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连锁之王—逢爱而生(廿八)

     



28.1浦东机场          日            外

一辆出租车里。

李伟虎打电话:小敏,我要出国一趟,过段时间回来,如果有人问起我的事情,就说什么都不知道。

(对方)张敏:你怎么突然要出国?

李伟虎:一言难尽。再见!

李伟虎挂上手机,戴上太阳镜慌里慌张地走出车,匆匆忙忙走进候机楼。

李伟虎刚进候机楼,迎面走来两个高大的男人。两个人拦住李伟虎去路。

男人甲:李伟虎!跟我们走一趟。

李伟虎:我不认识你们,凭什么跟你们走。

男人甲:我们是反贪局的,一点事想咨询你一下。麻烦你跟我们到局里说明情况。

李伟虎:我还要赶着上飞机呢。

男人甲:我们帮你取消了这次航班。

李伟虎呆住了。

男人家:跟我们走吧。

两个男人拉着李伟虎走出候机楼。

28.2某棋牌室            日          内

烟雾缭绕,人声嘈杂。

孙志豪叼着烟摸麻将,眼睛斜瞟了一眼下手——一位浓妆艳抹的青年女子甲。

孙志豪钳起一张“六万”:六万。

牌友女子甲一推牌:胡啦!

牌友丙:怎么搞的,我差点自摸了,又跟你放炮了!

牌友乙:你这牌技太臭了!

孙志豪暗自坏笑。

28.3某棋牌室外        午夜          外

夜色朦胧,灯光昏暗。

牌友女子甲走出棋牌室,打着哈欠,走进乡道。

孙志豪跟在后面,走着。

28.4巷道里            午夜          外

巷道寂静无声。

牌友女子甲脚步声在巷道里响起。

孙志豪撵上来。

孙志豪:美女!

牌友女子甲:吓我一跳,原来是你啊!

孙志豪:是啊!我就住在附近,这么晚了,一个不怕啊,我送你。

牌友女子甲:有什么可怕的。

孙志豪:你这么漂亮,不怕劫色?

牌友女子甲:老了,没人看的上了。

孙志豪:我看你挺年轻的。走,去吃夜宵去?

牌友女子甲:我要回家睡觉了,困死了。

孙志豪:赢那么多钱,不请客啊?

牌友女子甲:下次吧。今天真的困了。

孙志豪:好!下次,记着跟我打麻将,你都会赢钱。知道吗?

牌友女子甲:但愿吧。

孙志豪:记住六万。

孙志豪诡秘地朝女子甲笑了笑,走开了。

28.5静海医院病房          日            内

德龙走进科室。

医生甲:你爸的病确诊了,很遗憾是肝癌晚期。

德龙:能不做手术?

医生甲:拖得时间太长了,现在做手术能切除部分癌细胞,结合药物控制癌细胞扩散,能稳定病情,如果不做手术,可能不过三个月。

德龙:国外有没有更好的治疗手段?

医生甲:对癌症晚期,国外也还没有有效的治疗受到,何况是肝癌。

德龙:我相信你们医院的医疗技术,请你们尽快给我爸做手术吧。

医生甲:希望你做好病人的心理安抚工作。

德龙:嗯。

德龙点了点头,脑海一片混乱,不知不觉走出科室。

28.6静海医院花园          日            外

德龙坐在长条椅子上,脸色沧桑。

28.7静海医院病房            日            内

德龙神不守舍地走进病房。

荷花:你到医生那里去了。

德龙:啊,嗯,去了。

荷花:医生怎么说。

德龙:医生说最有效手段是做手术。做完手术,在医院观察一个月就可以回家。

荷花:那就赶快做吧。

德龙:我跟医生说了。

刘胜利轻微地摇着头。

德龙:手术是最有效的手段。

刘胜利嗫喏着:太浪费钱了。

德龙:都什么时候了,还心疼钱,咋有钱了。你就安心做手术吧,你身体好了,比什么都重要。

荷花:这次你听儿子的。

28.8静海医院        日            内

刘胜利被推进手术室。

德龙在手术室外走来走去。

28.9静海医院          日            内

刘胜利被推出手术室。

德龙:医生,我爸怎样?

医生甲:扩散的范围太大,没办法切除,只能药物治疗。

德龙:你们是怎么搞的,难道事前没有观察到吗?

医生甲:想不到扩散的这么快!

德龙:想不到!想不到,你们难道拿人命当儿戏吗?

医生甲:请你冷静点。我们尽力了。

28.10石镜山镇            日            外

一辆奥迪车从国道拐弯驶进乡道。

28.11德龙家                日            外

德龙搀扶刘胜利走进院子。

刘胜利弱不禁风颤颤巍巍地走进院子。

刘胜利:回来啦!回来啊!回家好啊!回到这里我就安心了。

德龙听着心情悲伤。

28.12德龙家              日            内

德龙扶着刘胜利躺倒床上。

刘胜利:还是家里床睡着舒服。

28.13某棋牌室            日            内

烟雾缭绕,人声嘈杂。

孙志豪夹出一张牌:八条!

牌友女子甲:胡卡八条!

牌友女子丙:你们串通好的吧,又放炮让她糊了。

孙志豪:我看到她的牌啊!我要是知道你们胡什么牌,我还成了赌神呢!

……

孙志豪犹豫一下,夹出一张牌:五桶!

牌友女子甲:我又胡啦!

牌友女子丙惊愕,气上心头,伸手“啪”地一下,摊开孙志豪的牌。

牌友女子丙:你这人这么这么打牌呢?你的五桶靠着四通,有风牌不打,打五桶,分明是放水吗!

孙志豪:我爱怎么打就怎么打你管不着。

牌友女子丙把麻将一推:不打了!从没有看到过这样打牌的!

孙志豪:别输钱就火气大!

牌友女子丙:无耻!不要脸!

孙志豪:你说谁无耻!不要脸?

孙志豪双目圆睁,对牌友女子丙怒目而视。

牌友女子丙:谁心里有鬼,我就骂谁!

孙志豪:输不起就别打牌!

牌友女子丙上前,抓住孙志豪的衣领:你说谁输不起?你说?老娘可以用钱砸死你!

棋牌室老板甲连忙过来拉架,将他们劝开。

28.14棋牌室外              夜              外

孙志豪心里毛躁躁地走着。

牌友女子甲跟过来:等等我。

孙志豪:哦!是你啊。

牌友女子甲:跟你打了几场麻将,还不知道你叫啥。

孙志豪:我叫孙国庆,你呢?

牌友女子蜻蜓:你叫蜻蜓。

孙志豪:这名字好听,好记!

牌友女子蜻蜓:今晚赢钱了,请你吃夜宵去。

孙志豪诡秘地得意一笑:请我吃啥好的?

孙志豪跟着蜻蜓走向大街。

28.15德龙家            日            内

荷花端着汤,坐在刘胜利的病床边。

荷花:当家的,来喝点鸡汤。这是阿兰刚才送来的,还热乎乎的。

刘胜利挣扎着半坐半躺着。

荷花挑一勺子送到刘胜利嘴边。

荷花:这几天,你喝的鸡汤,都是阿兰从养鸡场送来的土鸡汤。这孩子真有心,天天送汤来。

刘胜利:是啊!真想他们早日结婚。

荷花:儿子也为难啊!

刘胜利:有什么为难的?当初不是她戴美蕉一心要离的吗?

荷花:可是,她是乐乐的妈妈呀,你家儿子,你还不知道,他心肠软。

刘胜利:唉!我也不知道能活几天,我希望儿子有一个着落,我也安心了。

荷花:那就好好活着,看着儿子把孙子带回来。

刘胜利:唉!遗憾啊!我还真想带你出去走走。你跟我在这山沟里生活了一辈子。唉!你跟我受了一辈子苦,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日子刚好一点,我这身体又不行。这一生怕是补偿不了你了。

荷花:别说这话了。

刘胜利:怎么能不说呢?这话憋在我肚子里很久了,现在不说,怕没有机会了。

荷花:你会好起来的。

刘胜利轻微摇了摇头。

刘胜利:我们结婚,那会儿家里穷,记得刚结婚没几天,下了一场春雨,房间里下得到处都是水,没一块干的地方,我就把床顶盖上塑料皮,我们坐在床,看着雨滴滴答答地下,唉!你跟我受苦了。每次,跟李家吵架,都是你受委屈,我对不起你啊!

荷花哭了,抹着眼泪。

荷花:算了!别说了,汤都冷了。喝汤。

刘胜利失神地坐着,机械喝着汤,想起来往日时光。

28.16德龙家院子里          日            外

米兰站在洗衣池边,搓衣服,旁边堆着一大堆刘胜利和荷花的衣服。

荷花端着汤碗走出来。

荷花:阿兰!我来洗,你有事。

米兰:没事,一会儿就好了,你天天服侍伯父,别累着。

米兰笑着说,抹了抹额头的汗珠。

28.17××看守所          日            内

李伟虎走进会见室,隔着玻璃看见前妻,有些吃惊羞愧。

李伟虎慢慢腾腾地坐下:没想到你会来!

马兰香:你看你都被那些女人害的,现在尝到苦果了吧?

李伟虎:如果你是来教训我的,你就回去吧!

马兰香:我带点钱给你,还有衣服。你啊!到这时候,还好歹不分。我是看着你走到这一步可怜,说你两句,你就是讨厌我说,我那一句是害你的。爸爸都被你气病了,这两天才好些。爸爸叫你好好做人,你还年轻,将来还有机会,别灰心。

李伟虎:没了,我一倒霉,全都不见人影了,那个婊子到现在都不来看我,看来把我的东西都转跑了。我啥都没了!

马兰香:有啥大不了的,以前你把我撇下,我不照活过来了,你一个大老爷们不行啊?

李伟虎:你说的轻巧,你一个女人有的吃有的喝就行了,我一个男人没有事业,那就狗屎都不是,现在一无所有了,还有什么活头?!

马兰香:你还有父亲,母亲,还有家,还有我。我存了一点钱,你给我的钱都还在,我没有用,等你出来,给你做本,重头再来。

李伟虎:你怎么那么傻!一分不用。

马兰香:我用不上啊,我自己打工,每年还有的余。

李伟虎:想不到我李伟虎竟然遇到你这样的好人,也许是我前生修的。

马兰香: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听你说句暖人心的话!我是值了。

28.18戴美蕉在电视机看到:

刘德龙参加国家青年商业领袖论坛,并发表演讲。

28.19蒸食尚快餐店        日        内

宽敞明亮的餐厅,两台电视播放:刘德龙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人物专访”,刘德龙谈笑风生讲述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以及人生心得。

28.20蒸食尚公司        日          内

刘德龙翻看业绩报告,面露喜色。

电话响了。

德龙拿起电话:妈!

对话那一头(荷花):快回来!你爸怕不行了!

德龙:我马上回去!

28.21石镜山区            日          内

德龙家。

刘胜利躺在床上。

德龙:爸!爸!我回来了。

刘胜利微微睁开眼睛。

刘胜利:是德龙啊。我不行了!

德龙:你会好起来的!现在我成功了,我可以送你到美国治疗。

荷花:老头子,知道吗?你儿子成功了!他把公司开到了美国,现在赚美国人钱了。

刘胜利:好啊!我错了!一直骂你,说你没出息,现在你为爸长脸了,为祖宗争光了。我也知足了。

德龙:爸!等你好了我带你去美国看看,去罗马看看,记得我小时候,你跟我讲过罗马故事,你说罗马人了不起。我要带你去看看。

刘胜利(微微摇头):我看到你现在的成就,也瞑目了。我还有唯一的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完成你爹爹的遗愿,他让我弄清那批医药到底是怎么丢失的,我没有脸去见他啊。

德龙:我会去调查的。我会给你一个答案。

刘胜利:我怕是等不到了。

德龙:来得及!来得及!你安心修养吧。

刘胜利:我想看看乐乐,乐乐怎么没来啊?

德龙:他去美国,在美国读书,不能回来。

刘胜利:好啊!

德龙黯然神伤地走出房间。

28.22德龙家的院子里        日          外

德龙静静地站在院内,发呆。

荷花走到德龙身后。

荷花:孩子!你爸说的是上辈子的人事,过了那么多年,谁还记得,那到哪里去弄清楚啊?你不要往心里去,就让它过去吧,现在你发达了,为刘家争了口气,这就够了。

德龙(回头望着母亲):……

28.23石镜山区          日            内

刘胜利处于昏迷状态。

村里邻居纷纷过来探望。

乡里、县里、市里的领导前来探望。

德龙一一应酬。

米兰跟着端茶倒水。

20.24德龙家            日          内

米兰和德龙默默地坐在客厅。

德龙一脸沉痛。

米兰欲言又止。

电视播放新闻。

米兰:你看,那不是李伟虎吗?

德龙转头看电视。

电视屏幕上:周振球案件的涉案人员李伟虎,意欲逃亡国外时,在机场被抓获,办案人员从他的密码箱中搜出五张假护照,还有一些违禁物品(镜头闪出一直手表——瑞士梅花手表)。


电视屏幕上:李伟虎被警察从机场带走。

德龙:你看见那只手表没有?

米兰:看见了,怎么?

德龙:有没有注意到什么牌子的?

米兰:那怎么看得清楚啊。

德龙:有一个梅花标志。

米兰:我不明确定。

德龙:这种机械手表目前中国市场很少见,是抗战时日本人和美国人带到中国的,普通家庭更本见不着。

米兰:这说明什么?

德龙:我爷爷曾经有一块这种表,有一次和李伟虎爷爷李强运送药品时,放在药品中,埋在一棵大树下,当两天后去拿货时,不见了。我家从此家道败落,也村里疯传是我爷爷把药材独吞了,我爷爷和我爸在各种运动中受到不公正待遇,以致家庭贫困。而李伟虎家后来得到政府各种关照,这说明什么?

米兰:难道是李伟虎爷爷偷偷盗走那批药品和梅花手表?

德龙:如果确定那只手表是梅花手表,而且是1949年产的,就很有可能。

米兰:你可以找人调查一下。

德龙:嗯!是的。

28.25德龙家            日          内

德龙走到父亲床前。

德龙父亲昏迷。

德龙抚摸父亲头发。

德龙:爸!虽然我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但我想一定祖父的那批药品是李伟虎 爷爷偷走,现在我有了初步的证据,过几天我会给你一个确切的答复。

刘胜利没有反应。

28.26泉水村村口          日        外

一群村民坐在路口的大树下摆龙门阵。

村民甲:听说胜利快不行了。

村民乙:是啊,我昨天去看了,瘦成一把筋。

村民丙:胜利挺可怜的,苦了一辈子,现在儿子出息了,发达了,听说可以出国了,可是得了一个没法治的病,享不了几天福。

村民甲:听说他的孙子被前妻带到美国去了,临死都看不到孙子,遗憾啊。

村民甲:遗憾啥?那个孩子也不是德龙生的,不是刘家的根。不然怎么不来啊。

村民乙:早前是有这个传闻。

荷花拎着一篮子菜,走过来,听到风言风语,气的脸发青。

荷花:你们别瞎扯啊!我家人也没得罪你们,好歹我家德龙出钱给村里修了路,给老人们都买了医疗保险,你们可不能昧着良心啊!

村民甲:我们也是瞎说,瞎说,你别当真。

荷花没好气地瞅了瞅村民,急忙忙走了。

28.27德龙家            日          内

荷花走进来院子,见德龙坐在廊沿下抽闷烟,她快步走进过去,一把拉着德龙,走进厨房,关上门。

荷花轻声问:儿子,你跟我说句老实话,也许妈不该问,但我还是不得不问一下,我不能蒙在鼓里。

德龙:妈,什么事,绕来绕去的?

荷花:你跟我说,乐乐,乐乐是不是你亲生的。

德龙:你怎么会问这个问题?

荷花:外面在风言风语,说乐乐不是你的儿子。

德龙:别听他们胡说!

德龙气急,摔下母亲的手,急忙走了出去。

28.28德龙家            日              外

德龙坐在院子,猛抽烟,眼泪汪汪。

(画外音)德龙手机响了。

德龙有气无力地:喂!

(对方)戴美蕉:德龙!

德龙:哦,娇娇啊。

(对方)戴美蕉:伯父怎样了?

德龙:可能快不行了。

(对方)戴美蕉:我不知道说什么能安慰你,你尽力,想开些。老人家也许想看看孩子,我明天买机票,带乐乐飞回去。

德龙:那是最好,我一直想说,没有说。

(对方)戴美蕉:你啊!事事都为别人着想。你跟伯父说,我很快赶回去,让乐乐见爷爷。

德龙:好。路上注意安全。

(对方)戴美蕉:嗯。

28.27德龙家            日            内

院子里,站着四五个村民。

堂厅里,德龙跟三四朋友谈论刘胜利的病情。

米兰提着水瓶给客人们加水。

戴美蕉拉着乐乐走进,所有的人目光都聚集到他们身上。

米兰看着戴美蕉和乐乐心里五味杂陈,低下头,放下水瓶,走进厨房。

荷花急忙跑出去,走到乐乐面前,笑着对戴美蕉说:你们可来了!

戴美蕉:美国的事务太多,脱不开身,我们来迟了。

荷花:来了就好!来了就好。

荷花说着,留心仔细打量乐乐,看着有点像德龙,又不像,心里没个准,左右思索着,觉得亲热也不是冷淡也不是。索性还是拉着乐乐的手往屋里走。

荷花:娇娇!乐乐,爷爷可想你们了。

28.29德龙家            日          内

荷花拉着乐乐走进刘胜利的卧室,戴美蕉跟在后面。

荷花激动地说:老头子啊!乐乐回来了,你孙子来看你了。

刘胜利轻微侧过头,朝乐乐望了望,嘴角洋溢着笑意。

乐乐怔怔地看着刘胜利。

荷花:爷爷笑了!爷爷知道乐乐来了,心里高兴。

乐乐,来,让爷爷摸摸。

乐乐走到床边。

刘胜利慢慢伸出手,颤巍巍地摸了摸乐乐的脸,发出微弱的声音:好!好……

28.30德龙家厨房              日            内

米兰站在水壶边,心里不是滋味。

德龙走进来,眼睛瞟了一眼米兰。

德龙:娇娇和乐乐来,你是不是觉得突然?

米兰:没有!应该的。她们应该来。

德龙:娇娇听说我爸的病情,主动带乐乐来了。

米兰:好啊!这样也满足了伯父的心愿。

德龙:谢谢你能理解。

米兰:得了。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水开了,快拎去给她们泡茶。

德龙:好嘞!

28.31德龙家            日            内

堂厅的门板上摆着刘胜利,面盖草纸。

草纸燃烧着,飞起一片片火花。鞭炮声炸起。

荷花和德英以及亲友在哭泣。

德龙家门口,戴着白头巾村里人来来往往,亲朋好友前来吊唁。

28.32石镜山区          日        外景

长长的送葬队伍走在山间。

唢呐声凄凉悠长,响彻山谷。

德龙披麻戴孝,捧着父亲的灵牌。

28.33石镜山区          日          外景

李富贵站在山腰,望着送葬的队伍。

李富贵(自言自语):老刘,你怎么走了呢?以后我跟谁较劲呢?

唉……我为什么总是跟你过不去呢?唉!想想你老刘,是个好人啊,我心其实并没有害你的心思,但是我一见你,就想打压你,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生,我李富贵是做了一点对不起你的事,有些事做过分了,我也不是存心跟你过不去,希望你在天有灵,原谅我,每次,与你争吵,其实,我心里也不好过,你家受了那么大的冤屈,我还带头欺负你,我有罪啊,我怕啊!我怕受到你一样的命运,不得不做这种不是人做的事。老刘,你在地下安息吧,我也会来陪你的,希望你我还像小时候一样……

28.34咖啡店            日          内

优美动听萨克斯曲子响起。

王丽和德龙对面而坐。

王丽:你现在功成名就了,下部有啥打算?

德龙:目前,还没有想,好想休息,忘记这里的一切,重新开始生活,为了事业,我失去了很多。

王丽:包括爱情,家庭?

德龙:对,是啊,为了赚钱,我放弃学业,为了事业,我放弃了爱情,为了工作,我失去了家庭。虽然,我现在拥有名誉,财富和成就,但是我很孤独,在一天的忙碌过后,回到自己的住处,一个人,房间里空荡荡的,很孤独。

王丽:戴美蕉有意与你复合,你会与他复婚吗?

德龙:我们性格不合。

王丽:米兰呢?

德龙: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选择回到乡下,过田园的生活。不过,人生不管怎么选择,都会有得有失。人有时候,以为可以选择,其实,当你回过头来再看,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就像我跟你分开,我跟米兰没能走到一起,跟娇娇结婚。其实,没有一件是我遇见到的。

王丽:是啊!人在命运面前,是渺小。

德龙:我曾经打听过你的消息,但是一无所获,没想到你去了美国。

王丽:十几年间,沧海桑田,我感觉你的经历可以写成一本小说。

德龙:如果我的人生是一部小说,那你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章。

王丽:可惜我只能是故事中的一个插曲。

不过我很感谢认识你。我在美国遇到挫折的时候,常常回忆北京的时光,回忆我走过的桥,看过的颐和园、还有大学的校园……你在我的回忆里,总是那么美好!那么有色彩,我有时想你是上天特意安排来的。

德龙:我可不是天使啊。我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你为什么不结婚?

王丽:一个人挺好的,自由自在,或许将来我会收养一个女儿。


德龙:那些美国帅哥没有迷住你?

王丽:中美文化差异很大,相处不会融洽。我这人还是念旧的。

28.35新闻发布会          日        内景

2012年1月8号,刘德龙35岁生日,当着台下数千名员工和戴美蕉面,他亲手签下了《个人股权承诺书》,保证其名下所有股份收益,本人及直系亲属、法定继承人不得享有,并承诺将个人名下所有股份收益的40%捐赠给国内教育基金,60%用于奖励公司员工、帮扶基金及其他公益用途。

德龙发表讲话:我是白手起家的农民企业家,奋斗了15年,身家数十亿,现在宣布裸捐。钱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我拿出一部分收益奖励员工,是“不能亏待了跟我一起工作的兄弟”,做公益先从身边做起。帮助人要先帮助身边的人。身边人的问题不能解决,如何去帮助别人?要对得起跟自己一起工作的人。

我虽然说要从帮助身边的人开始做起,但是我有一个原则,或是说很多成功人士都有这个原则,那就是从不让兄弟姐妹和家人介入到公司里,公私分明。

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儿子没有工作,总想着“抱抱大腿”,都是实在亲戚,拒绝了伤情面,不拒绝不利于公司的管理和发展。我的做法是坚决拒绝!但是在其他方面会尽力给予帮助。对于公司的创始人来说,这是最明智的做法了。

如果你赚了30万却马上拿出10万……

虽然对自己和家人吝啬,但是我对教育却从不计付出,从石镜县老家走出的那一刻,我便时刻怀揣游子恋乡之情,对家乡的无私捐赠与资助便一直没有间断过。2002年,我的总资产也就30万,却毫不犹豫的拿出10万资助贫困学生。


我想要赚30亿,然后建一所大学……作为农民的儿子,我一直不忘初心,追求的是精神层面的满足。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一心致力于教育,想要帮助更多的学子。“以后的奋斗,不再是为自己。


“我做事并不是完全为了钱!而是要实现上苍赐予我的生命的价值。”

28.31拘留所            夜          内景

李伟虎看电视。

电视里播发了蒸食尚公司刘德龙捐出所有股份的新闻。

李伟虎:这小子是疯子!疯子!

我真不知这小子怎么想的,难道就是为了击垮我吗?

几个狱友望着李伟虎。

28.36石镜山区          日          外景

蓝莓成熟,果实累累。

阿兰带人摘蓝莓。

几十人开着几十辆汽车浩浩荡荡

来到蓝莓林场。

阿兰眺望。

王雅丽、程一彪、胡春生、刘菊花、王小兵等等人从车子走出来。

阿兰:你们早说啊!我好歹也得弄个欢迎光临的条幅,放一挂鞭炮啊。

王雅丽:大家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阿兰:谢谢!同学们。请进来坐,进来坐。

一群人跟着米兰走进蓝莓园。

28.37石镜山顶          日            外景

德龙站在山顶,瞭望着石镜山区起伏的丘陵。

德龙手机响了。

对方电话(戴雨桐):我托朋友查了一下,警方查获的李伟虎的手表,确实是瑞士梅花手表,生产日期是1945年,曾是美军订购的手表,市场上没有销售。

德龙:那么那只手表就是你祖上赠给我祖父的那只手表,无疑了?

戴雨桐:是这样。但想追索回来,估计很难。

德龙:可不可通过拍卖的方式购买回来。

戴雨桐:我想应该可以。现在乐味斯公司资不抵债,估计要拍卖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还清贷款。

德龙:麻烦你帮我盯着这事,只要他拍卖,要尽量拍下来。这个对我很重要。

戴雨桐:知道。这也是我们祖辈友谊的见证,对你对我都有纪念意义!

德龙:最近,乐乐可打电话给你了?

戴雨桐:打了,几乎天天打,说想家!在美国不习惯。他说想你去陪他,不知道你现在是怎样想的?娇娇确实做了一些对不起你的事,但是现在她知道错了,娇娇虽然娇惯了些,但本性还是善良的。

德龙:我知道。

戴雨桐:我现在也老了,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娇娇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乐乐健康,天天开心。

德龙:我明白你的意思。目前,我父亲刚去世,我心里有些乱……

戴雨桐:节哀顺变。

28.38美国纽约街头        日        外景

戴美蕉驾车送乐乐上学。

乐乐坐在车里,望着母亲。

乐乐: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到美国来看我们。

戴美蕉(思索):你喜欢美国?还是上海?

乐乐:我喜欢上海!

戴美蕉:是不是因为爸爸在上海?

乐乐:如果爸爸能来美国陪我玩,我也会喜欢美国的。

戴美蕉:你打电话跟他说啊!你叫他来!

乐乐:爸爸听我话么?

戴美蕉:当然,乐乐才是爸爸心里的宝贝!

戴美蕉开车到了学校。

乐乐高兴地走进了学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幕 1949年二月。渡江战役前夕。宜城市局势紧张。 1.1宜城市城门口...
    谢山河阅读 555评论 0 0
  • 人物:刘德龙:身材中等,气宇轩昂,善良,稳重,精明,能干,重情重义,具有正义感。 李伟虎:高大魁梧,霸...
    谢山河阅读 209评论 0 0
  • 第25集。(1--7) 25.1。味乐斯公司。日。室内。 李伟虎正在看百思集团的简介宣传册。 李伟龙快步走进了。 ...
    谢山河阅读 256评论 0 4
  • 把心 放下 放下了 就放过彼此 让心沉静下来 为曾经忐忑的灵魂 给黑夜里相拥的身影 找一方净土 安放燃烧的激情 明...
    935cf4749ebf阅读 188评论 0 1
  • 又是踩着时间点开门。 当大家都占领了电脑时,电闸出现问题了,打不上去,就是没有电。 赶紧报备打卡吧。 没有电,依然...
    流浪痴人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