爽的画面,来扯锯你的视觉神经。

断肢与残臂一色,血浆与子弹齐飞,这部剧都给你了。

导演只用了三招,就把重口味在小屏幕上发扬光大。

哪三招?

第一,什么都能省,血浆不能省。

一般犯罪大片大剧,都会在爆破、枪战的特效场面上下血本,此外,服装和场景也老费钱了。

但显然,本剧在这些地方……都很节俭。

服装?除了女主角换了套比基尼,其他人都是一套衣服撑10集。

兄弟俩这身黑衣人造型,十集没换过

场景?光一个小便利店就拍了一集半,其他无非是汽车旅馆或房车,要不就是高速公路旁随便找一个小树林。

最昂贵的场景可能就是酒吧。

导演最懂B级片的口味,把钱用到了最有视觉效果的道具上——血浆。

从第一集弟弟瑞奇向警察开枪溅出的血浆开始。

越往后走,流量越多。

随便就砍个脖子飙个血。

瞎个眼睛爆个浆。

手撕群众拔个头。

动不动就用血浆洗屏,就B级片血腥完成度这点,Sir给满分。

第二,什么都能少,奇葩不能少。

不正常的三观,就是B级片的三观。

B级片的故事通常荒诞,除了不讲道理的剧情,还少不了一堆奇葩角色。

《杀出个黎明》也是个奇葩大卖场。

主角之一的弟弟瑞奇,就是第一个。

能通灵,还经常出现幻觉,关键时刻相当懂得掉链子的方法。

另外还有!

沙漠里插着会说话的人头。

酒吧里更是,妖艳的脱衣舞娘下一秒就是皱皮吸血老太婆。

考古教授变身老司机,胯下就是枪。

挺腰就能射,还收放自如。

比现实脱线不止一点的奇葩们,是B级片荒诞感的重要表现者。

第三,谁都有点2,主角最2。

B级片的无厘头和黑色幽默,是粉丝爱玩味的细节。

细节的背后,通常都有一个蠢货。

比如昆汀《低俗小说》里的爆炸头朱尔斯。

《杀出个黎明》里也有。

对,就是兄弟俩。

他们除了是颜值担当,也是卖蠢担当。

劫个银行,弟弟很“警惕”地敲晕了想按警报铃的职员。

下一秒就发现,那是全银行唯一知道保险柜密码的人……

去汉堡店买个午餐,掏个钱也能顺便把子弹掏出来……

不时卖个蠢冒个小段子,B级片戳的,都是观众奇怪的笑点。

能把上面三招玩得这么6的,不是别人,正是这个IP的开山鼻祖——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

除了是剧版的制作人,罗德里格兹还自己导了4集

作为昆汀的头号基友,罗德里格兹的口味自然也是重量级的。

而且,他对B级片的执念一点都不输给昆汀。

甚至要更胜一筹。

光是拍片已不能满足他对B级片的爱,罗德里格兹索性办了个电视台专门放。

我还可以通过这个电视网打造具有感官刺激的电视剧

允许播放我和我的创意团队钟情的电视和电影

剧版《杀出个黎明》,正是罗德里格兹创办的El Rey(西班牙语“国王”的意思)网络电视台的独家资源。

一边生产一边安利,这哥们太会做生意了。

而在Sir心里,他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每次聊起他,Sir都想起青年时代陪妹子……那些重口的不眠之夜。

他和昆汀有时会合体——比如2007年他和昆汀合作的《刑房》,一部向70年代B级片致敬的作品。

《刑房》里包含两部片,分别是由昆汀执导的《金刚不坏》和罗德里格兹执导的《恐怖星球》

和台词念起来不满一页不收口的昆汀相比,有时罗德里格兹也喜欢玩玩个人的私趣味,比如……

群P

你理解错了,Sir说的群P,是指血腥大乱斗。

《恐怖星球》,人类小分队大战丧尸。

《弯刀》,墨西哥疤面煞星复仇群战。

估计在老罗眼里,玩1VS1,已经弱爆了。

罗德里格兹更擅长的,是制造一种“狂欢感”。

用血浆、子弹、丧尸打造一个狂欢派对,让每个观众都能瞬间高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想看剧的,A站有

编辑助理:派罗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