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请放下你的浮躁吧

年轻人,请放下你的浮躁与不安吧!

这几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年轻人现在到底急着想要些什么,看到的怎么满是浮躁和不安?

想到最后或许有这两个原因:1,在大学浑浑噩噩过了4年,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不知所措;2,在工作中觉得不合适,想着跳槽,想要出去创业,却一直找不到方向。我觉得第一点来的多一点吧。

我想我举下我之前经历过的一个事情吧,觉得可以更好的阐释这个问题:

之前,我有幸去参加一个公益组织举办的一场为期3个月的YESGO商学院商业实战活动。这个商学院活动主要面向的是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从报名中选出八只队伍,为他们免费提供为期3个月的商业实战,带领他们 从市场调研到线上营销再到线下营销的一系列品牌宣传推广活动,让他们可以参与到真正的商业实战中。商学院每周末都会安排各个不同版块的培训与实操,会邀请职场的大趴来进行面对面的授课与讲解演练、分享,使学生能从实际的实践当中去学到真正的商业实战需要从哪些方面去入手,真正把实践用到实处,使大学生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在大学里不只是单纯的读书,也可以真正的实战。

那时,我也感到比较震撼,毕竟自己在读书的时候并没有能够接触到这样子的机会,可以让自己能够亲身去经历这样子的事情,所谓机遇难求嘛。见识之后,自己还是非常的开心,毕竟可以跟一群年轻的90后和经验丰富的职场大趴共聚一起学习。经过几天的学习,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来源商业、职场更多的经验,惊讶于现在的年轻人活跃的思维与年轻人所固有的张力与活力。

不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原本40多个人的八支队伍,每个周末来的人也慢慢有点少,同时上课培训时还有一部分人在那里心不在焉。看到这种情况我也很是疑惑,商学院花这么大的力气去帮助学生能够去成长,去学习,去实践,最终换来的是这种结果么?那天下课后,我找了一个同学去问了一下情况,为什么有时周末请假没来和来了也心不在焉呢!

那位同学这样子回答了我:我平时在学校还要参加很多社团活动,有时还有做兼职,周末还要来这里参加商业实战,我也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很多事情顾及不来,有时也太累了。我也想马上能去参与多点实践,参加多点活动,快速地成长起来,很害怕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

道出了他自己的心声后,让我也回想了以前自己的大学经历,确实也有很相似的情景。那时我也忙着社团忙着兼职,总觉得时间来不及,一切都要去学,去经历,却忽视了自己必须静下心积淀成长的事实。毕业后,我才真正明白当初的担心不安和浮躁的心情。在毕业后拼命的找工作,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只能将就的去了一家销售公司上班。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可以,我会重新选择的。

经过这件事情,让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其实也很浮躁也很不安。浮躁自己不知道该去干什么,不安自己未来能去找什么工作。内心总是期望着去参加多点活动,去参加多点社会实践来填补内心的浮躁与不安,为自己的浮躁和不安找到一个虚假的理由。

其实到头来,因为学到的东西太泛了,导致你最后没有能够学习到专属的一项技能和实际能够帮助你成长的经历。或许你会觉得这么多经历都可以写在简历里面,可以增加你简历的优秀程度,事实上是有点效果的,但是最终还是要经过面试官的面试才能决定你能不能拿到一个好的offer,能不能进入一家好的公司。简历只能为你加分,而不能成为你进入大企业的敲门砖。真正的成长必须是脚踏实地的,必须有自己长期坚持的规划。如果怀着浮躁与不安的心态急于想要成长的话,我觉得这种事情会比你去选择好一件事情,然后付出100%的努力去完成来的效果差上10倍。

事实证明,积淀需要时间,而成长需要积淀。或许现在年轻人的心理和社会环境有一些关系,但是成长是要靠自己的,别人或者环境只能给你的成长提供一些帮助,真正的成功需要不断地磨炼,方向对了,努力才变得更有效果了。在大学里,没有什么比沉淀自己更好的办法啦,放下你的浮躁和不安,找准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吧!

沉淀自己,必有所成长!

年轻人,请放下你的浮躁和不安,慢慢来,寻准方向,付出加倍的努力,你的未来终究一片光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黎明的第一缕曙光划破夜的沉寂,这个世界揉揉惺忪的眼睛,醒了,我们揉揉惺忪的眼睛,也醒了。 醒来发现,每个...
    页行文阅读 560评论 0 1
  • 路带着些许泥泞,你却低头数着石头,纷乱而沉重的脚步带起一点涟漪。 就这样低头行走,不长的路仿...
    当代诗人云烟阅读 204评论 2 3