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y in Ireland

2016-09-02朱昊朱昊写字的地方

尽管不想这么早就离开妻儿父母,踏上异国他乡,但是时间的河流从来不在任何人的身上停留,每当你越是想留住某个时刻或者某段时光,它好似越是加快了流速,未来就如同水流一般扑面而来。

到达爱尔兰都柏林机场之前的旅程出奇的顺利,15个小时的洲际航班(包含在赫尔辛基转机3小时),居然没有一点延误,基本上正点到达。在临上飞机之前,我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就是一句话“Leaving is for better back”,然后配上了我背着行囊在机场候机厅门口傻笑的照片。跟预想的一样,收到了很多回复和询问,因为我要去爱尔兰读书这个事其实也没有跟多少人说过,因此朋友们纷纷询问我的去向,当然也有知道的人给我送来了祝福,之前没有一一回复,在这里一并感谢了!其实这条朋友圈不仅是给别人看的,更是给自己看的,这就好比要想翻过高墙,必须先把背包扔过去,然后自己再想办法翻过去。故,所有看过这条朋友圈的人都相当于我这个决定的见证人,烦劳各位继续监督。

飞机上基本就是睡觉、看电影、看书、吃饭。看电影就是重温了那部大烂片《史密斯夫妇》(忘了朱莉和皮特是不是拍完这部戏好上的),这片子前半部还凑活,两个杀手各忙各的,就这么着一起生活了5、6年还没有多少察觉,这就不说了吧,但是后面就越来越离谱了,两个杀手公司为了杀这对活宝想出来的这个计策简直就是二到不行,非要让这两人反目成仇、相互伤害才能达到目的么?追杀过程又是炸弹,又是飙车,又是直升机,出动杀手无数,最后居然还被这两活宝给灭了。看书则是重温了《围城》的前四章,书中写尽了世态炎凉、人间百态,再一次感受钱钟书的尖酸、刻薄、幽默、诙谐和深刻,书里面类比用的最好,让人身临其境、如逢其人、感同身受,比如“说中文时夹杂英文单词好似牙缝里面的肉”那段,简直已经被奉为经典。方鸿渐这个主人公的形象倒是鲜活,但是令我不耻的有三点,第一,学问实在不精,闲聊逗趣还可以,但然并卵,导致了后来种种不如意,“你所走的路都是你自己选的”这句话真是不假;第二,忘恩负义,就算“准老丈人”要赶他走,他也应该感谢人家,毕竟出国留洋的资费,回国工作的安排,都是出自人家,就算“准岳母”说话有什么不妥的地方,那也是由于你人在屋檐下;第三,脸皮薄,被唐晓芙盛气凌人的问了几句就打了退堂鼓,人生在世难免有短板,大大方方的承认,并且告诉对方这都是暂时情况,自己将会努力改变,这样的态度也许更能够打动一个女人,更何况这个女人原本就对他有意呢。感慨就这么多,希望自己不要做了方鸿渐吧。

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左右,飞机到都柏林后(机场很小,年吞吐量也就一千多万人,跟北京上海没法比,因此入关很方便),由于机场没有直达blackrock(都柏林大学主校区和Smurfit商学院不在一个校区)的大巴车,因此只好打车,跟司机说了好几遍是blackrock,但是还是给我带到了主校区。由于事先并不清楚,还在校园里转悠了半天,问了很多人Proby这个公寓怎么走,后来才发现悲剧了,正当我举目无亲、彷徨四顾之时,一个好心的经济学老师,主动开车载我到了商学院这个校区,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到达后,我向对方要电话想以后报答,但是对方只是说不用客气然后就开车走了,这算是我在爱尔兰碰到的第一个好人吧。

由于早到了一天,办入住时耽搁了一会,但总算还是顺利安顿下来了,房间还不错,12平米左右大小,酒店式公寓的装修风格,整体布局很合理,写字台也很大。外面是长长的走廊,尽头是很大的餐厅和厨房(5人共用)。行李收拾好以后,我去最近的超市买了点水和牛奶,顺便吃了个汉堡,回来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但好像是困过了头,反倒不太睡得着,看书又到将近12点才入睡(BTW:床垫太软,这要是睡一年,腰肯定是要睡废了,得去买个硬床垫才行)。

第二天起来的还很早,凌晨三点多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一直熬到八点多,直接就洗漱出门,去最近的shopping center买所有能想到的生活必需品:床单、被罩、枕头、毛巾、牙刷、牙膏、水杯、热水壶、墨水、食品和电话卡等,共计花去210欧元(以后要列一个明细账,知道自己的开销都去了哪里)。买东西的过程中,不小心打碎了一个陶瓷的水杯(好像是15欧元),服务员过来时我连忙道歉,对方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没事,收拾完地上的碎片就离开了,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心里也就坦然一些了。

下午回到卧室,终于安稳睡了一觉,醒来后还做了一顿饭,煎鸡蛋、烤肠,并加了一些蔬菜。外国的厨具用个还是不习惯,火烧的太慢,而且刀叉始终是没有筷子方便。之后是参看一些校园材料,准备明天的Orientation。大体情况就是这些,附赠一张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美好园景。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 九 章 鸿渐赞美他夫人柔顺,是在报告订婚的家信里。方□(辶+豚)翁看完 信,像母鸡下了蛋,叫得一分钟内全家知道...
    小团阅读 3,609评论 0 0
  • 围城 钱钟书 序 在这本书里,我想写现代中国某一部分社会、某一类人物。写这类人,我没 忘记他们是人类,只是人类,具...
    小团阅读 5,068评论 0 1
  • 今天问妈妈你腰好点了没,并没有,妈妈这样回答。 我抱着快递经过篮球场,觉得自己是个自私而冷漠的人。篮球的拍击声在操...
    莫不榖S阅读 213评论 0 1
  • 又到一年盘点时,勤劳不辍的你伏案又写了一年,字数的增加让你感到充实,但同时也有点不安......打开简书改版后增加...
    魏童阅读 9,597评论 54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