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宠物店


在街角,有一家小小的宠物店,门口挂着一个弯弯的月亮。

店面没有挂招牌,遛狗的逗猫的称为月亮宠物店。

他们亲切地称店主人叫小月亮,因为店门口挂着的月亮,也因为店主人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牙儿。

月亮老板最近遇到了一件困扰的事,生意太好,人手不够。

开宠物店的原因,只是自己想撸猫猫狗狗,再拍点照片让朋友圈里羡慕一下。这种日子想想都是美滋滋。

而月亮老公对此的看法是,开!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地位会在老婆心中直线下降。

萌宠照片拍多了,月亮这家店的名气就大了起来,生意兴隆。

火爆的生意,让自己不能愉快地撸猫撸狗。

对于这个困扰,月亮思考了三秒钟,决定请一个小店员来给自己帮忙,店员负责接待客人,自己继续拍猫猫狗狗。

生活还是一样美滋滋。

 

新来的小店员是个小美女,斯斯文文的,对宠物护理的知识可以说一窍不通。

但是好看啊,那个眼睛湿漉漉的,跟店里的小奶狗一样。

对小动物没有抵抗力的月亮一下子被征服了。

没有宠物护理知识,没事没事我可以教。

只是打暑假工,没关系,给你锻炼的机会。

可以说非常nice的一个老板了。

小店员的存在,让店里的男性顾客数量迅速超过女性顾客。

以及店里最贵的狗粮总是被一扫而光。

美滋滋呀。


可小店员太笨了,有多笨呢?对于宠物护理的知识简直是一窍不通。

月亮教了又教,小店员总是出错。可怜的柯基跟柴犬总是被叫错名字。

久了,月亮的职业病就出来了。

忘了说,月亮曾经是一个老师。老师呢,对于那些好看但是又笨的学生呢,总是爱碎碎念。

这么好看的孩子我得试着拯救她。

学生被念久了,总会觉得这个老师不喜欢她。

这不,小店员的眼泪在眼眶里转呀转的。把撸着猫碎碎念的月亮给吓了一跳。

“哎,怎么哭了啊”

小店员擦擦眼泪怯怯地问,“月亮姐,我是不是特别笨啊”

“不会不会,我这个人就是嘴碎,容易碎碎念,职业病了,哎,你不知道吧,我之前当过老师的”

手忙脚乱安慰小店员的月亮没有听到小店员低低地说了一声,我知道。


店里的红火终于招来了同行的嫉恨。你永远不知道恶劣的人类可以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被一群小混混围着的时候,月亮心想,完了。得让小丫头跑出去才行。

正准备让小店员跑的时候。

只见平时娇娇柔柔的小店员恶狠狠地一笑,“你们坏我工作?”

嗯?这个展开怎么有点出乎意料。

混混也是有点愕然,“丫头你怎么在这?”

”这我暑假工,你别坏我工作”

呼啦啦,可怜的月亮还没从人来的愕然反应过来,人就走了。

“丫头深藏不露啊”

小店员还是羞涩一笑。

嗯,这个反差真刺激,晚上要回去跟老公讲一下。

暑假结束,月亮给小店员发了一笔丰厚的工资。并希望寒假还能过来帮忙。

小店员笑嘻嘻地对月亮挥挥手,走了。


十年前

下雨夜,

还是老师的月亮在路上看到一个淋着雨的小女孩走着回家,女孩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被打湿的烟熏妆让女孩像熊猫一样。即使这样,在看到女孩那瘦弱的身躯,湿漉漉的大眼睛时,就跟看到被抛弃的小奶狗一样,月亮还是不忍心了。

“小孩,过来,老师送你回家”

十年后,烧烤摊。

“我说丫头,你没事打什么暑假工啊。这家店我们前阵子要搞她的,你怎么就忘记了呢?”

“闭嘴,要你管。”顶着烟熏妆的小店员翻了个白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